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圣缘:摩天国与金字塔(三)

启航


【正见网2013年01月22日】

(接上文)

摩天国建立后,摩坛召集贤能之人,授以官职,规划典章,建立制度,让一切有序的進行着。

摩天国建立时,摩坛已经四十八岁了,待一切稳定下来,国王的婚事便成为国民关心的大事。

这时,有两位女子進入国王的视线。一个是左大臣智凯的女儿,叫妙葛;另一个是右大臣玄凡的女儿,叫秀涵。

妙葛皮肤略显浅棕色,前额开阔,眉间较宽,眉形平直,唇形厚重。秀涵皮肤白皙,长相秀美,唇红齿白,眉毛弯弯,眼波流转。

最初摩坛对秀涵颇有好感,觉的秀涵的眉飞色舞,机智热情让自己眼前一亮。妙葛举止端庄,话语不多,但对事情颇有见解,让摩坛时有意外之感。妙葛从不开口笑,笑时,笑意从嘴边出现,扩展到整个面部,笑意盈盈,容光冉冉。和妙葛在一起,摩坛心境很平和,很惬意。摩坛觉的这两个女子都让自己喜欢,取舍不定。叩问神意,神意不显现。摩坛只好自己取舍。

摩坛准备了几件国家大事,先和秀涵说起。秀涵表情活泼,未听完话,就开始发表意见,对一些事情的看法加上自己的想象,有时竟高兴的跳起来。摩坛说出相反意见,秀涵就嘴一撅,撒娇似的拽着摩坛衣襟,让摩坛听自己的。使摩坛一时竟忘了所为何来。

离开秀涵后,摩坛觉的自己头脑发浑。而秀涵的衣着打扮,不拘小节,不自觉的让摩坛产生不好的念头。秀涵使自己不能专心做事,内心躁动,牵扯精力,这让摩坛很是不安:自己作为一国之主,不归正自己,如何教化百姓?

和妙葛商量一些事情时,妙葛总是先静听,然后询问王意,再说出自己的见解,并能补充摩坛的不足。即使与王意相左,也能平和阐述。和妙葛在一起,摩坛有一个感觉,就象和多年相知的朋友在一起,舒适、愉悦。摩坛还发现,妙葛既有智慧,又有美德,礼节周到,提出的建议也更胜一筹。摩坛心内的天平开始逐渐倾向妙葛。

摩坛还在一些公众场合关注两位女子。发现秀涵逢场必到,花枝招展,成为很多人注意的焦点,并以此为荣。而妙葛不经常出现,即使出现,也不声张,能周到的向人问好,对老人、孩子颇为照顾。妙葛的沉稳、大气与秀涵的飞扬、自我形成了鲜明对比。

还有一个细节,让摩坛做出最后决定。在不同时间,两位女子陪着王穿越长廊时,秀涵象蝴蝶般前后飞舞,让王眼花缭乱,有时竟撞个满怀;妙葛静静的相陪,一种宁静、放松,竟使王想一直这样走下去。

摩坛最后决定选择妙葛为妻。心想:“我不能只顾美貌而忽略美德,迷失自己的心灵,让妙葛辅佐我治理国家,宽慰我略感疲惫的心灵吧!我怎么能有时间陪秀涵玩耍呢?”

在摩坛做出决定后,这天晚上作梦,梦见地上放着四双鞋,有两双大鞋,还有两双小鞋。摩坛醒后很高兴,认为这个梦预示着妙葛会给自己带来一双儿女。

摩坛的选择让秀涵失落、妒嫉和痛苦,脸色铁青了好一阵子,曾赌气不嫁。

国中大将紫然,宽厚、大度、品行相貌俱佳。对秀涵关心倍至,后娶秀涵为妻。秀涵也算是有了一个好的归宿。

摩坛选择妙葛后,妙葛依然从容、平静,让摩坛更加赞赏。

摩坛在六十岁时,妙葛怀孕,生下一个儿子。摩坛老来得子,喜不自禁,儿子降生时,摩坛看见天上出现五彩祥云,又听到仙乐阵阵,认为儿子是上天的赐予,格外高兴。

儿子出生前三天,妙葛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团紫气由远及近而来,紫气渐渐散开,出现一个手执双朔,紫色面庞的神人,形像威武、庄严。突然这个神人冲她粲然一笑,妙葛一下醒来,觉的十分纳闷儿,心想,面相这么严肃的神人,怎么竟然乐的如此灿烂?妙葛很是奇怪,但是这个笑容,让她觉的很是温暖。所以摩坛和妙葛为儿子取名摩乐。

