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之奥秘(2)

金有幸


【正见网2014年05月23日】

在上篇中,我们谈了对神传汉字“下”“来”、“上”“去”的一些基本的解读,说人最终还是要回去的,但回去是要有一定的条件的,不是谁想回去就能回去得了的。打个不恰当的比喻,人回去是要自己“飞”的,(最后的实际情况可能就是这样的。)随便什么人你想“飞”就能“飞”得了吗?当个宇航员还要有严格的身体条件呢,并且必须得经过苛刻的训练,只有达到了要求、被检验合格了,才可能让他驾驶飞船升空的,更何况人要变成神呢,那就更难了。但从培养宇航员这里,我们至少得到了两点启示:

一、这条路很“难”;
二、 尽管难,但只要有方法、有师父指导,能够达到要求,就一定能行!

在这一篇中,我们主要来解读正体字“nan”。

第一、“囝和囡”。(读音均为nan)。

人类社会是一个光怪陆离的社会,是一个幻像的空间,神的子女来到了这个空间,就被这个空间的一切给障住了眼睛,就很难了解真相、很难看清真相,就更加难以明白真相。所以,神在造字的时候,把“子”字、“女”字的外边加上个“口”字,就成为“囝和囡”了,这个“口”字就是代表这个迷的空间,神给出的这两字的读音也均为“nan”。在常人中的意思就是小孩子,而真正的背后的涵义就是“神的子女被困在了迷的世界之中”。

人类社会是一个迷的空间,李洪志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讲的十分清楚,“这个空间的生命体,看不到另外空间的生命体,看不到宇宙的真相,所以这些人等于是掉在迷中来了。”(《转法轮》)

因为在迷的空间,神的绝大部分儿女已经方向不明、是非难分,完全迷失了,十分不清醒了。

人们的这种不清醒的状态,早在公元916年的3月3日,布袋和尚在奉化岳林寺圆寂时留下的偈语就把人们的现实状况道的清清楚楚,说的明明白白:

“弥勒真弥勒,分身千百亿,时时示时人,时人自不识”。

这一偈语的意思是:未来佛——弥勒佛下世度人,把真法真经通过各种方式、各种渠道不断地奉送到了人们的面前,但对如此千载难逢的神的呼唤,人们麻木到了不闻不问、不听不看的程度,布袋和尚在圆寂之前都觉得实在为人而惋惜,所以,就特意留下偈语,来提醒神的儿女们。足可见其用心之良苦也!

第二,我们来看“南”字。南字的表层意思,认识字的人都知道是表示方位的名词。但神在造字的时候,不会仅仅让他只拥有唯一一种含义的,而一定是多种意义的集合体,一定会有更加深层的内涵。“南”字的组成是“十”、“门”和“羊”。大家知道“羊”代表“钱”,“框”代表“门”,“十”表示“十足”、“十分”、“全部”。

我们结合中国的情况就会不难理解。1978年,邓小平在中国的南方最先开始了改革开放,在广东深圳率先打出了“时间就是金钱,效益就是生命”,“发展才是硬道理”,“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等标语,引导人们赚钱致富。于是乎,一时间,抓钱成了南方人生命的全部,“有钱就是老大,有钱就是爷”成为了人们的一种共识。对物资的享受、对金钱的追求占据了人们的整个心灵、迷住了人们的所有心窍,什么仁义道德、什么天地良心渐渐的从他们的身上消失殆尽,并且很快,这种局势迅速蔓延到了全国。所以,这个“南”字的隐含的意思就是“所有的人都在拼命向自己家中捞钱”。

第三,再看看正体字“難”。正体字的難是由“革”、“大”、“佳”所形构成的。

如果你从简体字的“难”来看,是根本就看不出它有“难”的意思的,因为简体字的“难”由“又”和“佳”所组成的,根本就不应该读为“难”,而应该是“更好”之意。只有从正体字的结构中才能看出难的真实内涵。正体“難”字中“革”的意思,就是“除去”、“革除”之意,那它究竟要革除什么呢?它就是要革除“大”和“佳”,也就是要除去“大好人”,这就是“大好人”的“難”。所以,神在造字的时候就知道了历史上最大数量的好人在末世之时是会被诬陷、被关押、被囚禁、甚至被虐杀的,是会有“難”的。(当然,神更知道,迫害好人的人渣、乱鬼是一定会受到惩罚的,是会加倍偿还它们的罪恶的!最后的大审判是一定会到来的!)

关于好人受“難”,对按照真、善、忍原则修炼法轮功做好人的法轮功群体来说,这一“難”已经经历了15年了。1999年7月20日,中共邪党头子江泽民出于小肚鸡肠的妒嫉、出于炫耀权力的傲慢、出于目空一切的狂妄,悍然发动了对法轮大法及其修炼群体的迫害,狂妄叫嚣“三个月消灭法轮功”,并实施了极其残忍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政策。而当他这一政策难以为继时,又在2001年1月23号,用人假冒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上上演了一出自焚的骗局,来栽赃陷害法轮功,欺骗广大人民群众,为继续迫害法轮功制造借口。15年来,迫害至死数百万法轮功学员,活摘数万多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中共及其悍匪的惨无人道的行径,让人神共愤,天地为之震怒,于是,上天诸神决定铲除这个邪党恶灵,并在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的天然巨石的断面上用天然的巨字向世人昭示:“中国共产党亡”。

但,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的中国人不相信,不管法轮功学员怎么苦口婆心的对他们讲:中共干了如此之多的、罄竹难书的坏事,当天灭中共时,如果你还是它里面的一个成员(包括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而没有向神灵表示从中退出来的话,那你一定就会与它一起被神所淘汰。

但有些人就是不听!你说这法轮功学员多難啊!做好人多難啊!自己省吃俭用、风里雨里、严寒酷暑、并且国内的学员还是冒着被打、被抓、被囚、被绞杀的危险,到处向人们讲真相、说真情,一心想拯救被蒙蔽的人们,而有些人就是不领情,宁愿拿自己的生命作赌注!

笔者常常从内心深处发出感叹:如果不是法轮功学员,又有谁会这样舍身忘死、义无反顾的如此艰难地来救人呢!

“天机一显悔惊魂 大劫紧跟关天门”(《洪吟三》<赠世人>)。这是一定会发生的事!希望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同胞们,如果你还没有退出中共邪党的各种组织的话,要尽快地退出来,为自己的生命、为自己的未来作出明智的选择!

以上是有关“难、囡、囝、南”的一些解读,接下来还有更多精彩的神传汉字的解读与大家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