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反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5年01月04日】

在向常人讲真相时,经常听到有人说法轮功“反动”——真相资料“反动”,劝人退党 “反动”,解体中共“反动”.......。这就有必要说说什么是“反动”,究竟谁“反动”。 

“反动”这个词,本来是个中性词,原指物理学上的反向运动。但这个词到了中共的嘴里,就变成了一个贬义词,变成了一顶让人人望而生畏的“政治帽子”,变成了一根可以致人于死地的“政治棒子"。于是,反动分子、反动文章、反动组织、反动派、反动学术权威等等一系列名词便应运而生。谁要是被挂上了这个标签,就成了敌对势力,不整你个死无葬身之地,也让你落得个家破人亡。 

中共意识形态下出版的字、词典对反动的定义,一般都是指“反对进步的思想和行为”。那么究竟什么是进步呢?中共早期领导所谓新文化运动的时候,曾有一个口号被说成是“进步”的,那就是“打倒孔家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中共又满世界建立“孔子学院”,频繁举办大型祭孔活动,孔家店似乎又隆重开张。前后180度的大转弯,哪个是进步?哪个是退步?估计哪个御用学者也说不圆全。还有,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被认为是进步;可科学技术的滥用又威胁到人类乃至整个地球的安全,怎么评价这个进步?又如军事上的以退为进,那是指挥员根据战争形势发展而采取的灵活战术,不能说凡“退”都是错的。再如现实社会,人类创造的物质财富越来越丰富,这应该是个进步。可是这个进步并未能带来人类道德的大幅度提升,却带来了物欲横流,道德滑坡。可见,进步和退步是两个界限并不十分清晰的判断。既然进步和退步界限模糊,也就无法成为判断是非的标准,那么与此相应的“反动”这顶大帽子也就站不住脚了。正因为这两个概念的界限有一些模糊,统治者才可利用其模糊性翻手为云覆手为雨,大施淫威。中共统治下的无数冤假错案大多是利用这个“大棒子”制造出来的。 

“反动”一词,最初来源于老子 《道德经》中的“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意思是天地自然的法则都是正反循环,强弱交替的。在这里,“反动”既没有贬义,也不是蔑称,而是很正面的一个词,反映的是客观规律。这对统治者而言,显然是他们的大忌。中共为了维持自己的统治,对这一定义做了歪曲。

首先,中共利用垄断了的话语权,把自己打扮成全知全能的神,标榜自己永远“伟大、光荣、正确”。成绩永远是党的,问题永远是党所认定的敌人的。然后,把自己作为判断是非的标准:顺着中共的就是正确的,凡不符合中共的都是反动的。在中共的历史上,不管党曾犯过什么样的错误,造成过什么样的损失和灾难,总是演绎着一个不变的结局:“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党永远正确。“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完人,哪儿来的“完党”!一个由世俗的人组成的一个世俗的党(说其世俗是因为党的最高奋斗目标,充其量也不过是为了争取“按需分配”的物质享受),却把自己置于上帝的上帝、佛祖的佛祖的位置,狂妄得荒唐而滑稽。宣扬无神,却把自己打扮成神,这本身就是一个绝妙的自我讽刺,自我嘲弄。判断是非的标准,应该以客观规律为标准,怎么能以自我为标准呢!客观标准的层次越高,判断越准确。从宇宙的角度说,中共的所言所行全部都是对宇宙规律的反动。 

宇宙规律体现的是“真”,那么中共对法轮功及其他族群所行的造谣污蔑、丑化歪曲,都是对“真”的反动;宇宙规律体现的是“善”,那么中共的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等歪理邪说,都是对“善”的反动;宇宙规律体现的是“忍”,那么中共战天斗地、盲目发展等违背客观规律的行径,都是对“忍”的反动。 这样一个反宇宙的组织,散发出来的必然都是负能量。全世界所有共产国家已经暴露出来的统治者们的荒淫无道和整个政权的遍地贪腐,就是最好的证明。加入这样一个极端反动的组织,无疑是做人的耻辱。你被骗加入,情有可原;面对真相麻木不仁、不理不睬,可就说不过去了。不仅辱没了你的良知,也给你的生命安全带来危险。一个正常的人要学会自己做判断,既不要为统治者的利益所绑架,也不要被统治者的歪理邪说而蒙蔽。别看统治者垄断着话语权,他们那点自相矛盾的所谓理论、观念,实在是经不起独立思考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