五年后,妙葛又有身孕,生了一个女孩。孩子出生两天就会向父母微笑,父母欢喜的不得了。幸福感使摩坛时不时的感觉自己的心象花儿一样开放。孩子降生前,妙葛恍惚间见硕大五彩莲花从天而降,又听到仙乐响起,只见莲花由大而小,進入腹中。所以为女儿取名摩彩。

摩乐很喜欢妹妹,经常长时间看着妹妹熟睡的样子,耐心等妹妹醒来。摩彩一醒,睁开眼睛,看见哥哥就乐,小手挥舞着,去摸哥哥的脸,咿咿呀呀的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摩乐觉的很开心,经常拿来漂亮的东西给妹妹看,逗妹妹笑。摩彩就睁大眼睛看,有时笑出声来。摩彩会走路时,就形影不离的跟在哥哥身后。哥哥也很会照顾妹妹,还形成一个习惯,晚上哄妹妹睡着了,自己才去睡觉。妙葛悄悄对摩坛说:“儿子这样心疼妹妹,我们以后不用担心女儿被欺负了。”

秀涵的小儿子紫行,三岁光景,与摩彩同龄。小孩子们在一起玩耍,没个轻重,有时紫行推倒摩彩,摩彩就大哭,一边捂着脸哭,一边透过手指看哥哥训斥紫行,觉的十分开心,很快便破涕为笑。

在摩乐十五岁,摩彩十岁时,摩坛和妙葛相继去世。兄妹二人十分悲伤,一想到母亲温暖的怀抱,父亲慈爱的笑容,摩彩就哭个没完。摩乐强忍悲伤,安葬父母,安慰着妹妹。但这种打击实在太大了,摩乐有时也很消沉,和妹妹在一起相对落泪。但国家的责任提醒他,不可以如此。摩乐在父亲去世三个月后继位成为国王,兢兢业业的治理国家。

摩彩有时半夜醒来,睡不着觉,就光着脚,拎着鞋,悄悄去哥哥那里,看哥哥睡了没有,蹑手蹑脚走到门前,刚放下鞋,就听见里面说:“是妹妹吗?進来吧!”

摩彩一听到哥哥说话,心一酸,嘴一撅,眼泪流了下来,手把着门却不進去。摩乐轻轻把门推开,帮妹妹拭去眼泪,拉着妹妹的手,走到窗前。俩人相对无语,四周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儿,摩彩平静下来。摩乐说:“妹妹,回去睡觉吧!”摩彩点点头。摩乐拥着妹妹的肩头,送妹妹回屋,用竖笛给她吹奏轻柔美妙的曲子,直到妹妹入睡,他才离开。

白天处理完国事,摩乐就带着妹妹去远处游玩,转移妹妹思念父母的悲伤。有两天,摩乐发现妹妹不哭了。摩彩告诉哥哥:“这两天我梦到父母,他们在天上,身上散发着光芒。母亲对我说:‘孩儿,不要哭了,希望你快乐。’然后,我就看见‘快乐’两个字在我面前飞旋,我记住了,我得快乐。”摩乐一听,非常高兴,并创作了一首曲子,叫《慈恩颂》,翻译成现在的文字,大意为:

父母慈兮,永在天堂;父母乐兮,在吾上方;
父母吉兮,永得安康;乐俯小儿,告勿忧伤。
慈爱绵长,永世不忘!

摩乐十八岁时,娶国中公认的贤能女子文美为妻。摩乐、文美、摩彩在一起时,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摩乐一头金发,英俊魁梧;文美端庄文静,性格恬淡;摩彩白皙柔美,活泼可爱,披着金色波浪纹长发,额前有美丽的装饰,手臂套有银环。

王后文美,喜欢清静,一心礼佛。摩彩喜欢热闹,摩乐做的事情她都很愿意参与。这样兄妹俩还象以往一样,经常在一起。

摩乐二十岁时,有一天,对摩彩说:“妹妹,我梦见神灵在指点我,应该建筑高大的佛塔来供奉佛,我看见白云中露出金色的塔尖。”

摩彩睁大了眼睛,看着哥哥,说:“这事非比寻常,我们得慎重对待,让神灵满意。”摩乐点点头,对摩彩描述了梦中见到的佛塔,佛塔底座是正方形,四面是正三角形。随着摩乐的描述,佛塔的形状在摩彩脑中浮现了出来。她惊异的说:“哥哥,我脑中出现的佛塔,厚重、大方,散射着金色的光芒,哥哥,我们叫它金塔吧!”

摩乐一震,若有所思,停顿片刻,看着妹妹说:“为什么佛塔的形状,我觉的很熟悉,为什么我听到‘金塔’两个字会感到很震撼,心里觉的很温暖?这里边一定蕴含着我们所不知晓的东西,为什么我突然觉的修建金塔的意义重大,感到要承担的责任重大?”

于是,兄妹二人决定遵照神灵的指点去建造佛塔。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