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什么样的心态对待神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4月09日】

自己所在的城市,一月份就结束了神韵的演出,今年在推广过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大家的心比较齐,没有太多自己的想法。虽然在做的过程中,因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难免有各种人心和执着表现出来,但是即使这样,大家都去做了,在做的过程中,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也都会得到圆容,我想这也是今年做得比较好的最主要原因。

我们当地演出结束之后,就开始帮忙周边的小城市,因为小城市同修一般比较少,很需要同修去帮忙。记得有一个城市还有一个月开演了,当时还有几万份神韵特刊等待派发,出票也不多,情况很紧急,当地只有几个同修,很需要帮助,可是去的人不多,自己去的前一天晚上才找到一个同修和我一起去,当时自己心里很着急,不管别人怎么想的,自己的心好像早就和神韵融为一体了。其实在一个多月之前,就来这个城市贴神韵海报,那时看着神韵的海报,就在自己的个人签名上面写下了“某某城市,神韵演出在即!全力以赴!”有一句师父的话经常在我脑海中回荡:“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其他的事情是这样,神韵的推广更是这样,大家都知道神韵是师父亲自带大法弟子做的救人的项目,那真是从未有过的荣耀啊。我们到那里做了三天的神韵特刊的派发,感觉收获很大,而且身体上也没有什么疲劳的感觉,其实自己每次去外地帮忙神韵的时候都是超常的状态,就像师父讲的“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我们临走的时候和当地协调人交流说:不管有什么个人之间的矛盾,不好的想法都放下,把我们的心都放到一起,即使每个人的心不那么纯,甚至带着各自的观念想法,但是我们的心是齐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尽最大的努力,让神韵演出圆满成功。这样在做的过程中很多事情就解决了,我经常说的一句话“什么都不想是最好的”,协调人吩咐下来,去做就好了,那就是最好的!

不管有多少人来帮忙,不管多少人去做,都不要紧,关键是做事时的基点,做事时的心态,即使没参与的同修也不要有什么负面的想法,也要给予正念支持,因为推广神韵是没有选择的,是师父要的。记得师父讲过:“作为学员,要助师正法,只能怎样圆容好师父要的,才是你该做的,怎么能叫师父助你呢?怎么能在正法中用大法圆容你人的想法呢?”(《什么叫助师正法》)记得有同修和我交流,师父讲过一段法:“当然,你说我没做神韵,我做其它项目了,那是没问题的,那非常好。说在其它项目里做的勤勤恳恳,做的非常好,那没问题,你不做神韵我也高兴。”(《二十年讲法》)我自己理解,师父虽然这样说,但是既然自己所在地区已经申请了举办神韵演出,那就等于是要做神韵,而且神韵是大家配合才能做好的,所以要本地区的同修的心都要动起来才行。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体会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