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缘-美好的邂逅

清荷


【正见网2013年12月25日】

当我读到“美好的邂逅”这一句时,想起C君遇见的一个女孩,他们相遇虽是短短的几句对话,在我看来,真是人生中一次美好的邂逅。

大约九八年的夏天,C君在酷热难当的时候,去了闻名暇尔的青城山避暑。青城山树木葱郁,山峦苍翠,是道教的发源地之一,素有“青城天下幽”之称。每年夏季,四面八方的旅人纷至沓来。C君寄宿在山脚的农家里,那时物价便宜,食宿包尽,一天三十元。

一日,C君用过晚饭,沿着山路缓缓爬行,不知不觉行至山腰,眼前出现一座建筑古朴的道观。道观很小,没有围墙,三、四个年长的道姑在皎洁的月光下安静的忙碌。殿外有一张方形的石桌和石凳,C君走到石凳前坐下歇息。这时,一个年轻的道姑向他走来。C君见那道姑长得清纯灵秀,举止文雅,不免心生好奇,这样一个正当芳华的女孩为何隐世于此?年轻的道姑答道,她去年毕业于中医学院,一心想求道,大学毕业来到青城山出家,被安排在这家道观当负责。C 君心里一阵叹息,末法时期啊庙宇道观都乱了,刚刚出家的人由宗教部门安排当主持。C君告诉道姑,他也是修炼人,修的是法轮大法。遂将佛法《转法轮》恭敬的取出,双手递给道姑。道姑说,她一定会看。C君告辞回到住处。

第二天,C君又来到这所道观。年轻的道姑看见C君,高兴地说,当晚读毕《转法轮》,就做了一个梦,云雾缭绕的天空中有一道紧闭的天门,突然,天门开了,从天门里飞出两条金色的龙,又出现一架云梯,一泻千里,挂在天门上......

她兴奋地说,这是在恭喜她找到了真正的通天之路,她找到了真正的大道。她说,她知道她的路在哪里了。C君听了也为她高兴,当即将那部《转法轮》送与她。然后回城了。

一个月之后,C君又去青城山,那家道观中一位年长的道姑对C君说,那个年轻的道姑已还俗了。

C君对我讲起这段奇缘时,我忍不住由衷地赞叹,真是一个有慧根的女孩。她说,她知道她的路在哪里了。她知道,她追寻的真理之路不在山中的道观里,不在旅游胜地的庙宇里;她知道,她追寻的真理之路,就在她手中的这部《转法轮》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