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敬师敬法现象的的一点浅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04日】

把看到的一些同修在学法中,和个人在学法时,表现的不够敬师敬法的现象写出来,意在交流和互相提醒 。

一:集体学法时,忽然有人上厕所,等回来时,大家已经两三段读过去了。法是连贯性的,这两三段你没学,你不可能回家再补呀,这是不是对法不严肃和不恭敬呢?有人上完厕所,手也不洗,回来后拿起书再学。还有的学法时,坐什么样姿势都有,没有庄严神圣感。

二:学法时,手机不关,有时来电话了,大家都停下来,等你接完电话后再学。这样做,不仅是一种干扰,是不是个人事大于学法?这对法不敬呀。有人手机来短信了,把书放在一边,悄悄回短信,人在学法,心跑到个人事上去了。我们学法时,另外空间的佛道神都在恭敬的听,甚至是跪着听,他们怎么看待我们这种行为呢?我觉得,学法就是学法,咱把手机关了。开始学法了,恭敬心要油然而起,一心不乱的学,才是对法的敬。

三:学法时,有人不时的吸溜吸溜喝水,有人还主动给大家杯子添水,走来走去的。师父讲法时,两个多小时都站着,不喝一口水。我们学法时,也应该专心学法才对。还有的,学法时伸腰分腿,一副懒散的样子。如果师父站在场,你能这样吗?

四:学法时,不是双手恭敬的捧着书,而是低垂头,把书放在胯前,距裤裆很近;还有的翘着二郎腿,把大法书放在一条腿的膝盖上;还有的坐在凳子上,弯腰捧书,书都要触到地上了;还有的一只手捧着书,另一只手不时的挠挠痒,或扣扣鼻子……

五:有的读法非常快,也不出差错,但细听,只是表面的“读”,没入心,更没有虔诚恭敬的语气和心态。还有的(特别是老年同修),读错时,大家纷纷纠正,弄的读错的同修很有压力,生怕被批评,这时,对法恭敬的心没了,注意力放在别读错上,学法走了形式。

六:家里的大法书,随便在桌子上摆放,掉到地上,也不在乎,没有丝毫的惊怕和愧疚,拿起来也不吹吹灰,往桌子上一放就没事。床头柜上摆着大法书,坐在床上,脚冲着床头柜。

七:还有的,学法累了,打开手机,玩一会儿扑克牌,或者围棋象棋什么的,这东西都有党文化“斗”的因素在里面,玩时都想打败对方,绝不会抱着自己要输的心态去玩。玩完后,再学法,把学法寓于娱乐之中,看似事小,实则是对学法不严肃。尤其在玩时,那心态比学法还认真,还投入,这样学法又能得多少法呢?

八:给师父敬香时,不是一心不乱,庄严敬重的诚心叩拜,经常是,眼睛瞅着别处,匆忙拜几下就完事。我注意到,每次看神韵演出,演员敬佛那个动作,让人感到非常虔诚,真是用整个生命的一切在敬。我们敬师或学法也应该这样啊。

这只是看到的点滴现象,我想,旧势力对师父都敬佩的五体投地,作为新宇宙的大法弟子,我们在敬师敬法上,也要尽快的修出来,不仅要超过旧宇宙的生命,还要给未来留下榜样。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