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贝的启示──感悟生命的真义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30日】

漫步海滩,赤脚踏在绵软白沙上,静静观赏天边的落霞分外绚烂。了望海天相接处,天光灿灿,静听着海浪的声音,一任海风拂过清淳的脸......随手拾起些遗落在海滩上的贝壳,细细地观赏,发现这些靓丽的贝壳却透出那种生命自然华丽的色彩。虽然有些破碎了,带着些缺憾,但也不能停止我对她的凝注,她还是那样的美丽。也不知这些断贝曾经经历过多少次痛苦的洗礼与海浪的摧残,虽然它们已不再完整,被搁浅在寂寂的海滩,不再回到海的怀抱,时时和沙砾为伴。

端详着这弱小的生命,聆听着她的心声。透过那些斑驳的碎片,我看到了她的色彩依旧光鲜,那斑斓之色衬托出她那柔和的脸。还是当初的颜色与纹理,在经过风雨淬炼之后,多了份清纯、柔和、淡然与宁静。这些光晕围绕着她,使得她华光万千。一阵心灵触动荡过碧蓝的心海,我豁然领悟,读懂了生命的另一种姿态,虽然历经风雨、冰霜雪侵、日光曝晒,亿万年的海浪洗礼,却不曾改变她那生命本性纯真的颜色,不能改变其生命存在的价值与意义,和她善良的本性。经过岁月的积淀之后,使得她磨砺成熟,更加纯正。神造就生命时,就已赋予了生命的特质、韵力与存在的意义和价值。那些贝壳不正是证实着这些吗?

无论风高浪险、暴雨雪霜肆虐,不改清姿容颜。坚守生命本性中的坚韧与善良,实现生命存在的意义,在苦痛磨砺中坚持、坚定,会使得生命华光四射,绚烂多彩。

想到这些,我的心灵被深深地震撼着,不禁双手合十感恩那位无上圣者的无量慈悲与恩赐,使得我更加懂得珍惜生命、读懂生命存在的意义,更加珍惜这世间助师正法的时间与机缘。

风浪击不垮真修者的意志,只会将其历练的更加成熟,而这些魔难正是神慈悲生命的另一种方式,是赐予生命的礼物,它成为生命跳跃的勇气,那生命的本色──纯真、纯善与隐忍永存灵魂深处,谁也不能改变。证实生命存在的意义,履行天赋的责任与使命,同化“真善忍”,归回神性,返回到无限美好的纯真世界,才是此生来世的真正目的与意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