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四)

启航


【正见网2013年02月05日】

(接上文)

摩乐、摩彩兄妹二人决定遵照神灵的指点去建造佛塔,殊不知,上界此时,各路神仙云集,也在商讨建塔之事。因为佛塔修建,事关重大,积万代之功德。

神仙石婆说:“我要把最好的石头从北海赶到摩天国,让摩乐找到它。这种石头,经多种历炼,又经万代寒冰浸冻,不会裂开。”

风婆说:“以后的人类有多次浩劫,有时风力威猛,破坏力强,只怕石头会受影响。”

一位管熔炼的神仙,名为大炼金刚,张口说话。说话间口中火苗直吐,烈焰升腾。此仙说:“我知道一种乌石,含五种金属,熔炼后,涂在石头上,可固化石头数倍,再加入我独门法石‘胶石珠’,由摩彩亲自搅拌,作用可发挥更大。”

有神仙笑道:“何以摩彩亲自搅拌,摩乐更有力气,劳动他人不可吗?”

大炼金刚正色道:“各位有所不知,摩彩乃五彩莲后转生,又蒙恰罗非女神赠仙丹一粒,由她搅拌,自有妙处。”

这时,大力神和大无化仙人互相看了一眼,说:“看来咱们的仙丹也要派上用场了。”

大炼金刚又对石婆说:“到时候我把乌石放在你赶来的石头旁边,让摩彩发现它。”

梦境仙子,手拿梦瓶,笑着说:“我也该去点化摩彩了。”

各路神仙欲成全此事,都在尽心尽力。

石婆驾云赶往北海,去见凌云仙子。凌云仙子说:“我知婆婆要来,已等候多时。”石婆问:“石元妹妹呢?”凌云仙子黯然道:“石元仙子一直守护玄石,看着玄石经历风吹、日晒、沙袭、冰冻等多种历炼。前段时间,又恐玄石在未来经历的考验太多,将自己体内的石元精华,全部注入玄石中,因精华尽失,石元仙子已化为微尘。”

石婆动容,说:“佛塔修建,事关重大,石元妹妹乃石元圣母的精华凝结而成,此番守护玄石,可谓是尽心竭力了。”

凌云仙子伸出手来,手心上出现海底地形。仙子指出玄石所在位置,说:“婆婆去找它们吧,我在上空为玄石布下云罩,送你们一程。”

石婆来到海底,找到玄石,念动咒诀,一时间石层浮起,向上抬升,直至海面,海水翻滚升腾,在海面形成壮观景象。到了海面,石婆挥动赶石鞭,赶着巨石,往摩天国而来。沿途一些仙人见到此景无不咋舌。

有的仙人纳闷儿,这么大的石头干什么用呢?有的仙人看出这石头要承担一定的使命,就远远的跟着,想看个究竟;也有的仙人对石婆的鞭子很感兴趣,一直好奇的看着,心想,“这小小的鞭子,怎会如此厉害?”

石婆的赶石鞭威力巨大,可驱赶、砍削天下任何石头。既然有的仙人都对它很感兴趣,这里不妨说说它的来历。

三界刚开创时,从上界一位仙人的袖子里掉下来一颗棋子,落地为山,山上寸草不生。山体一日突然裂开,中间露出一块圆溜溜的又黑又亮的巨石,这巨石受风吹日晒,经年累月,却依然坚硬如初。

一天,蓬蒙仙子从此路过,蓬蒙是主管荒山生长植被的神仙,他坐在巨石上,打量了一下这座秃山,觉的这山上长东西不太可能,也就走了。他却不知道,在他歇息时,他口袋里的一粒藜实种子,悄悄的溜了出来,跑到了巨石下。

因为这个地方山形迥异,来往的神仙,有的就在这块巨石上小憩,这块巨石因此得到了更多的灵气。而这粒种子经常围着巨石蹦来蹦去,也沾到了各位仙人的光:糊涂大仙在巨石上打个盹儿,呼出的气让它吸收到了;云游僧脚底下的灰曾与它玩耍;无迷觉者的一滴口水掉在了它身上。

