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着想的修炼人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29日】

当肇事司机撞坏我的货车时

二零一零年四月份的一天凌晨三、四点钟,我从赤峰开着拉煤的货车往义县行驶。途中要过一小座桥时,便减速靠右边停了车。突然,迎面快速驶过来一辆货车,冲过小桥就把我的货车给撞了,当时车楼子就被撞坏了,可我人却一点事也没有。尽管是肇事司机把我的车撞了,我想我是修炼人,遇事为他人着想。得按师父说:“做事先考虑别人。”(《转法轮》)的法去做,便主动的看看肇事司机是否有事,结果也没事,我才把心放下。

因是交通肇事,交警来了,经现场勘查,交警明确:责任全部由肇事司机承担。 肇事司机自知是自己的责任,所以,先要带我上医院去看一下病。我说:“我啥事都没有看啥病啊!只是车楼子坏了,我回去修一下不就行了!”肇事司机说:“你不看病,你的车被我给撞坏了,那我得赔你修车的钱。”我说:“修车的钱我也不要,因为我是修炼法轮功的,我师父说:‘司机是开快车了,可是他能是有意去撞人吗?他不是无意的吗?可我们现在的人就是这样的,要不讹他点钱,这看热闹的人心里都不平。’(《转法轮》)如果我要了你的钱,那不就等于我是讹你了吗?我听我师父的话,所以,我不能要。”对方司机十分感激的说:“我今天真的遇到你修炼法轮功的好人了。谢谢你炼法轮功的!谢谢你炼法轮功的!”

当邻居院墙砌过我家当院时

我有一所平房,有一段时间都没住。一天,大姑姐过来跟我说:“你回平房看一看吧!邻居院墙砌完了,都砌过你家当院了,足足砌过有一墙。”听后我就想:邻居院墙都砌完了,回去找他去争去要这一墙的地皮面积,邻居就得拆了从砌。而我是一个修炼法轮大法的人,师父说:“你和常人一样去争去斗,你就是常人,你要比他来的更欢,你还不如他那个常人了。”(《转法轮》)想到这,我对大姑姐说:“你不用为我操心了,我知道了,你回去吧!过后我会处理好这件事的。”

隔了一段时间,我才回平房看看,真象大姑姐说的那样:邻居院墙真的砌过我家当院有一墙,可我为邻居他人着想,所以,没有找邻居家的麻烦,也没有和他发生什么矛盾,跟以前一样,照常与他家和睦相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