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同修交流对上士的理解

天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2月10日】

读“闻道勤行 凭悟圆满”的文章,同修由开始的“上士闻道,勤而行之。”后悟到“上士闻道,凭悟而圆满。”通过十几年的修炼,我谈谈对上士的一点理解。

师父讲:“上士闻道,勤而行之。”(《转法轮》) “然而上士可见可不见,凭悟而圆满。”(《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为何不得见>) “正悟为上士之慧因。”(《洪吟》-学大法)师父从多方面阐述了大法弟子应有的修炼状态。

大法中修炼不仅要“勤”,学法勤、炼功勤、发正念勤、向内找勤、讲真相救众生勤等等,方方面面都要勤勤恳恳实修自己。对于另外空间的景象,大法弟子可见可不见,凭着学法中师父给我们展现的法理,师父让我们悟到的天机,就足以使真修者对师父对大法坚信,对修炼坚定不移。尽管师父为弟子讲了无数的法,修炼中从始至终依然存在着悟,而正悟是很关键的。同修一部法,有多少学员走极端、钻牛角尖,曲解了法,甚至悟偏、悟邪,在旧势力的安排中打转转。作为大法徒要在法上认识法,要有对法的正悟、对师父的正信,理性、智慧、慈悲。

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走好师父安排的修炼路,必然是正法正觉的大根器之人,直至圆满。

如有在法上不妥之处,还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