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平和的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19日】

一、把修炼人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众生

我工作的环境是一家经营品牌装修材料的专营店,也是我讲真相救众生的难得的好环境。我很珍惜这个师父赐给我的这个环境,利用跟客户接触的机会把大法的福音送给他,即使没有机会劝三退,也要把大法弟子最美好的善良的一面展现给客户,给下一位同修讲真相做好铺垫。

一般情况下能進我们店的客户大多都是身份比较高的,家庭收入比较好的,我称他们为高端客户。有的客户一進店就用挑剔的眼神看来看去,问一些专业性比较强的问题,我都不卑不亢的但不失礼貌的一一作答,脸上一直带着真诚的笑意。给客户一个良好的印象,对我们的产品也就感兴趣,有进一步购买的欲望。 一般经我洽谈的客户签单率比较高,我就本着一个大法弟子的善念,站在对方的角度,替客户着想,尽量让客户花最少的钱达到满意的装修效果。

除了准客户,有时我还能捡到别的商店推出来的客户。比如,有一次,進来两位女客户,我马上起身热情的接待,笑脸相迎,询问客户有什么需求,要购买什么规格、什么价位的产品,然后认真倾听客户的需求,准确的帮客户做装修预算,达到客户满意为止,然后客户立刻同意生意成交,而且是一起签了两单。

跟客户沟通的过程中,我得知本来这两位客户是打算在另一家店消费,而且还认识这家店的老板,但是满腔热情的進去,却被店主的冷淡和怠慢泼了一盆冷水,气的这两位客户打消了购买的念头,出门寻找下一家店。因为我们的店比较显眼,名气也比较大,跟刚刚那个店隔街相望,所以就选择到我们店看一看,会不会再遇到冷脸。结果出乎她们意外,我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客户一种亲切舒服的感觉,特别愿意听我说话,当即拍板决定签单。后来我店的另一位同修给这两个客户做了三退。

我工作的环境不像别的同修面对面讲真相那样立竿见影,可以第一时间碰到有缘人,然后三言两语讲真相,退与不退马上见效果。進我们店的客户多数都得来多次,最后才能签单,然后签单后我们还要去客户家为客户服务,跟客户接触的机会比较多,尤其是我们的老板同修跟客户接触的时间最长,有的客户到商店签完单匆匆就走了,没有合适的机会讲三退,一次我正和一位客户洽谈装修事宜,来店里串门的一位同修直接插话给客户讲起三退真相,客户很反感,当然效果不好。所以我一般情况下第一次见客户不讲真相,先把服务做好,给客户一个好印象,先认同我这个人,再认同我们的产品,然后我再找机会讲真相,而且我们店里从老板到员工多数都是修炼人,大家都有机会跟客户接触,即使我这块没机会讲,剩下的时间就是我们的工人同修跟客户接触了,还有机会讲,再后来就是老板同修跟客户零距离接触,亲自为客户服务,认真负责的服务令客户很满意,然后讲真相水到渠成,劝退率几乎百分之百。

我们本着一点,挣钱不是目地,创造机会让有缘众生明白大法真相得到救度才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做的。

二、“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平和的人”

今年春天,有一位在北京工作和生活多年的客户回家乡给父母装修新楼,第一次来店里就详细咨询了一些专业性很强的问题,而且很挑剔,把商品的生产日期、产品介绍,防伪标识及外包装等全都仔细的看了个遍,我都不厌其烦的耐心应答,客户比较满意的走了。再后来客户又回来跟我签单,然后让我帮助找家政打扫卫生,我都帮他找了,客户千恩万谢。后来我店的老板同修顺势给他讲三退,开始他不相信,因为他对大法弟子劝三退的大善之举看作是搞政治,虽然出国经常看到国外大法弟子静坐、游行等,但他都没有正面认识,认为是跟中共对着干,而且他北京的朋友家的孩子曾因炼功被诬判十年,这也让他不理解。同修就发正念铲除他背后的共产邪灵,再耐心的跟他讲,最后他终于点头三退,一个生命得救了。

同修告诉他店里的促销员也是修炼人,他很认同我的服务,最后给出很高的评价,说他回家乡这一趟为父母装修房子,接触了很多商家、老板、员工等,让他感到最满意的就是我们店的服务,他感慨的说:“你们是我遇到的最平和的人。”

他用了“平和”一词来形容他对我们修炼人的感受。之后他坐车回北京忙他的生意了,临走时告诉我们过些天再回来。过了些天,我正在店里忙,从外面匆匆走进一个高高大大的客户,面带微笑,我一时蒙住了,不知在哪里见过他,结果客户一开口,京味儿十足,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他呀!因为之前他来店里总戴着一顶花前進帽,一副眼镜,很时尚的样子,这次没戴帽子,没戴眼睛,一脸的谦和,所以我一下没认出来。我赶紧站起来招呼他,他说:“我刚下火车,第一站就来看看你们,因为我说过等下次来一定到店里看你们。”然后他就匆匆的跟我们告别,去他父母的楼房了。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我很感动,为众生得救后的变化,整个人都变了,不再像刚来店时的傲气十足,一副居高临下的市侩模样,面目变的祥和,我感动师父的精心安排,一个身在北京的又经常出国的生意人,按理说应该见多识广,却被邪党的谎言蒙骗,眼睛看到都不相信,回到久别的家乡一趟,碰上了大法弟子良好的服务,平和的心态,在师父的加持下,终于破开迷雾,为自己的未来做出正确的选择。我们相信他再出国,看到大法弟子的证实法的活动,肯定是另一种心态了,或许会高举双手,发自内心的喊一声:法轮大法好!

