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王重阳欲度人而不得

云开


【正见网2012年10月10日】

金世宗大定七年(西元1167年),王重阳在传道过程中遇到一位姓萧的道士,发现其修道的资质非常不错。王重阳当时只是一个历经磨难的穷道士。而那位萧道士在宗教中的身份可不一般,他是另一个道教小门派中的传人、教主,已经掌管好几个道观,信奉他的人很多。然而这个道教门派主要讲给人治病驱邪,并不能度人。王重阳知道这一点,所以希望收其为弟子,不然这么好的资质,迷在小道中就可惜了。

王重阳因此多次点化他,可是他就是不愿放弃宗教中的名利去追随王重阳。王重阳最后又作了一首词,希望他明白,该词讲的非常直白浅显易懂,节略如下:

……四海名先到。只为有声闻,却隔了玄元妙道。可怜仙骨,落入鬼形骸。一般衰,一般老,空恁一般了。岂知玄妙,刚被身心傲。……度日若聋盲,……。

可惜萧道士,看后虽然明白其意,但还是放不下自己那一点点小成就和宗教中的名望,再一次拒绝了王重阳。王重阳也只好叹息着离去。然而后来王重阳创立了道教中的全真教,成了名满天下,人人都知道的道家高人,无数人渴望成为其弟子而不得。

那位萧道士呢,大概后来也明白自己错过了何等珍贵的机缘,然而此时王重阳已经仙去了。据记载萧道士最后倒是舍弃了宗教中的一切進山去了,不知所终。惟愿他能在山中找到真正度他的高人。然而无论如何其错过的机缘却是再也找不回来了。

以史为镜,可以避免前人发生的悲剧重演在自己身上。现在传世的法轮功是佛家最上乘的修炼功法,是极为伟大的佛法,法轮功的传出对众生而言实乃最最珍贵的机缘。可是宗教中的一些人,就如历史中的那位萧道士一样,因为放不下宗教中的东西而不愿成为法轮功学员。有的政治和尚甚至打着宗教的名义去诽谤法轮功,造下极大的罪孽。其实任何一个正信都经历过磨难,王重阳创立的全真教也经历过磨难。说这些,只是为了告诉宗教中的人不要相信诽谤法轮功的谣言,要静下心来了解一下法轮功学员讲给世人听的真相,不要和萧道士一样错过机缘,而留下无法弥补的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