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亲情的一段心路历程

玉庭


【正见网2014年11月19日】

情是修炼人不可回避的关,正法修炼面对亲情,我和家人有过多次冲突,一次比一次激烈,一次又比一次减缓。陷在情中时,在那种剜心透骨的痛中,我从迷茫、无助到冷静、理智,这过程中支撑我的是那份祈望生命回归善良的美好愿望,每当想起家人的恶念和恶行,我就动气,有时还把我气的不行,怎么办?我放不下的到底是什么呢?我思考,向内找,学法,看交流文章,发正念,讲真相,做我该做的事。

做好我该做的事了吗?没有,因为我那个心不静、不净。

我知道是亲情放的不彻底,当读懂自己想救度家人的一念如此强烈时,现实中的我却不知如何去慈爱家人,自己为啥面对亲情如此的动心,如此的担心,如此的怕?

我想过离婚,我想如果已经到了非离不可的地步,为什么,我却离不了?问题出在了哪里?原来还是动气了,动气就是动心了,心动了就是没有放下,患得患失的修,怕失是关键。想通了这一点,许多执着就找到了,观念一转,明白了,我不想失,家人想失吗,一定不想失。正法修炼我走到今天,我所有的一切是伟大的师尊给予的,实质上我什么也没有失去呀,我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如果我能放开胸怀,就不会在乎家人如何待我,应该在乎家人如何能真正明白真相、得救。

心性提高了些,家人便感受到了我发自内心的善念,渐渐的向我靠近了,而我放下了亲情,面对家人时,一心想的是如何能正确劝善,同时在劝善时发现了自己思路中许多不完善的方面,归正的过程中進而提升了对修炼人自身正念场作用的理解。

感谢师尊!感谢同修们!

一点体会,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