还有一位客户,经权威医院检查确诊肺部长了瘤子,不知恶性还是良性,得做切片进一步检查才能确诊。他妻子的情绪很低落,看得出很担心丈夫的病。我看不了众生的苦,就给她俩讲真相,告诉他们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出现奇迹。妻子已经退过了,丈夫是邪党党员,听我讲完,毫不犹豫的退出邪党组织,把我送他的大法护身符小心的放入上衣口袋里,然后出乎意外的双手合十,恭敬的念了一句:法轮大法好!脸上露出一个生命得救后的喜悦。我知道他生命明白的一面为等这句话等了多少年了,几生几世说不定呢。

几天后夫妻俩坐火车去天津肿瘤医院检查,片子出来了,瘤子没有了!夫妻俩高兴的难以置信,还不放心,让大夫给开点药,不能白来一趟啊,大夫不解的回答他们:没病开什么药?就这样夫妻俩乐颠颠的坐车回来了。又请客庆祝一番。然后来到我商店跟我说起此事,我为他们信大法得福报而高兴和感动,我流泪了,夫妻俩的眼睛也湿润了。

妻子说在医院拍完片子,别的患者拿到片子后哭,唯独他们夫妻俩拿着片子笑。妻子问我,真的这么神吗?我告诉她,法轮大法就这么神奇,只要你相信大法,诚心念诵九字吉言,就会得到神的护佑,因为人是神的子民,只要诚心礼佛、敬佛,神佛一定会保护虔诚信他的好人的。夫妻俩很感谢我,我赶紧告诉他们,要谢就谢我师父吧。我劝他们有机会也看看《转法轮》这本书,他们答应了。然后几乎是蹦跳着走出了店门,高兴的像小孩一样。

三、 和儿子同修配合给小学生讲真相

儿子今年十三岁,很淘气,在娘胎里的时候就闻法了,因为我总放师父的讲法录音,我听他也就得了。儿子能说话时我就教他背《洪吟》,背的最熟的一首就是《同化圆满》。等我到现在这个店工作,儿子经常到我店里来玩,渐渐的给我往回领一些小朋友,让我讲真相。有熟悉的,有刚认识的,儿子有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把小孩领店里多数是承诺有好吃的,小孩贪吃就跟他来了。到了店里,儿子一使眼色,我就明白是让我赶紧讲真相,我就跟小孩搭话,然后顺势讲真相,上学的就给退少先队,退完了儿子就管我要几块钱给领来的小孩买吃的、冰棍、糖果等。有个别没上学的,等上了一年级,儿子又给领来了,让我给退队。记的一次刚给几个小孩讲完,小孩同意退队,其中一个很淘气的小男孩在门口高兴的大声的喊:我退了!我退了!

儿子人缘好,小孩都愿意跟他玩,大点的,小点的都找他,我就借此机会给来店里的孩子讲三退,绝大多数都同意退,就有一次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听我讲完,摇头不相信,像背台词似的大声说:XX党打鬼子保卫我们的国家!然后就跑出去了。我感到很遗憾,这么小的孩子脑中被邪党灌输谎言,太害人了,我感到众生不明真相的可怜。

师父慈悲,看我有救人这颗心,过了一段时间,又精心安排这个小孩来我店里,我正念十足,抓住机会给小孩讲了真相,小孩点头同意退队,还告诉我他真名。这里顺便说一下,我给小孩讲三退多数都用真名,因为小孩很天真、诚实,容易告诉你真名。

正法已经接近尾声,没得救的有缘众生等着我们找到他们,给他们讲真相。我除了在店里讲真相,还用真相手机拨打真相语音、发真相彩信、短信等方式救度有缘众生,几年来一直坚持着。我一天大多数时间都在店里度过,没时间走亲访友和逛街,可我一点也不寂寞。我觉的这就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

最后拜读师父的一段讲法与同修共勉:“这一切都是你们开创的,未来的事情还很多,直到你圆满的那一天。最难的你们已经走过去了,剩下的没有那么难了,只是把它做的更好点。越在无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越在觉的很无聊中,可能就是在建立你的威德。希望大家真的能够配合好,正念足,遇到事情向内找,就象刚刚進入修炼那样的热情一样。不要像常人,几分钟的热血过去了、就完事了。”(《什么是大法弟子》)

“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别人,珍惜你们这个环境。珍惜你们走的路,这就是珍惜你自己。”(《什么是大法弟子》)

层次有限,如有偏颇,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