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槐树与真相条幅

大法弟子 寒梅


【正见网2014年03月09日】

一座小城市的一条老街,两旁整齐的排列着粗壮的老槐树。它们都已经在那里生活了好多年了。一天深夜来个几个年轻人在一棵树边停下了,老槐树心想:“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去睡觉,跑到我身边干什么?”老槐树听一个人讲:“这棵树茂盛,应该好挂。”另一个说“好,就是它了。”说完就在一个小包里拿出一个带钩的小条幅。老槐树想:“又要往我的腰上挂东西,上次一个条幅勒的我的腰现在还疼。”这时老槐树听那个小条幅对它讲:“我是真相条幅,是讲真相的。”老槐树听说过真相条幅,还知道哪颗树如果挂了真相条幅就会变成宝树,会成为树王,没想到好事会落到自己的头上。

一个青年使劲的往树上抛小条幅,但是抛的有点偏,离树还有一点距离,老槐树想可不能让它掉下去,便使劲的一甩,一个树杈接住了真相条幅,真相条幅马上对它感谢。几个年轻人走时还立掌帮老槐树清理了身体,整个树变得闪闪发光,老槐树高兴极了。

天亮了,很多来上班的人都抬头看条幅,惊呼:“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老槐树也高兴的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人越来越多,这时来了几个穿黑色衣服的人,找来一个竹竿想将条幅弄下来。老槐树想,可不能让他们钩下来,就对真相条幅说:“抓紧了,咱来荡秋千。”幅随着树枝荡来荡去,几个人钩了好长时间还是把真相条幅钩下来了。老槐树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对真相条幅说:“你别走。”真相条幅也眼泪汪汪的说:“别难过,你已经让很多人了解了真相,将来一定会有好报的。”

街道又恢复了平静,老槐树也哭的没有眼泪了,慢慢的睡着了。朦朦胧胧的听见有人喊:“树王!树王!”老槐树想谁在喊,睁眼一看,是临边的槐树在喊他。老槐树低头看了一下自己,发现自己的身体变成了金的,在眉头上还发现一个很大的王字。原来老槐树真的成了槐树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