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去掉显示心

大法弟子 李晓


【正见网2014年10月24日】

最近,感觉自己开始懒惰,学法明显减少。在证实法的过程中,出现证实自己的苗头,和同修开始出现矛盾。

同修开始处处针对我,给我严肃的提出我的问题。当时我没有向内找,而是从表面入手看问题,给自己找借口,认为自己是技术不成熟造成的,而不是心性问题。

昨天我在单位,和领导发生矛盾,差一点吵起来。事后和一同事聊天,同事连说我三次“做事太教条,太‘执着’”。当时就把我惊住了,因为这位同事不知道我是修大法的(刚去第二天,还没有给他讲真相),他本人也不修炼,他怎么懂得什么叫‘执着’。一定是师父在借他的嘴,在提醒我。

晚上静下心来,学法炼功。忽然明白了,自己是显示心在作怪。在证实法的过程中,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见放在了第一位,不按我的要求做,我就消极的对待,甚至起反面作用,这可是严重的干扰大法弟子证实法呀!我怎么会落到这一步。把师父给我的能力用在反面了。

这颗心越来越膨胀,开始影响到证实法了。悟到后,我马上找同修做了一次交流,主动承认了自己的执着,调整自己的心态,先学会配合,然后再提自己的的见解,彻底去掉显示心。同修也开始从新信任我。

一点自己的认识,不足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