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神奇的助听器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见网2014年12月24日】

大家都知道,助听器是帮助听力差的人听声音的。那么小宝的助听器是干什么用的呢?也是做这个用的吗?当然不是啦。小宝有一双灵通的耳朵,用的着助听器吗?可是小宝的助听器却有更神奇的作用。

小宝的助听器是从哪来的呢?当然是主佛给的。最近,小宝的心性提高了,主佛要帮助小宝提升音乐方面的技能。有一天,主佛伸手变出来两块能量,压扁拍成扁片状,然后用手一捏一捏的,捏成两只小猴,主佛又给小猴画上眼睛、鼻子、嘴巴。小猴的身体是空的,有点象胶皮猴,小猴的外形是有弹性的能量构成的,尾巴就象一根细细的软管子。主佛在小猴的尾巴根处弄开了一个小洞,尾巴能抻很长,也能撑开很大。主佛又给两只小猴捏了一辆小火车,有两节车厢,两只小猴各坐一节车厢。主佛告诉它俩:你们要开着小火车去找小宝。

两只小猴听了主佛的吩咐,很快上路了。其中一只小猴开火车,另一只小猴坐在后面。开火车的小猴,从来没开过车,开车技术很差,转方向盘时忽快忽慢,后面的小猴坐着很不稳,就对前面的小猴说:“你不会开火车,让我来开吧。”于是坐在后面的小猴成了火车司机,它开的特快,一不小心撞了一颗星星,差点翻车。坐在后面的小猴说:“你要学会刹闸,不能总开最大速度。”开车的小猴想了想说:“对,要学会刹闸。”火车又开始启动了,这只小猴开始开的慢,后来越开越快,一不小心又开到最高速度,它突然想起来要刹闸,猛然间一踩刹车,后面的小猴没准备,一下翻了跟头,栽到了第一节车厢里。就这样,它俩一跌一撞的,火车也分了家。后来,主佛把两节火车都改造成火车头,让它俩每人开一节,它们好不容易找到了小宝。

小宝一看,来了两只小猴,还开着两节小火车。小宝问它俩:“你们来做什么?”两只小猴齐声说:“我们是主佛捏出来的助听器。”小宝一听,赶忙捂住自己的耳朵说:“我耳朵又不聋,千万别给我戴上。”两只小猴说:“我们是主佛特意帮你捏出来的助听器,你戴上助听器后,声音先经过我们的耳朵,而我们的耳朵后面连着一根细管,声音就通过这根细管传到你耳朵里去。这样,你拉二胡或吹笛子时,出来的那些不好听的声音,比如:虚音、不准的音或脏音等等,我们会放大它,让你容易辨别它们,好做改進,从而演奏出更好听的声音。”小宝听了两只小猴的解释,紧张的心情放松了,原来是主佛派它俩过来,帮助我辨别杂音的,拉琴或吹笛时出来的不好听的声音,经过放大后,更容易辨别。

小宝仔细的看了看两只小猴,发现它俩的尾巴是空心的,身体也是空空的,就象个小猴形状的空皮。小宝摸了一下它俩的身体,担心的问:“你们俩的身体都空了,还能活吗?”小猴说:“当然能活了,主佛特意把我俩造成这样的形状,生命千姿百态,千差万别,不要奇怪啦。”

有一天中午,小宝和妈妈正在吃饭,MP3播放器播放着小宝喜欢的笛子独奏曲《天韵舞春风》。这时,两只小猴跑过来了,小猴尾巴根处的小洞撑开了很大,小宝的耳朵顺着小洞被塞進小猴的尾巴根里,因为小宝的耳朵很大,所以小猴的尾巴根就变粗了,而小猴没撑开的尾巴还是细长的,象根小鞭子,在小宝的耳垂下面耷拉着。两只小猴的手揪着小宝的头发,尾巴套在小宝的耳朵上,随着音乐跳舞,小宝感觉自己的头皮都被揪疼了。小宝一个劲儿的提醒它们:“你们不要再揪我的头发,好不好?”它俩象没听见一样,还高兴的手舞足蹈。

突然它俩兴趣来潮,一只小猴提议说:“咱俩手拉着手跳舞,会很有意思吧?”于是,它俩的手拽到一起了,小宝的头象勒了一条皮筋一样,眼珠都快挤出来了。小宝伸出手揪开它俩,说:“你俩拉起手来,象紧箍咒一样,我的额头都皱起来了,头皮也被拽疼了。”两只小猴一看,手拉手跳舞,会勒住小宝的脸,小宝很不满意。于是,它俩又玩起了新的游戏。两只小猴不断的甩尾巴,就象抽鞭子一样,轮流抽打小宝的脑袋,小宝的头被两只小猴抽的生疼。小宝有点生气了,喊道:“你俩搞暴力呀,要报复我,是不是?”一只小猴指了指小宝的嘴,又伸出手对着小宝的嘴画了个叉号,告诉小宝要修口,不要说坏话。小宝有点看不起它俩,用眼睛瞥了它俩一下,说:“你们这两只空皮囊小猴,还什么都懂,还知道守心性啊。”这时,两只小猴又故意做出一些动作,让小宝看。其中一只小猴伸出自己的小指,指了一下另一只小猴,又翘起大拇指,昂着头指了一下它自己。另一只小猴,不高兴的喊道:“哈!你敢小看我。”另一只小猴不依不饶的,结果两只小猴打起来了。它们不断的抓挠对方,却挠不着对方,小宝的脸却被它俩挠的很疼。

小宝明白了:刚才自己没修口,说了不好的话;还有点看不起它俩,鄙视它们的心。它俩做出的动作都是提醒小宝的。小宝心性提高了,两只小猴也不打架了,又和好了。

一场风波结束了,两只小猴又顽皮的玩起来了。它们经常帮小宝辨别演奏中出现的噪音,从而提升演奏技能,它们还时不时的帮小宝提高心性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