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善,吉神随之;一念之恶,厉鬼随之

大法弟子 竹韵


【正见网2014年03月21日】

此句出自明朝陈继儒所汇编的《小窗幽记》又名《醉古堂剑扫》。大意是人的善念一出,便会有好事,有正神保护,一切皆安;若是恶念一出,便会有厉鬼跟随,得到的都是灾祸麻烦。

古人明白善恶出自一念的道理,并把它当作自己做事的行为准则。其实这是宇宙的规律,古人发现了它,运用了它。人的行为准则也是规律中的一部分,做好事会有福报,做坏事会有恶报。

历史上动善念而改变命运的例子很多,《三言两拍》第九卷《裴晋公义还原配》记述了一名叫裴度的青年,有相面者看其面相称其会饿死。有一日裴度游香山寺,在井亭栏干上拾得一条宝带。裴度自思:“此乃他人遗失之物,我岂可损人利己,坏了心术?”乃坐而守之。少顷司,只见有个妇人啼哭而来,说道:“老父陷狱,借得一条宝带,要去赎罪。偶到寺中盥手烧香,遗失在此。如有人拾取,可怜见还,全了老父之命。”裴度将一条宝带,即时交付与妇人,妇人拜谢而去。他日,又遇了那相士。相士大惊道:“足下骨法全改,非复向曰饿革之相,得非有阴德乎?”裴度辞以没有。相士云:“足下试自思之,必有拯溺救焚之事。”裴度乃言还带一节。相士云:“此乃大阴功,他日富贵两全,可预贸也。”后来裴度果然进身及第,位至宰相,寿登耄耋。

历史上因动恶念而招致祸患的例子也很多,就不一一阐述了。在今天,邪党迫害法轮功,一个人也许会因为自己的一个对大法或大法弟子的善念而得救,也可能会因为一时的私念而说了大法的坏话而招致大祸,也望世人慎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