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天之功要根除



【正见网2014年12月11日】

对于“贪天之功”,自我感觉好象不存在,读了正见周刊同真的文章《去除“贪天之功”的人心,根除自身存在的党文化因素》,对我很有启发。

是的,以前知道自己的显示心较强,所以很注意去显示心,平时常告诫自己,一切都是师父在做,自己只是动动手、动动嘴、跑跑腿,即使自己做了点事,一切归功于师父和大法。比如写文章投稿,为了防止自己显示,开始还写某某省大法弟子,后来干脆只写大法弟子,偶尔用笔名也是“微粒”之类的,尽管如此如此,好多时候还是认为自己还行,做了多少多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其实还是把功劳归功于自己。结合学习师父《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看看同修的交流文章,才发现自己党文化因素还是不少。

中共邪党从来都是显示自己的伟光正,所有成就的取得都得在它的领导之下,典型的“贪天之功”,比如,农业丰收了,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工厂完成了生产任务,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科研人员研究出一个成果,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文艺工作者演出了一个好节目,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运动员得了冠军,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卫星飞上了天,那是在邪党的领导之下;等等等等,只要是取得了什么成就或有什么好事,功劳都得归功于邪党,好象没有邪党,地球将不转,国将不国,人民都没法活。在贪天之功的邪党文化灌输下,很多人真是感到离不开邪党了:没有邪党中国怎么办?没有邪党人民怎么生活?还得靠邪党领导啊。这也是如今有些人不愿放弃邪共的主要原因,你要叫他退党,他说他还得靠邪党养活呢,(实际邪党靠人民纳税养活)或者说大法弟子吃着邪党的,还反邪党,好象大法弟子没有良心似的,从中看出党文化毁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毁了中国人。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神传文化,其核心是有神论,神造了人,造了万事万物,道家讲天人合一,敬天知命,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谁能贪天之功,谁敢贪天之功,只有胆大包天的邪共,而作为生来就被邪党文化灌输、无神论教育的我,尽管学了大法,清洗了党文化的东西,但生存在邪党文化的氛围中,加之余毒起的作用,阻碍着自己同化大法,就象前面提到的认为自己还行,也有点能力,也没少做等等,就包括夸同修,也有贪天之功之嫌,同修做的好,也是师父铺好的路,没有师父和大法,谁又能做的了什么呢?当然我们要见贤思齐,向做的好的同修学习,这没错。

贪天之功是修炼中的一大忌,所派生出来的显示心、骄傲心、名利心等会阻碍自己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贪天之功会使你目空一切,是不敬师不敬法的表现,自己平时抄师父的《论语》时,曾多次落款想写自己的名字,自己都吓一跳,可见贪天之功在自己的思维中都反映出来了。作为修炼者要知道自己在师父和大法面前的卑微,谦卑才能使自己踏实向前,修炼如初,助师正法,不辱使命。自己生活在中国大陆,清除自身党文化的余毒,也许要贯穿在整个修炼过程中,因为很多执著心都与党文化有关。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