汉字与天象 (数篇)

化莲


【正见网2015年01月05日】

汉字象形表意

认识“大”、“小”

我们都知道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神传的汉字。汉字不仅象形表意,而且内涵博大精深。随着我修炼的提高,随着我对法的逐步认识,个别汉字背后的内涵向我展现出来。

最初认识汉字背后有内涵是从大、小两个字开始的,我对大小两字思考的时候,这两字背后的内涵涌入我的脑海里。“大”字,“人”突破“一”层次,或者说境界,上升为大。这个“一”代表了某一个层次境界的法,这里的“人”就是修炼人。修炼人通过修炼,证悟到不同层次的法理,突破低层次法理的约束,就是在上升,就是在“大”。

“小”字,高层的“灵”冲破“一”层次,或者说境界,下降为“小”。“小”字与“大”字对照可知,不仅有上下的动态动作,而且“小”字的“一”的法则被打破。“灵”之所以会变“小”,是破坏了某一个层次境界,貌似强大反而变小。“大”与“小”里好似没有“一”层次境界的任何动作体现,而恰恰是这个“不动”,体现了法的慈悲,法的威严,法的大。

认识“世”字

认识汉字背后有内涵的过程,也有说是解汉字。汉字就是由一些笔画组成的,那么是不是每一笔每一画就代表着其背后层层的内涵呢,我想一定是的,所以解汉字,也有其道理在的。

“世”字可以看作是“甘”与“七”(这两个结构没有独立字,所以用了相近字代替)。“世”字里也有个“一”,我把这里的“一”看作是三界的层次,也可以看作不同的层次与境界。入世出世,两条路,“甘”与“七”。有些生命通过修炼返本归真返回去了,有些生命沉沦了迷在红尘没有回去。

本篇尾语

上面我所写的这些都是我个人在修炼中的感悟,每个人思考问题的角度不同,所经历的事情不同,修炼中感悟到的就会有些不同。准备写稿与整理写作的过程是一个心性提高的过程,能与大家分享我很开心,愿我的文章启发同修多一个角度,我也是看到同修写的鼓励投稿的文章得到勇气,希望我的文字也能给还在犹豫是否要投稿的同修以动力。

神示汉字 “争、急、慧”

去执著心

师尊讲法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恭录自《转法轮》)

修炼的提高是通过去执著心。“心”字是象形字吗?是心脏的形状吗?

前一篇中我对“小”字的认识,我把小字中的“竖勾”称为“灵”,因为它是从上往下来的,高于人,我也通俗的叫它为“一把刀”,因为它把“一”砍为两段,取一刀两断之意。“心”字中间也有一把刀,反向的刀,我把它叫做邪灵,心字有三个点,大法三个字,写到这里,相信你已经能想到了,对,“心”字就是三字大法灭邪灵。

“争、急、慧”

我性子比较急,做什么事容易急燥,暴脾气,压不住火气,点火就炸。我自己也时常反思,思索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什么这样为什么急呢?一直没有进展没有解决这个急性子的问题。一天早上,我打坐后躺在床上,半醒半睡中,思考的时候,神示三个汉字给我,我看到眼前三个字飘过:争,急,慧。我把这三个字记录了下来,但是我不完全明白这三个字之间的演变关系。对“争”与“急”的互相演变我理解,但是对“急”演变成“慧”我不懂。

能得到神佛的启示,是基于我一步一步的提高心性,这里面有我对人体整体的认识,原来我对肉身的理解它就是个整体一块肉和骨,但其实不是,在我打坐中,我发现全身的细胞,和细胞里的层层生命都在打坐,我一个人就象是叠罗汉一样,是所有打坐的个体生命整体组成一个我在这里打坐的形象。严格说我不知道我在哪里,他们都是我,他们又都是独立的生命。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看过电视或者电影中,虚拟的“人”,那一触即被风吹散的人形,灰尘一样飘散,变成个个粒子,就是那种状态吧,人是无数粒子组成的。粒子就是星球,“我”好象“带”着这些星球,银河,星系在动,我感觉我象一个巨人。

争,急,慧这三个字在字的构成结构上有相似的地方,都是上中下结构,中间的结构似一本书,我认为是大法宝书。“争”字上下两把刀,下面那“一把刀”被控制,虽“急”而不争,还好还好。“急”心变利刀,不“争”才怪啊。“争”与“急”头上那是一把什么样的刀呢?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争、急、色的头上是同一把刀,是“私”字旁边的那一把刀“厶”,注意看,又是一把转了向的刀。其实“色"字上下也是两把刀,还都是转向了变异了的刀,上面那把刀来于“私”,下面那把刀源于“心”,中间的“日”已倒暗无天日。认识了“急”字头上“私”的因素,那么“急"演变成“慧”就很容易理解了,这时相信大家都能明白什么是慧了,“急”去掉私的因素,让大法宝书放射出光芒,就是慧。

为他

急中有情,情急之下做事就可能不考虑后果,就可能发生争执;急能生慧,突发紧急情况没有私心的去应对,没有私心的去做,会急中生智。师尊讲法中说,“你要想修炼,人的情就要往下放。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恭录自《转法轮》)

