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认识误区(二):“用自己的钱救人才有威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01日】

几年前,邪恶在大陆迫害还比较疯狂的情况下,很多大法弟子克服了许多困难,每个人都尽可能用自己收入,把省吃俭用下来的钱做大法的事情,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做了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非常了不起!但当时人力、物力、财力都比较困难,资料点运作比较艰难。有的同修经济条件不太好,但想承担资料点的工作;而有的同修经济条件比较富裕,却因没有时间或有怕心不能承担。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协调人就拿同修支持的资金租房子,让经济条件差但有正念的同修承担起资料点的工作,解决了当时资料短缺的问题。

我们当地一位协调人,就因这样做了,招致很多同修的不理解。有的同修当面质问她把大法钱弄哪去了?有的在背地里查钱的下落。(她当然不敢挪用或花大法钱为己用)当时同修们在这个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造成很大波动,直到现在还形成很大的间隔,这种现象在其它地区也有。

还有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年同修常年只靠微薄的收入,坚持做资料。当地协调人看她困难,就给她拿来六千元钱,她就用这些钱买做神韵的光盘,买纸全都做成真相资料,解决了当地资料紧缺问题。可因为这些很多同修在背后对她议论纷纷,有的问她把钱花到哪儿去了?有的还说她不应该用别人的钱建立威德,给该同修造成很大压力。这位老同修不久觉的胸口发闷,后背象座山压着似的,身体出现严重的病业干扰。

这些现象之所以出现,主要是很多同修普遍认为,我们做救人的事就只能靠自己的收入去做,就不应该用别人的钱,这样做才有威德,片面理解师父的法。

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讲:“即使这样,到今天为止,这一切已经快结束了,我们没有拿过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政府、任何一个组织、任何一个公司的一分钱,我们所有的事都是大法弟子拿自己的工资收入、拿自己的所得在做。

旧势力在抑制,它们觉的呢,这样做你们才了不起,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们能证实法,了不起,树立了威德。所以旧势力在邪恶的干扰着我正法,干扰着大法弟子证实法,也左右了世人对大法的支持,死死的挡着社会的资金来源。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经济上一直都是很困难的,甚至有的学员在生活上都很困难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证实着法、做着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当然了不起。可是旧势力的安排我是不承认的。这么严肃的事情,整个宇宙在正法,在造就着新宇宙的未来呀!法是早就有的,我是带着这圆容大法来的,不需要层层众生给法奠定什么,不需要再层层众生与常人给大法什么。这是旧势力过去在历史中形成的观念、形成的这些因素,它们利用这些坏、灭时期的旧法理干扰着正法,起到的都是破坏作用。”

我悟到如果只停留在不用别人的钱,必须拿自己的收入做,那样才有威德,才能走出自己的路,这种想法正符合了旧势力的想法:“它们觉的呢,这样做你们才了不起,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你们能证实法,了不起,树立了威德。”这就是承认了邪恶的安排,邪恶才死死的挡着社会资金的来源。还有的同修认为:“没有钱就不能要经济好的同修拿的钱建资料点、做讲真相的项目。”师父说:“大法弟子中有做生意的、有的钱稍微多一点的,他们自愿拿出来做点事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分寸。” “大法弟子共同在特殊的情况下做一些事情,比方说你们要成立媒体公司啊等等,共同积累一点资金去做,这个原则上也没有什么错的,因为这不是大法在做什么,是大法弟子们自己在社会上成立的公司,那是社会工作,是大法弟子自发组织起来在做,不是大法本身在做。当然,大法弟子在创造讲清真相的便利条件。”(《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当地有一位同修经济条件非常好,但工作忙,她就给几位条件不太好有愿望的同修买来了电脑、打印机帮着建立起资料点。以前我就法理不清晰,就片面理解法,认为没条件的同修不能要别人给的机器,这个问题现在才搞清楚。如果这样理解,有的同修用自己的车拉着同修到偏远的乡村发材料,没车的同修都不应该去了?同修能拿自己的收入做,当然了不起,自己有条件,却只靠别人资助救人,当然心性有问题。但如果片面理解法,就会给救人带来困难。比如:在大陆当有经济条件特别好的同修想支持资料点拿钱做神韵光盘,做资料时,给谁谁不敢要。有的资料点同修经济特别困难宁可少做或停工,也不敢接别人的钱,真的耽误了救度众生!这种现象其他地区也很普遍。

当我们在法上提高上来后,我们就给那些心性好,但经济差些的同修创造讲真相的便利条件,让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充分发挥大法弟子的作用,大家协调好,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资料点遍地开花。现在电脑,打印机,手机在我们当地已很普及,尤其电脑几乎每个同修都有,自己都能上网看周刊,资料点真正成为了救人的资料点,解决了以前大量打印明慧周刊的问题,为多救人创造了有利的条件。随着大家整体心性的提高,每个同修的经济条件也越来越好。以前靠同修支持的资料点同修经济也好转了,大家互相协调互相帮助共同开创救人的环境,环境越来越好,救人越来越多。

我们知道海外的媒体都是立足于常人社会,争取良性循环的。所以当海外有常人的公司或组织给大法弟子的报纸,电视台,救人项目拿钱时,有的大法弟子尤其大陆的大法弟子还认为拿自己的钱做才有威德。那么许多大法弟子的媒体与项目资金受阻,是不是与我们海内外整体大法弟子的心性没提高没在法上认识上来有关系呢?!

当然也确实有同修在资金上出现问题,导致对这问题都很敏感。比如我们当地认为谁谁资金有问题了,大家都在这个问题上争议。有的说他确实花大法的钱了,有的认为他没花大法的钱。不同认识的同修互相争论不休,陷在矛盾的漩涡出不来,已经造成了人心的浮动。我们都应跳出来,慈悲理性对待出问题的同修。认为同修花钱的也不应该站在邪恶一边认为他资金有问题就得被邪恶钻空子迫害,愤愤不平,还是承认邪恶的迫害了,应慈悲的帮助同修,让同修认识到修炼的严肃,在法上归正与弥补自己的过失,同时也不要执著别人的执着。认为同修没花钱的也看看是不是有维护人情,在袒护同修使同修不能认识自己的错误,即使真的被冤枉,也应面对委屈不动心。大家都这样用人心对待当事同修,如果同修在法上,就能走过来,如果同修陷入消沉之中,就会被干扰,甚至走不过来。如果我们都能从矛盾中跳出来,不用人心人情去看同修,不是陷入谁是谁非中,才能不被邪恶通过此事加大人心来间隔整体,耽误了当地救度众生,只有慈悲理性,才能真正解决问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