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与“对不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2月12日】

最近一段时间,多次看到同修相互帮助的事情,或者看到同修之间发生了“矛盾”,可是事情过后,基本上没有看到同修互相说:“感谢!”或者“对不起!”。

看到同修这些现象之后,向内找,发现自己最近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自己也非常吃惊,吃惊的原因就是虽然中国大陆党文化对所有人都是影响特别大,可是从小的家庭环境,自己还是有一些传统文化的好状态存在,所以对这些礼节还是比较注意的,但是最近却存在类似问题,赶快提醒自己应该注意。

向内找的同时,自己也想起来我们的师父在这些方面的所作所为,搜索相关讲法之后,自己更是非常惭愧,感到在这些方面离师父讲法要求相差很大,下面把个人从法上认识“对不起”与“感谢”的体会写出来,敬请和我一样没有做好的同修们注意这些问题。

(1)谢谢!

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里面讲过:“弟子:西部大法弟子非常感谢师尊亲临法会讲法。

师:谢谢大家啊!(鼓掌)”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里面讲过:“再有就是我们这次大会组织的比较好,有许多学员默默的做了许多工作,为这次大会出了很多力,在此我代表大家感谢这些学员,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环境。”

还有,师父对大法弟子说“谢谢大家!”的讲法真的是太多太多!搜索发现,居然有四十二篇讲法里面师父提到:“谢谢大家!”说白了,几乎每个地方讲法师父都对大法弟子说:“谢谢大家!”

看了之后真是非常惭愧,师父都亲口对大法弟子说:“谢谢大家!”而我们平时能够想起来说“谢谢师父!”,但是却在接受同修帮助之后,根本就没有说一声“谢谢!”好像理所当然的一样。

(2)党文化破坏传统文明

师父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里面讲过:“我告诉大家,中国人在文化大革命以前在全世界都是闻名的礼仪之邦,无论从文明卫生和表面上都是非常讲究的。在中国周边的国家的文明都是中国人给带去的,从中国学去的。(鼓掌)可是你们知道吗?文化大革命以后把它都当作四旧破除了,讲究滚一身泥巴,磨一手老茧,长了虱子说成“革命虫”。人把肮脏作为美好。这种观念延续到后来,现在虽然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也比较讲究一些了,可是这个文革留下来的观念却还没破。所以你们到了西方社会来,西方社会的人对你们在这一方面实在是很难容忍。

你们不拘小节,不修边幅,邋里邋遢,说话声音很大,不分场合、地点,不讲卫生。当然了我讲呀,你们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修炼,作为修炼的弟子,你们得做的到。本来这不算什么,我不想讲的内容。可是你们知不知道,由于你们的表现使一些白人学员在洪法中不敢進来。大家得注意了!这不只是一个行为的问题,真得注意这方面的事情。我倒不是叫你们穿戴讲究怎么时髦,你们要懂得最表面人的文明。我告诉你们,其实大法里面也包含了最低层次的内涵,做任何事情要能想到别人,我想你们也一切都能做好。”

从以上讲法里面,我个人认识到,因为邪党的党文化的灌输,导致大陆地区的民众,甚至导致大陆地区的大法弟子都丧失了很多神传文化里面的传统文明状态。作为大法弟子肯定要彻底破除自己身上存在的党文化。

(3)跟着师父做否定旧势力

师父在《佛性无漏》里面讲过:“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给你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是不能改变的,我不做的你们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们就不要用,我在修炼中怎么讲的你们就怎么讲。注意吧!不知不觉的改变佛法一样是破坏佛法啊!”

师父在《清醒》里面讲过:“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

师父在《纽约座谈会讲法》里面讲过:“因为我讲法也在身教。”

师父在《清醒》里面讲过:“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

从以上师父的讲法里面,我个人认识到,大法弟子之间因为“矛盾”或者“帮助”说“对不起”和“谢谢”,已经不仅仅是必须做到的人类文明状态了,而是跟着师父做否定旧势力的问题了。

(4)另外空间一点所见

我是开着修的,但是平时交流或者写心得体会却是尽可能从法上来认识,可是,现在我还是把自己和其他同修在另外空间的一点所见写出来:

大法弟子的一声:“对不起!”和“谢谢!”能够使多年以来形成的间隔一刹那间烟消云散。

大法弟子的一声:“对不起!”和“谢谢!”能够使旧势力和邪恶的因素无法制造间隔。

大法弟子的一声:“对不起!”和“谢谢!”能够使同修们一瞬间形成整体。

大法弟子的一声:“对不起!”和“谢谢!”能够使同修增强正念(尤其是被非法绑架的同修听到了之后)

大法弟子的一声:“对不起!”和“谢谢!”能够使助师正法项目更加顺利。

敬请同修们平时更多的说“谢谢!”,也敬请同修们平时能够在应该的时候说出来“对不起!”

以上是个人认识和另外空间所见(还有其他同修的),如有不符合法之处,敬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