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异象 费长房和壶翁结道缘

胡乃文


【正见网2014年07月29日】

汝南人费长房,跟“壶翁”学习道术之后,又能收鬼,又能治病。他治病“无不癒者”。

费长房,在市场做管理的工作,就住在市场做买卖的街上。市场里有位老翁,在那里卖药。卖药的行头上,挂着个壶。每到日入后,收市了,老翁就跳进壶中。老翁在卖药的时候,大部份能说出吃药后预见的疗效和后果如何,往往说出吃药的后果就是,有可能吐出什么东西,结果真的如他所说,病就好了。

一般人从来没有注意或见到过壶翁跳入壶中的事情,只有费长房恰巧在楼上见到,觉得不可思议。到壶翁之处数次拜见,并且奉上酒和肉脯,意思就是他想要行拜师之礼。

壶翁真的收他为徒弟了。

壶翁要长房第二天再来,收市的时候,壶翁命长房一同跳入壶中。长房连想都没想,真的跟着跳入壶中。只见壶里面的玉堂,庄严而且富丽,而且里面酒肉食都非常美好,在里面共饮之后出来。

从这个跳入壶中的事实看,如果一般人,尤其现代实证科学的学者,总可能想,那么小的一个壶嘴,怎么可能跳得进去?可费长房必定是有着极大的缘份,完全不加考虑的就跟着跳入了。

之后,长房和壶翁入山学道,壶翁摸摸他,说了句“是个能修炼的人,可以教导”。传给了他许多的治病和治鬼的符咒;据说后世有《召军符》、《召鬼神治病玉府符》,大约有二十多卷,都是出自于壶公,所以总名叫做“壶公符”。当然,根据正派的修炼界想法,符咒治病或其它,都是不可以学习的,它带着的信息并不好。

从此,费长房就能医疗所有的病了;不但能治病,而且能用鞭“鞭笞百鬼”。后来由于不知什么原因,失去了所有传下来的符咒,竟被众鬼所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