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复兴古风



【正见网2014年12月23日】

“轻纱曼舞 旖旎声鼓 古风再现 复兴中土”(《洪吟(三)》)我想什么是古风?我们又如何复兴?对我们修炼有什么好处?

常人时的我也喜欢读一些古文,但也没能阻止我随波逐流往下滑,直到被伟大无比的大法震醒,从此我的人心被归正,清醒的越来越能找到自己,越来越理性,越来越成熟,但我们是泡在现在这个现代环境当中的,时常不知不觉被牵引,被影响,很多常人心冒出来带来麻烦后才能意识到,归正起来很痛苦很吃力,同时也带来相应的损失:同修之间造成的隔离,讲真相救人产生难度,圆容大法也缺乏威德。

偶尔看到正见网上有一栏目是神传文化,我看了深受触动:那里面有古人高洁的品德,天人合一的神圣境界,不惧强恶的勇气,圣人智慧的深邃,善恶有报的天理,对比其中,我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不实,看到自己的不净,看到自己的不真,看到自己的不善,看到自己的不忍,为何以前我看古文时看不到意识不到呢?因为以前没修炼,现在是修炼了,修炼就是找自己嘛,所以才有那么深的感受和领会。其实这些古人都是谁啊?尊师不是说过吗?轮回转生中,是尊师带着大法弟子在传播五千年的神传文明啊!这些留下来的故事,留下来的事迹,其中的人物说不定就是我们正在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徒呢!就是我们自己的过去啊!是我们的前生今世留下的神都赞叹的神州大地上的辉煌。

建议有时间的话同修看看吧,这样对祛除党文化有极大的好处,也对看清现在这个现代物质世界的浅薄,空虚,低下有很大的帮助。层次有限,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