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神韵与圆容整体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1月08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 今天集体学法后听了几位同修的交流、尤其是关于推广神韵的一些建议,我对师父的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一位同修说,因为这次神韵的票数多,所以不能象过去那样到最后了才大家都急起来推票,而是现在就应该用心把各方面都做到位,就好比是下个星期神韵就要开演一样。对此我也有同感,其实神韵是师父在领着做,是在救人。把票都卖出去固然是重要的,但我们的目标不应该仅限于此,把神韵在整个社会全面打开才是我们要做到的。所以我们要利用各种渠道,包括社会现有的和我们所开创的方法,把神韵的美好透彻的介绍给世人。不管是深度、广度,还是效果,能做多好就要去做到。

同修们也交流了要放下自己的观念(比如不要想着现在离演出还远,人们不会现在买票等),而且互相之间要配合,还要主动。这让我想到许多:其实很多项目做的不理想、讲真相效果不好,都与自己的观念有关。因为很多方案的计划、实施和完善都是需要时间的,所以提前安排、事先准备就会使成功的机会大。如果在大法项目上或者平时做事时,就想到这一点、并且兢兢业业的做好,就不会事到最后陷于被动,导致效果很有限。

就互相配合而言,我发现自己有一个缺点,体现在大法项目和常人工作上。那就是:当项目协调人(或工作上的老板)看重自己时,就会很出力的做;否则,当感到自己的意见不被采纳或自己不那么被重视时,就容易敷衍,而且自己给自己找借口推脱。也许常人社会中存在这种现象,但当一个修炼人或大法弟子也这样做时,是不够标准的。当自己有意无意的消极对待时,这种心态就会被旧势力等因素利用和加大,造成同修间隔加大加深,而且后果越来越差。这对于众生、对同修、对自己,都没什么好处,更不是师父愿意看到的。回顾近来自己参与的项目,不少都有类似的问题。当情况不如意时,没有积极的想办法力所能及的默默补充,而是内心里责怪他人,甚至想一走了之,或者不走就无可奈何的任其下去。这怎么能是大法弟子的应有表现呢?比如说,一个同化了法的神来到世间救度众生,他是不是会在任何环境中都能让同修或众生看到希望,而且以正的力量使那儿的情形好转呢?

当同修的意见与自己不一致时,未必是坏事。因为从中可能看到自己的不足;或者彼此间都有可取的成分,因此可以互相补足。其实未来的宇宙也是丰富多彩的,只要同修的想法出发点是好的、是为了法,就要去支持、去完善。个人体会,当做到这些时,才符合了师父说的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当我们以纯净的心态心系众生时,能力是很大的;可当被自身的观念或外界的因素所左右时,往往就容易受限制,当怨天尤人时,更容易迷失。换句话说,即使一时看不到出路,当我们放下自己的观念与执著,把能做的一切做好时,就会看到法的力量。

有时悟到,表面上看是我们在推广神韵,其实质的内涵可能超出我们现在所能了解的。当我们不执著于自我、真正同化法时,做事的方式和效果就会和过去不一样。当我们用心去看神韵时,往往能体会生命应有的存在方式;当我们放下观念用心去推广神韵时,就会领悟法的伟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