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泊如许 清雅如初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6月14日】

清雅如故,淡泊如许。红尘误入,忘了归途。沉沦情剧,生涯皆苦。捻指纷飞,落红无数。感恩圣主,慈悲救赎。凝泪潸然,行约襄主。

当繁华散尽,流年化虚无,复观云水间,慈悲泪如注。方从迷中醒来,一切皆是戏梦。纯真尽显,清雅如初。

一池清水,曲桥微雨,青衫翩翩,一路前行。握清雅于掌心,嵌入清心深处,绘淡泊于一身。来去自悠闲,苍冥任卷舒。唯有金经为伴,身心托付。了却水墨晕染的前世之约,将心绪细镌在文字里,雕琢心境,在文字中修行,趺坐,静听花开的声音,流水的轻吟,浮云的低唱,天籁的空灵。一人静静地独享心际触动激起的层层涟漪,真善之花的娇妍怒放,心际共鸣产生的柔美弧线,划过一方纯净天空的酣畅淋漓。

很是流连那些如水般澄明的时光,徜徉于文字里,芳香于唇齿间,对宇宙真理的深刻领悟描绘的绮丽画卷,着实让人感恩无限,灯火阑珊处的数度回眸,累世中留下的万千记忆与身影,一同谱写了那曾经的深眷,用洗涤尘心后的宁静与祥和填补了那些虚无。心不再累,不再痛,一身清雅,一心淡泊,荡楫于世间的流年。清赏着漫山的梅花盛开,花光映日,香雪飘飘,羌管微弄,三弄梅花清曲。

千年月下,独立天涯,嗟叹天宇之浩大,感喟着造物者的无量智慧,时时感恩着神的恩典与呵护。尘中一切虚华,不过是一帘风月镜花,醉于风花雪月般事先写好的剧情里的悲欢离合,一生生堕落执着。听闻杯中映雪花,且看镜外谢荣华,眉帘间不再系牵挂,一路琼花洒。

这一生,当守着本性中善良与清雅,淡泊如许随师走天下,完成史前的誓约。若是偶遇风雨途中的驿站,小憩一下便可,一切相遇皆是必然,千千的索结都会找到最终的答案。珍惜当下,把握机缘,不断荡尽污浊,一捧诗心嵌入唐宋月,低吟浅唱,操弦琅韵,横扫妖邪,助师行约。哪怕繁华流年只是短暂的瞬间,有丹青诗赋金经相伴已足够。

花开彼岸,一路往赴,返本归真,回归故土。淡泊如许,清雅如初。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