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是一种美好的德性



【正见网2014年06月13日】

忍是一种美好的德性,在痛苦面前,在无名的屈辱面前,在被责骂面前,能忍不是软弱可欺,是有修养的表现,是意志坚强的表现,是高尚品德的体现。

在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中,有这么一则“忍辱免祸”的故事:

从前江阴地方,有位姓夏的富翁,有一天他正在与客人下棋的时候,忽然有一个人大吼大叫狂奔而来,对他说:“姓夏的,我只不过是欠你家利息二两的银子,你为什么命令你的家人每天都来逼我还钱!”夏先生还没来得及回答,这个人又破口大骂;并且还把桌子推翻,棋子落得满地。夏先生就笑着说道:“你来我家告诉我这件事情的目的,不就是要想免除这二两银子的利息吗?”于是就拿起笔来,写了免除二两银子利息的字据,这个人拿了字据,就急忙的道谢离去。

夏先生的客人亲眼目睹了这一幕,非常佩服的赞叹道:“夏先生,您真是一位盛德君子啊!”夏先生说:“忍为众妙之门!大凡处世待人接物,如果有人以横逆加在我身上,就像是走到了荆棘中;这个时候,也只能够慢慢的走,缓缓地把挡在身前的荆棘解开而已,那些荆棘又怎么能够使我发怒呢?又像是虚舟在撞我,飘瓦在打我;我若是能够不动心,那么这个怨气便可以解开了啊!况且这个人的面貌凶狠,言语激烈,他必定是有备而来的呀!我恐怕激怒了他,会产生意外的变化,所以干脆就宽免了他的利息钱。”到了这天的晚上,传来了消息说,这个人死在自己家中的厕所里面。细问原因才知道,这个人因为被逼债逼得没有办法走头无路,所以才事先服了毒,来到夏先生的家中,想要企图诈骗;因为感谢夏先生的宽厚,免除了他的利息,也就不忍心诈骗害夏先生,所以才急急忙忙的赶回家中,在厕所里找粪青来解毒;然而为时已晚,这时候毒药的药性已经暴发出来,而来不及解毒了啊!夏先生听了之后,就对天拜谢,人人因此都对夏先生感到尊敬和佩服。

汉朝的韩信,能忍胯下之辱,最终成就“王侯将相”,“国士无双”、“功高无二,略不世出”是楚汉之时人们对其的很高的评价。

古语有“小不忍,乱大谋”之说,忍能铸就一个人高尚的品质,能帮助人成就丰功伟业,然而中共邪党被盲目引进中国大陆之后,短短的几十年,在历次有目的的政治运动之后,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被中共的“假、恶、斗”取代,“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成了许多人不假思索的座右铭,“忍”的传统内涵荡然无存,丛林法则的斗争哲学成了人生活的常态;中共的一言堂取代了百家争鸣;对父母的孝演变成了对党的孝等等变异观念。

人间毕竟不是中共邪党为所欲为的地方,中共邪灵与当时的中共党魁江泽民狼狈为奸,倾尽国力四分之一发动的对信仰真、善、忍的善良群体的残酷迫害中,法轮功修炼者表现出了大善大忍的胸怀,在反迫害中坚持十五年如一日和平、理性的讲述法轮功真相,表现出了“忍”的全新内涵。

从古到今的修炼人,求得的是个人的圆满,社会上的人如何与修炼人无关,修炼人也不过问人间事。然而,今天的大法弟子(法轮功修炼者)面对的是全世界的人都被中共妖魔化法轮功的妖言所毒害,按照新宇宙的理,不管是主动的,被动的,一个人的头脑中一旦装进“法轮功不好”的念头,在新旧宇宙的交替中,这个生命就会被淘汰,永远的失去未来,如果大法弟子不去讲真相救他(她)们,他(她)们就会被淘汰,在中共邪党的谎言中永远失去未来,所以大法弟子面对各种各样的暴力与危险,面对失去生命、家庭、工作等等危险面前,甚至被活摘器官牟取暴利时,仍然放下生死,为了众生的安危与未来,义无反顾的站出来利用各种方式讲真相,包括那些酷刑迫害的公检法司人员、活摘器官的医生等参与者等,告诉他(她)们真实的法轮功,善恶有报的天理,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中共的真面目等等,目的就是要改变他(她)们头脑中被强行植入的邪恶念头,在真相面前唤回人的正念与良知,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在新旧宇宙的交替中,在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时能留下来,进入历史的新纪元。

面对中共的假、恶、斗,大法弟子没有采用以牙还牙等斗争的办法,而是采取和平理性讲真相的办法反迫害,救众生。大法弟子在反迫害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慈悲、善良、纯正与大忍,改变了人类社会被邪党毒害的状态,许多人在真相面前觉醒了,震撼了,感受到了中共邪党的恶与邪,看到了大法弟子纯正的心态与胸怀,截至 2014 年 6 月 8 日,已有一亿六千七百七十万中国民众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尽管中共邪党还在变着法子欺骗民众,还在暗地里迫害着大法弟子,但是真相的流传,众生的觉醒,法轮功在迫害中已经走向了国际舞台,这已经是挡不住的洪流。多行不义必自毙,天灭中共已经是必然的事实,每个人都在面临着良心的选择,一念之差,就是留与不留、天堂与地狱之别。

大法弟子表现出的“忍”,是为了众生得救之忍,“忍”中的一念一行,“忍”中表现出的真与善,震惊天地,呼唤着一切生命的正念与良知;大法弟子在真、善、忍大法指导下的修炼行为,为新宇宙的生命奠定了未来生存的基础与生存方式。中共一日不亡,它要害人的本质就不会变。大法弟子还在中共邪党的迫害中讲真相,在和中共邪党抢人、救人。可贵的中国人,该清醒了,该觉悟了,认真对待法轮功真相,认清中共邪党的本质与真实面目,作出正确的选择,才能走过天灭中共的大劫难,才能有生命的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