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炼动功也是可以入静的



【正见网2014年12月16日】

一直有一种观念:只有炼静功才会有入静之说。在学法时,《法轮大法 大圆满法》一书中讲动功时点到了入静的说法:“抱轮时间要求越长越好,但要因人而异。入静后不要放弃炼功的意识,守住这一点。”但是从没往心里去。

今天早上炼动功时,突然脑子跳出这个想法:入静。立即整个炼功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了。以前炼动功,好象都是机械按“套路”走,感觉就象做体操一样,做完了完成任务就行,炼功中出现很多杂念感觉很难排除,就尽量的排斥,出现开小差的情况时,等自己反应过来后再收回来,就这样被动的应付着。

今天,有了“入静”想法后,感受马上不一样了,炼功中感受到功炼人法炼人的状态,更重要的是,杂念不再是“我”,和我分开了,和炼静功入静时的感受一样,我不再被动受杂念的影响。

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又有了另外的感悟,我走路也可以入静,我工作做事都可以入静,我头脑不再接受各种杂念控制,有一种超脱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