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故事: 松树与梅

大法弟子 寒梅


【正见网2014年03月07日】

在北方的一座小公园里,雪花还在继续飘,整个公园被白雪覆盖,除了松树和梅花都还在冬眠。松树抖了抖头上的雪,对旁边的邻居梅树说:“梅树妹妹,别人都会保护自己,退掉叶子冬眠了,你怎么还这样有精神,不怕冻吗?”梅树听了后笑了笑也抖了抖身上的雪说:“我在严冬盛开,是为了给人们希望,一个美好,冬天总会过去,希望就在眼前。”松树听后点了点头,不再说话。

雪继续下,梅树好像想起了什么,问松树:“松树大哥,你怎么一年四季都是长青的,也不知道休息一下?”松树听后,沉思了一下说:“我的性格是不随环境和季节改变自己,我就是我。”梅树听后佩服的说:“你总是给别人做陪衬,不惧风雨严寒,才是我的榜样。”松树听后略有所思,对梅树说:“让我们共同给这个世界带来希望和美好吧”。梅树欢快的连连点头,说:“好呀,好呀”。

一阵狂风吹过,吹掉了松树和梅树身上的落雪,他(她)们显得更加美丽和坚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