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预言

大法弟子 若水


【正见网2014年05月05日】

历史上比较著名的预言家有周文王姬昌、周丞相姜子牙、三国诸葛亮、唐李淳风、袁天罡、宋邵雍、明刘伯温,国外的不计。

中国古代预言的依据首先是八卦,而八卦相传为文王所创,根据记载来看应该属于史前文化,与河图、洛书类似。后来的预言家大都学八卦,以八卦为基础进行推算,得出自己对未来的推算,也就是预言。最著名的当属《推背图》就是李淳风通过八卦演算而来。邵雍的《梅花诗》与八卦渊源也很深。

历史上的预言家一般首先是会算卦,比如袁天罡及其叔父袁守诚、李淳风,历史上袁天罡的叔父袁守诚为龙王算卦的事迹在《西游记》中有记载;诸葛亮借东风,一说为借二说为算,算准了东风会来;邵雍更是一位算卦高手。算小的事情,个人的事情,我们称之为算卦;大的事情,朝代的更替、天体的变化,我们往往称之为预言。这样看预言和算卦的最大区别是影响面的大小。

算卦也好,预言也好,都是在遵循着一定天体的规律在做。举个例子。有的人大富大贵却又有大灾大难,原因就是因为天体的一个规律,象老子讲的“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注1)。站在人的基点上看就是人在富贵时容易心生傲气得罪人,还有人恃才傲物,都会引来杀身之祸。

今天的事,是更大天体的规律,影响的是一切生命。预言中有十户留一户,千人留二三的说法,那是站在一定的天体看问题得出的结论。更高天体看问题则不同,所有的生命在今天都有重新选择未来的权利,但选不好就会永远没有未来。以正的态度对待大法对待大法弟子,就是在选择有未来,反之则永远失去一切。

注1:《老子》五十八章“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