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写作过程中去除求名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6月29日】

说起写文章,对我而言已经有十一年的历史了,去除被迫害近一年的时间也有十个年头。在这十年当中,最大的体会就是:当用最纯净的心证实法的时候,智慧是源源不断的;而当自己有证实自己或者显示心、求名心的时候,根本没有智慧。即使写出文章也是平平淡淡,网上甚至不给予刊登。

因为写文章,当地或者临近地区同修都愿意跟我接触。时间一长,自己那种潜在的求名心和欢喜心就会膨胀,虽然表面上表现的很谦虚、低调。但内心已经被这种执著带动的很厉害了。此时自己觉得离法远了。

后来,通过不断静下心来学法,不断的找自己,觉得自己那颗欢喜心和求名心真的是非常可怜、可笑又可怕。

因为与无边神圣与伟大的佛法相比,自己所知道的、所证悟的东西即使再对,那也是连沧海一粟都算不上,那怎么还能把自己所知道的那点东西看重呢?更何况我们的一切不都是师父给的吗?如果不学大法,那么怎么能有这些呢?更何况即便是在人间再有名望,最后因这颗执著心的障碍,而导致自己修不成,那亿万年的等待不是白费了吗?还有如果这颗求名心和显示心过于强盛的话,那很容易走向邪悟、破坏大法,从而给自己和同修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在证实法的路上,我想我们只有无条件同化大法的份,只有这样才能在法中走好、走稳。

当悟到这些之后,我干脆再写文章的时候不再署名,在内心中也严格注意修去这种执著,多看别人好的一面,严肃的对待自己不足的一面,把自己真正的熔在法中,这样无论是再写文章还是面对众生讲真相劝三退的时候,都十分的有智慧,效果较之以前大为增强。

时间和机缘对我们而言真的不多了。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历史机缘吧,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