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中真有一个“你”存在吗?

羽化


【正见网2014年11月07日】

提及这个问题,很多人不会相信,也有许多人半信半疑,也有人会相信这是真的,因为现代生物科学从“全息”的角度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1839年,德国生物学家T.施万和M.J.施莱登在细胞学说中提出“细胞是生物的基本粒子”。1855年德国病理学家R.菲尔绍说:“一切细胞都来自细胞”。由此人们认识到每个细胞都是一个独立的生命单位。一个细胞中包含了一个生物的全部信息,这一点在现代生物技术中已经得到确认,人们也不会再有什么疑问了。可是,如果在几百年前,你说从人的身体上取出一个细胞,能再造出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谁能相信呢?准会说这是一种迷信或者是神话,但现在的生物技术已经能把这种神话变成了现实。

《西游记》中孙悟空从身上拔下一根毫毛,吹一口气,变成了许多一模一样的孙悟空,人们至今还认为这是神话故事。如果按照生物学中的全息理论来说,这就不是什么神话了,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因为一根毫毛中,确实存在着许许多多孙悟空的信息。只是这个变化过程现代人还无法接受,可是再过几百年,人们可能在几分钟内就克隆出一只鸡,到那时,人们的观念已发生根本的转变,就不会再怀疑了,因为许多幻想和神话都已变成了眼前的事实。

在现代科学研究成果的事实面前,人们不得不承认每个细胞中确实都包含了生物体的全部信息。人的每一个细胞中都储存了一个人的全部信息,例如,人有肝细胞、肺细胞、脑细胞等等,但每个细胞上都含有人的全部基因。肝细胞上含有眼睛的基因以及其它各组织的基因。但为什么肝部、肺部或皮肤等部位不会长出眼睛来呢?通过研究人们发现,肝细胞在基因上有一种物质控制着眼睛的基因或其它基因都不能生长,在闭合着,只能使肝细胞的基因生长。其它细胞的生长原理也与此相同。

试想一下,如果在微观上有某种能力,或者再过若干年生物工程技术能达到那一步,不就可以开启肝细胞或任何一个细胞中的眼睛基因吗?到那时,人不就可以真正地用手、用脚、或用肚子及任何部位去认字看东西了吗?那么对人体各种奥秘的研究不就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吗?

李洪志大师说:“我们所说的天目,实质上就是在人的两眉之间往上一点连结松果体这个位置上,这是主通道。身体还有许许多多的眼睛,道家讲每个窍都是一只眼睛。道家把身体的穴位叫作窍,中医叫穴位。佛家讲每一个汗毛孔都是一只眼睛,所以有的人用耳朵识字,还有用手、用后脑勺看,还有的用脚看,用肚子看,都是可以的。”(《转法轮》)师父详细阐述了天目的结构和开天目的原理,都是非常有道理的,用现代科学理论都能解释通的。

人们的思维观念在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现实在不断地改变,但是如果進一步说,每个细胞中都包含着生物体的个体形象,也就是说,你的每一个细胞中都有一个“你”存在。人们又不会相信了,因为谁也没有看见呀!这怎么会呢?有人说,现在把人的细胞放大到几千甚至几万倍,也没有看到人的图像啊!只看到了人的细胞核、线粒体、染色体等。对,在现有的技术手段和研究方法上,就是把细胞放大几百万倍,甚至几千万倍,也不会看到人的形像。因为图象不在这个空间,而在另外空间显现,无线电波中的频率空间和场空间最能有力地说明这一问题。我们都知道,各种电视图象信息都弥漫在这个空间中,但是如果我们用放大倍数极高的放大镜,去观察空中无线电波所携带的这些图象,能看见吗?是永远看不到的,因为方法和手段都不对,都不符合频率空间的要求,所以就看不到。只有采用相应的谐振等方法,用相应的接收设备才能看到不同空间的图象。

同理,用显微镜或放大镜观察细胞中的生物体形象也是看不到的,必须采用其他的技术和方法才能看到细胞中的生物体形象。放大镜只能把物质在三维空间中的形象表现出来,例如,把细胞放大后可以看到染色体,再把染色体放大,人们又绘制成人类基因图谱,这就是人体信息在三维空间的表现形式。人体在不同的空间都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要想看到每一空间的形像,那就需要有相应的方法。

李洪志大师又说:“你的五脏六腑都是你这个本人的形像;你的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是你本人的形像;你的每个功的微粒都是你本人的形像。”“我刚才讲的可不是什么迷信。我们现在科学就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小白鼠切片,把它的细胞,切下来的一块细胞,用什么传导,离远距离的上千里的接收到之后,细胞显现的图象就是那个小白鼠的形象,一个细胞。这不是我讲的玄而又玄的,现在科技发展到今天有许多你认为是迷信的东西,现在都被证实了是科学。”(《转法轮法解 》<在广州讲法答疑>)

如果你相信细胞中真有一个“你”的存在,就会带来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对于细胞中的那个你,如果再往微观下看,那个你是不是也是由细胞组成的呢?肯定是,只不过那个细胞太小了。无论大小,在那个细胞中也会有一个完整的你存在,以此类推,再往更微观下看,是没有穷尽的,但仍然有一个你存在。人的大脑容量是有限的,很难承受这种推理结论,就是真实存在的,他也会反过来否定他所未能看到的一切,甚至他对科学已证实,但自己又看不见的东西都会产生怀疑。

实际上细胞中不仅仅只有一个“你”自己的存在,国外有许多科学家曾说过,人的一个细胞中是一个整体的物理图景。从现代的生物科学的研究中也能说明这一点,在细胞中,真正带有个体基因的是DNA,在细胞核内的染色体上,而DNA在细胞内只是极小极小的一部分,如果DNA代表了你,那细胞中的大多数物质又代表了什么呢?又是什么形象呢?所以,作为整体观来说,一个细胞就是一个小世界,

今天当我们用科学的事实来证明时,回头再看看中国古代的科学,早在几千年前就以整体观的思想看待这个宇宙和物质的构成。例如,道家认为人体是一个小宇宙,这种天人合一的世界观,早已从整体上说明了物质实实在在的存在形式,而我们时常把这当成一种哲学思想来研究,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