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利益心 境界两重天

新生


【正见网2013年12月22日】

我虽说是99年前得法的大法弟子,但是由于以前不重视学法,或者是有时学法不入心,不能用大法法理指导自己的心性修炼,所以一些关过的拖泥带水,尤其是利益心一直放不下,一触及到自身利益的时候,想放还放不下的时候,真的是觉得很苦很累。后来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在大法法理的归正下,终于突破了这一关。去掉利益心后,真的感觉到两种心性,两个境界两重天。

一天晚上,我丈夫下班回家后对我大发脾气,他气冲冲的对我说:“咱家四口人的口粮田没有了。”我不解的问:“咱家的地不是二姐和大弟弟两家给种着吗?”丈夫说:“谁说不是呢,他们种来种去的把地给种没了。我去二姐家问,二姐夫都没个好脸,还阴阳怪气的说:‘你们家没有地了,你们上村里找去。来找我有什么用……’”听了这番话我心里好像打翻五味瓶一样,真不是滋味,心想:我对他们一直都不错啊?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

紧接着,我的心里象翻江倒海一样,又翻腾起许多往事:因为我二姐家在乡下, 她家的孩子在我们这个县城里念书,几年的时间始终都在我家吃住,我为此操了多少心!真不是三两句话就能说清的。再说,她们家盖房子时,我们家去车给她们拉砖,拉瓦,拉沙子等等,而且连一分钱也没要……

再说我弟弟,他更不应该这样对待我。从他小时候起,我就处处关心、照顾他,不但这样,对他家的孩子也做到了仁至义尽。在中学念书时的全部开销都是我们负担的,就连他孩子穿的衣服都是我们给供着……他们怎么这么没良心?我们虽然是一母同胞,但我也没有责任尽这样的义务。他们现在不但不想知恩图报,反而这样对待我们,这不是恩将仇报吗?!这些事搅扰着我,吃饭不知啥味,睡觉也睡不着,夜里不断的辗转反侧,学法也不知道看的是什么,心里越来越不平衡,真感到剜心透骨的难受。

后来我突然想起师父在经文中的一段法:

“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其实,你们感到在常人中的名、利、情受到伤害而苦恼时,已经是常人的执著心放不下了。你们要记住啊!修炼本身并不苦,关键是放不下常人的执著。当你们的名、利、情要放下时才感觉苦。

你们从圣洁而又无比美好的世界掉下来,是因为你们在那层次中有了执著的心。当掉到相比之下最肮脏的世界里,你们不快往回修,却又抓住肮脏世界里那些肮脏的东西不放,甚至损失一点还痛苦的不行。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精進要旨》〈真修〉)

同法理一对照,真感到无地自容!是啊!修炼这么多年了,翻腾的都是常人的理,难道自己就想当一个常人吗?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这篇经文中已经严肃告诉我们“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我怎么学法时似乎明白,一遇到具体的事儿时就犯糊涂!我把自己混同于一个常人,总好用常人的理衡量自己所遇到的事情,抓住人的利益不放,难道自己就这样迷在常人中了吗?不能!

悟到法理后,我把心一放到底,决定失与得都顺其自然。真放下后,顿时感到身上象卸掉了一块千斤巨石般轻松。但丈夫是常人,我还得体谅他,考虑他的心理感受和承受能力。他又愤愤不平的对我说:“都是你家的亲戚,你说怎么办吧?”我听的出来,他话中有指责我的成分。我安慰丈夫说:“你不要生气了,我知道都是我家的亲戚不争气。你要是非想把地要回来,明天就去村委会问一下,就明白到底是咋回事了。”

第二天我丈夫找到村干部一说情况,他们说给调查一下。我听了这个消息,也没动心,就顺其自然的该做啥就做啥去了。过了几天,村干部对我们说:“你们家的地查清楚了,都在你二姐和你大弟弟家呢。一开始他们还不承认,后来我们找出证据,他们才只好承认了。哪有这样的亲戚!真是的。”就这样我们的地在我把心放下之后,又归还回来了。从这件事,我又体悟到师父的又一个法理:“那么我们修炼人就更不应该这样去做了,我们修炼人讲随其自然,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师父讲的法理真是千真万确的真理啊!

闯过了这一关,我以为自己的利益心已经彻底去掉了。没想到,再遇到触及心灵的现实利益的时候,这颗心还会一丝一缕的往上翻。有一天,我二姐夫来到我家,对我说:“村里给每个村民分200元钱,可这钱都是给种地人的,谁种给谁,我和大弟弟种着你家四个人的地,所以我们把钱都支出来了。你们家四口人是800元,你还要吗?分给你一半。”我听了以后心不觉一动,但我明白的一面马上说:“我没有种地,不是给我的我坚决不要。”

话虽这样说,但心里还是有点不平衡,想印证一下是不是真象二姐夫说的那样,只有真种地的才有权利得这个钱。我给老家的大哥打电话问:“大哥,我听说每个人给补200元钱,这钱到底是给谁的?”大哥回答说:“就是村里有钱了,给村民分点,没说专给谁……”就在听大哥回电话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遇到这些事能是偶然的吗?这不就是在去我的利益之心吗?为什么还在找常人的理来掩盖自己的利益之心?说到底这不还是在根本利益上放不下吗?师父早就讲过:“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问题上吃亏,被别人窃取利益的时候,你不跟别人一样去争去斗;在各种心性的干扰中,你在吃亏;你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魔炼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种不好的思想影响下,你能够超脱出来。”(《转法轮》)“因为一个人想得度,人就必须亲身在这个艰苦的环境中、在困难中、在利益中、在情欲中走出来。任何事情都会牵扯到修炼人的切身利益,任何事情都触动着你这个人、你的思想情绪、你的心性、你的思想中执著的东西。你怎么去走、选择什么,那就是不同。相反的,那就是常人。你能够从常人的理中走出来、从常人的执著中走出来,你就是神。(鼓掌)这与过去的修炼方式是绝对不一样的。”(《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当我用法来严格要求自己,决定把心彻底放下时,感觉心里无比的轻松,真的体会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超常感觉。

我以后一定要多学法、学好法,严格用大法法理来要求自己,再也不能用常人的理来衡量自己、去要求别人了。做一个真修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有这样,才能在修炼中少走弯路,不断的在大法中提高、升华。跟上正法進程,更好的救度众生,完成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圆满随师还。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1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