本篇尾语

通过对一组汉字的思考,意在从解汉字的过程中,感悟神佛慈悲,感悟神佛救度。

天象变化

天象

人们在地球上生活,对自然界的感知,就是观天象。刮风、下雨,雷电、冰雹,皆是天象。一叶知秋,春江水暖鸭先知,看云识天气,就是最直接,最简单的观天象变化。

结绳记事的时代,或者更早年代,没有文字,人们简单的生活着,人们也不需要文字,看天象,就能感知天意,就能日常生活。我们现代能接触到的,到一点儿岁数的老人们,也大多不会识文断字,他们也生活了一辈子。那么,神为什么传汉字给人类呢?是不是要告诉人们高层次上更大的天象?告诉人们高层次上更大的天象又是为了什么呢?

“正”法

神传文化,讲究天人感应,天人合一,天象的变化,对应着人间的表现。对汉字的解读,最后要归结到神传,神意上,要明白神要告诉我们什么。

除了对汉字能书写在纸面上的认知,我最早对汉字有其他认识是在一次打坐中看到过汉字,这与我修炼法轮大法有关,与静功打坐中入静层次有关。那是大法中的一些字和词,在我眼前逐个浮现在远处排一排,我静静的注视着眼前那一排字的时候,脑部一震,从我后脑向前飘来一个玉质的手形微弯的立掌,排在了那一排字中间,后来我明白那是两字“如意”。这是我在另外空间看到静态汉字,和看到名词所对应的实物。

汉字背后是有内涵的,我的前两篇文章中所解的汉字说明了这一点,这时的汉字在我眼中不再是静止的,他们动态的向我展示了其背后的内涵。

近来与一位同修交流中,同修提到师尊讲过法的结构象金字塔形,问我怎么认识的,这给了我启示,到目前我还没认识到汉字的“立体感”。师尊讲法中说,“修炼的人修到哪一层次就只能认识哪一层次中佛法的具体体现,这就是修炼的果位、层次。铺开讲,法很大。到了极高点上去讲,那就很简单了,因为法就象金字塔形的。到了极高层次上用三个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真、善、忍,显现到各个层次就极复杂了。”(恭录自《转法轮》) 最近的一次打坐中,我看到一个景象,“=”的两个“一”分别向上、向下拉开,展现在我眼前的是在两个“一”中间是黏稠的物质,被拉丝,有的断,有的滴,物质的不纯令人作呕。当上、下两个“一”完全拉开后,这些不纯的物质被清理。我悟到这个景象演示的是“正”字,我悟到让我看到这个景象就是让我明白“正法”。结合前两篇文章内容,我明白了正法过程中不仅归正不同层次中不纯的生命也归正不同层次的法的道理。“一”字表示某一层次境界,也表示某一层次的法,这个层次的法的展开,从“一”到“=”,从“=”到“正”,其法不纯的因素被清理,清理之后,正了法之后,一切归正,然后的景象是“绝微绝洪败物平  洪微十方看苍穹 天清体透乾坤正 兆劫已过宙宇明” (恭录自《洪吟》)。

人若想修炼,就一定要找到正法,找到大法,法轮大法就是这样的法。师尊在讲法中说,“而我们是直指人心,按照我们宇宙的最高特性去修炼,按照宇宙的那种形式去修炼,当然功长的很快。因为修炼的法门是金字塔形的,只有中间是大道。”(恭录自《转法轮》)

这次体悟也让我对师尊讲的,“我们开天目的人都看的到,这本书看起来五光十色,金光闪闪,每个字都是我法身的形像。”(恭录自《转法轮》) 有了深一步的认识。

天象变化

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有很多神话传说,“壶中别有日月天”(唐•李白《下途归石门旧居》) 就是一例。如果我们能让自己变化,变化到不仅能到壶中,而且变化到能進到“正”字中去,進入那个空间那个层次境界,我们是不是就会亲身体验到“正法”的过程。其实我们已经在亲身体验着正法的过程,并参与其中,如果我们变化到能看全整个地球,能看全整个三界,那么我们就会看到三界内正法的情况。师尊讲法中说,“我们测定了一下,发现宗教所说的三界,只不过是我们九大行星范围之内。”(恭录自《转法轮》)

就拿地球上的气候和天气来说,地震、海啸、森林大火、干旱、水灾、全球气候变暖、寒流暴雪袭击、中国国内的雾霾天气,等等。天象的变化,对应着人间的表现,在中国国内,转基因,有毒食品,地沟油,贪官遍地,人祸频繁。这一切反常的现象,多么象“一”中的黏稠的物质,那还不需要正法吗,正法中,大陆的贪官、血债帮已逐步被清算,正法有序的进行着,贵州平塘县的藏字石昭示着邪党的结局。

全篇尾语

优昙婆罗花已开,转轮圣王已来到人世间正法。希望有缘人都能找到大法从而得度,希望还在迷茫的您能珍惜大法弟子送到您手上的机缘。

如有不在法上之处,欢迎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