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1日】

前不久,有同修叫我思考二个问题:时间问题和过世问题。

当时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想到师父在多次讲法中都有过开示,同修们在明慧网上也有许多这方面的认识和交流,觉得这还算问题吗?

前段时间,本地有几位同修因被非法绑架后取保候审,后被通知要开庭,消息传来,大家都在交流,要全盘否定邪恶的迫害,不论同修的状态如何,我们就是坚定的否定它。在发正念解体邪恶及其迫害中,我们更清楚要向内找,形成整体,过程中大家都在尽力去做,当时觉的时间紧迫,想到什么了,都不推,主动去做,大家的周围都明显感受到正念的场,结果时间推迟了,大家继续努力,结果第二次再次推迟了(而不是取消)。我向内找,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有了执着时间和结果的心,到了那一天就想知道结果如何了,我认识到,其实不论时间和结果,不论身处何地,我们是大法弟子,我们要维护大法,这将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只要迫害大法的邪恶还存在,正念不止。时间和结果都是师父定的:“正法必成!”大家都在向内找,不放弃。后来听说法官病了,第三次推迟,但这次没通知时间,也就在这时,大家身边的同修及自身都不同程度的被干扰了。顾此失彼的状态下,邪恶钻了空子,当听到要非法开庭的事时,时间已经过了。当事同修在正念不足,同修营救正念加持不到位的情况下,承认了迫害。那时的感觉就象狼烟四起,但细想想,其实邪恶已是极其虚弱了,是我们还没有做到位,在干扰面前没能放下自己,心被动了。这里讲的是个过程,是我个人知道和认识到的一点,可能不全面,不一定是这样,相信有许多做的很好的同修,而且,即使这样的表现,我们也是否定,不承认的。毕竟,这不仅仅是对大法、对同修的迫害,真正的受害者是那些常人,法官、警察、街道办人员,还有同修的家人。

三天前,我在与二位同修交流中,同修在经历了很大的困扰和魔难,在不断的学法,向内找中,在不断的相互鼓励下,否定迫害,加强的正念使得身边的环境在向正的方向变化,这呈现给我看到的希望,令我深深感动。邪恶安排的再细,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我要做的就是修自己,信师信法,我也能走出低谷和困境。交流中我们意识到自己常常会在遇到麻烦、危险的时候才惊醒,想想自己有什么问题,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就象师父法中说的“精神病”,那时候主意识就清醒了,为什么呢?其实就是这个麻烦,这个危险它触及了我们的根本利益,碰到了我们最不能放下的执著:自己。自己所拥有的这一切,自己所追求的这一切,物质的、情感的、还有这个身体,要舒服、要保命。所以,即使在想自己找自己,但经常还是在根本问题上滑过去了,因为想不放弃而得到。 

晚上,在一下正念不足的时候,却意外听到一句话,触动了心里:如果把未来的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我们就不会把时间浪费在做无谓的事情上了。我知道我错在哪里了。因为如果我知道是最后一天,我不会再埋怨别人,我不会再不起床炼功,我不会再做其它事而不学法,我不会错过每一次发正念,我不会再因为怕失去利益而置生命于不顾,我不会......。总之,我会珍惜。是的,我就是不珍惜师父为给我们弟子建立威德而延长来的这段时间,我就是不珍惜师父给予的这一切!我总是在拖延,我总是在找借口,我总是想着等明天。如果这真的是最后一天,我会懊悔,我会难过,我会痛心自责!我要把未来的每一天都当作是最后一天,抓紧!抓紧!我明白为什么同修会问我这二个问题了。

写出文稿来,是为了理清自己的思想,也是给与我类似的同修提个醒,共同精進,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