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社会”——不要曲解师父的法



【正见网2012年12月03日】

师父在《转法轮》中告诉我们:“我们这个法门是在矛盾中叫你自己得功,所以我们要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从物质上又不是叫你真正失去什么。可是在这个物质环境中你却要提高你的心性。方便就方便在这里,我们这一法门最方便了,在常人中可以修炼,可以不用出家。那么最难也就难在这里,在常人这个最复杂的环境中修炼。可是最好又好在这里,因为他让你自己得功,这就是我们这一门最关键的东西,今天我给大家讲出来了。”

对师父了这段讲法,我浅悟到的一些理是,“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社会”是为了有一个修炼的“物质环境”,因为常人不把我们当超常的人或者是不正常的人来看,他们才能给我们制造“矛盾”,在矛盾中,我们才能向内找,修去人心,提高自己。也就是说,师父教诲我们“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社会”,根本上是为了我们修炼提高的。以上是站在个人修炼提高角度悟到的理。站在正法修炼角度我悟到的理是,只有“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社会”才能更好的讲清真相,救度有缘人。如果我们表现超常或者是不正常,怎么可能救度众生呢!?

如果做不到“最大限度的去符合常人社会”,会带来什么后果呢?师父在《转法轮》中也点给了我们:“在常人中,人家都把你看的神魂颠倒的,人家都不跟你一般见识,也远离了你,谁也没有给你提供提高心性的机会,谁也不把你当成正常人,我说那不行啊!所以大家千万注意这个问题,一定要把握好自己。”我的体悟是:在这种情况下,不但自己修炼保证不了,讲真相救人也很难保障了。

有同修因人心暂时未修去,如执著于名利等人心,追名逐利牵扯了很大的精力,耽搁了学法实修,冲击了做三件事。当有同修指出其状态不对时,其就会说:“师父不是说了吗,我们要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状态去修炼!”说的振振有词,把师父用于指导我们修炼的法,当成其保护人心执著的借口,这实际上是已经曲解了师父的讲法。师父的法是指导我们修炼的,不是指导我们如何生活的人生准则,也不是让我们断章取义保护人心的借口。

所以请同修们在引用师父的法时,一定要慎重。如果目地是为了向内找实修自己,就说。如果是为了搪塞自己的修炼责任,还是不说为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