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从不骑驴的人

唐晓宇


【正见网2014年06月07日】

有一位同修曾告诉我,他的父亲从来不骑驴。我开始以为是有什么忌讳,直到有一天他才告诉我真正的原因。他父亲的天目一直就是打开的,而且能看到一个生命的前世,他曾告诉我,他们早就知道大法的事情,在很多年前就知道,大法将会来度人,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位同修修大法的最早的原因。

他的父亲告诉他,一般家里的牛、驴、马、猪等牲畜,大部分都是人转世,来还债的。前世欠了这家的东西不还,或还不起,今生化作牛马来还债。很多人经常说下辈子做牛作马来报答对方,如果他知道了真相,也许就不敢再这样乱起誓了,因为那是真实的。

同修的父亲,每次牵驴,再累也不骑,理由很简单,人累牲口更累,为什么要骑它哪?况且他能看到驴的前世,有很多还是自己曾经的朋友或亲人转世,欠了的东西就一定会还。牛也是,他都不骑的。

有一个小插曲,是这位同修讲的。他的邻居的天目也是开的,能看到前世。他们是兄弟三个,有一天父亲死了,几年后赶集,在集市上发现临村的一户人家的驴就是他们的父亲转世,前一世欠了人家东西不还,现在做驴去还债了。于是兄弟三人,想将驴买回来,养着,转念又一想,欠的债就一定会还,就作罢了。

其实在明代冯梦龙纂辑的《三言二拍》中也有类似的描述,有化作狗看门还债的,有化作鸡鸭禽类被宰杀还债的。较著名的是害死岳飞的秦桧夫妇,在地狱里受尽折磨,再回到人间转成家禽被宰杀来还债,一世一世的不停,直到还完债为止。

大法修炼有些事是随其自然的,但不能杀生本身就是慈悲的表现,常人能做到的事,我们更能做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