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23日】

曾经我十分不愿触及那些过往的事。一天深挖我的内心,才意识到埋藏在心里的那个执着是我太在意眼前的虚无世界了;迷中的我不该去感受那些本就不实的东西,修炼人面对亲人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大法弟子和他们的关系是救度的关系,若是把自己放在过人中的好日子这个角色,那就会麻烦不断,陷在其中耗费了做好三件事的时间可是无法弥补的。

最近想到摆正与亲人的关系是慈悲他们,衡量的标准不是亲人做的有多好,那是向外求,要在法中提升自己,向内找自己,靠实修归正自己才能把家庭环境开创出来;家的环境相对好些,更不能大意,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该以法为师,基点摆正,是为他人还是为自我,是为私还是无私,摆正了这些自已的心,较之前平静了些,不太焦虑和急躁了。

曾经也想过人家的家庭问题处理的咋那么理智呢?转念一想,我还是向外求了,攀比之心,学人不学法的心都给自己的修炼提高拖延了时间,是对自己也是对亲人的不负责。

怪不得我的家庭问题那么多,原来都是自己该去面对、去正视的问题,我还发现我急着想一口吃个大胖子,那是怕吃苦的心在阻挡着,最近我不再去感受什么后,暴露出来的执着就被我抓到了手里,需要我做的就是立马放下,在点点滴滴中修就能修好自己。

将我的问题曝光出来,写出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