一次,这粒种子在石头旁蹦蹦蹦跳跳,突然听到巨石里面有说话声:“看你多好,多自由,我都出不来。”种子惊讶的问:“你是谁呀?在和我说话?”巨石里面的声音说:“我是石精,在里面。我有时和你说话,你象听不到一样,这次你终于听到了,以后咱俩可以说话了。”种子也非常高兴,说:“只可惜我看不见你。”石精说:“我能看见你,我却不自由,你看不见我,却是自由的。如果我象你一样自由就好了。”

从那以后,这两个生命就经常在一起说话。

一次,石精说:“说说你的经历吧。”种子说:“跟着主人时,也挺有意思,主人带着我们,我们都被装在一个透亮的大口袋里,主人到了一些山上就把有的种子撒在山上或山下。过了一段时间,主人又来看,只见山上长出一些树,山谷开着美丽的花,主人把群山装扮的生机勃勃,看的我们眼花缭乱。一次,我看见主人把一粒山参种子放进一个坑里,说:‘在这儿待着吧,长上一千年。’我们一听,都叽叽喳喳的议论,说将来山参的全名应该叫千年老山参。有一次,主人把大口袋挂在一颗树上,自己打个盹儿,我看见枣实和槐实溜了出去,我瞅了瞅,周围景色不错,远处还有一只马鹿,但我没有溜走。”石精问:“那你这一次怎么溜出来了?”种子说:“时常有跑出去的,慢慢的我就动心了,我也不想隔着袋子看外边,想真实的感受一下,所以就溜出来了。”石精问:“你在这感觉怎么样?”种子说:“这地方没啥意思,除了偶尔有几个仙人路过,看不到什么,连鸟都不来。”石精说:“幸运吧,鸟要来了,你就没了,就把你吃了。”

石精又问:“在这就没有让你觉的有意思的事儿?”种子说:“上次有个大仙,坐下来就打哈欠,一直都没清醒,他打盹时,我随着他的呼吸,来回动,感觉好极了;还有那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身上的灰真多,脚上的鞋都破了,露出脚后跟和脚趾头。我以前见过的仙人没有这样的,真让我纳闷儿。”

这天,又有两位神仙路过这里,坐在巨石上歇息。矮胖的男仙身后背着个壸;苗条的女仙穿着绿色的衣衫,胳膊上挎着个篮子,篮子里伸出枝条。这两位神仙,一个主管浇灌,一个主管栽种,被称为和合二仙。两位神仙正说着话,种子从巨石旁边蹦出来,被女仙一眼看到了,惊异的说:“这儿怎么会有种子?”男仙说:“你把它种下,我浇点水,看看能不能长出什么。”女仙把种子放到巨石上,男仙又在种子上浇了一点水,形成一个大的水珠。两位神仙走了。

种子被水珠包裹住,不自由了,也不能说话了,一动不动的卧在水里。渐渐的觉的自己身体在膨胀。经过一段时间,长出芽儿来。长出芽儿后,又能和石精说话了。芽儿在长,根也在长,根须渐渐的在山石上蔓延,靠着阳光雨露往上长,芽儿慢慢的长成一根长长的象藤蔓一样的直茎。

两个生命,仍然象以往一样说着话。石精越来越希望自己能够出来。

一天,道长坎真,经过这里,一下看出这巨石和这个直茎要成就一个法器。道长乐了,心想,“我助你一臂之力”,于是拿出一把木剑,口念咒诀,木剑绕石三周,形成剑气,罩住石头。而后转身走了。

这石头慢慢的开始出现裂纹,象风化了一般,过了许多岁月,化成一堆沙土,石精得以从巨石里出来,却感觉周围象有铜墙铁壁一般,原来是被剑气罩住,最后被直茎的根部吸收,进入直茎之中,与直茎成为一体。这样,又过了许多年。

一天,石婆从此路过,看到此物忙停了下来。石婆看到直茎里面的石精,又惊又喜。石精也在里面向她叩拜,希望石婆收下自己。石婆对它施用法力,把它锻造为赶石鞭。此鞭可大可小,能与主人心意相通。

石婆用赶石鞭把石头赶到摩天国都城外,摩天国大地上主管出现祥瑞的神灵――地兆使君前来迎接,说:“婆婆辛苦了,我已将都城东南腾出一块地方,供玄石安身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