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绕弯、避嫌与私》有感

中国安徽大法弟子 安心


【正见网2014年12月02日】

刚刚打开《明慧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绕弯、避嫌与私》,心里一惊,今天上午发生一件事,让我觉的很委屈,又感觉不完全是,自己也说不清楚。

上午单位领导找我谈话,顺便说到我的工作状态不对。我解释说,我是在默默配合部门工作,领导没有了解事情真实、完整的过程,误会我消极了;另一方面举例说他的工作方法有欠缺,让我很被动,不好开展工作。领导想想后说他以后会注意,但不赞同我的工作方法。后来看到我很委屈的样子,也就没说什么了。

回来后,心情很复杂,向内找,感觉我说的也不全面、客观,看到这篇文章后,觉的自己也有这方面的问题,而且很隐蔽、很严重,已经形成自我保护的本能反应,这是很严重的“为私”。有时做事,明明是为自己打算,但说出来的理由是为了别人,一副完全为了别人着想的样子。

我所谓的“低调”、“默默配合”, 在内心深处,隐藏着安逸心、不想承担责任、怕冲突、怕麻烦,说到底都是 “为私”的。虽说世人都在为自己,不能理解修炼人不求名利,但是,类似矛盾暴露、激化时,一定有修炼人急需修去的因素,否则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一切都是为了去修炼人的执著心。

修炼人同化“真善忍”,首先就要做到“真”,虽说要善意的为别人着想,注意方式方法,但基点一定是“为他”的,如果出发点是为了自己,只是表面上为了别人,那是假善,假修,连常人都不如。

我还看到了自己求认可的心、委屈心、不能忍耐的心,这些都是要下决心修去的。师父慈悲,当弟子人心突出而还没有悟到时,师父就会借弟子身边事点化,师父真是为弟子操碎了心。悟到就要做到,实修才能提高。

谢谢师父慈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