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引导听众走向返本归真之路



【正见网2012年09月12日】

由正见网、新三才文化协会及大纪元时报共同举办的“2012未来科学与文化讲座”于9月9日圆满落幕。这次为期二天的系列讲座,首度在新北市举办,分别在9月2、9日举行的“中医智慧”与“地球异象”讲座,都吸引了爆满的观众,并获得热烈的回响!

“中医智慧”讲座于9月2日举行,由三位医师担纲主讲。具有西医及中医双重背景的邓正梁医师,首先从食物、水、空气等环境因素,来探讨现代人的疑难杂症;认为现代工业化生产否定了千百年来的自然农耕,不但污染水、土地及空气,也污染食材,让重金属、防腐剂、环境荷尔蒙进入食物。而食品添加剂的使用,也引发健康的问题。特别是人心不纯、压力大,让现代人慢性疾病与精神官能症快速增加。现代医疗手法纵有先进的检验设备,却往往让人服药终生,难以解脱。反观中医的养生之道,讲究大自然与小宇宙(人体)间阴阳五行的平衡,治疗手法可及于无形身体。尤其五行不是孤立的,它与伦理道德“仁、义、礼、智、信”有着对应的关系;这也说明道德的维持,可以让五行平衡,“正气内存,邪不可干”。

吴国斌医师从人体骨骼、肌肉与经络、穴位的关系,介绍中医对于健康的妙用。对于常见的脊柱侧弯,他让现场观众上台示范与练习简单的保养运动,引起来宾的高度兴趣。另外也现场说明并示范网球肘及膝盖疼痛的处置,让上台的来宾立即获得舒缓。对于电脑族常见的肩颈酸痛,他以“鹰爪运动”带动全场来宾体验,深获来宾欢迎,咸认有效放松了紧张的部位。

胡乃文医师介绍了传统文化的生物医学智慧,包括不同地域的不同治病方法、古代医学的分科、内经十三方、药物及食物的收藏法等。令现场观众特别印象深刻的是,他清楚的说明古人利用食物、药物的性味特性,智慧的发现治病方法,解决许多疑难杂症。例如宋徽宗食冰太过,相同的药方,唯有用冰水当药引才能治愈;看似一样的水,利用甘澜水(无力的水),可益脾胃而不助肾气。甚至以鸡蛋治疗狐臭、香囊佩于胸前防范瘟疫。最后,对于中国无穷的传统生物医学智慧,他以中医是神传医学来注解。

然而传统文化的生物医学智慧,却面临着失传的危机,尤其当后人的思想观念无法理解其中奥妙时,甚至会以“没有科学根据”来打压。针对此现象,宜兰大学许凯雄博士引用《转法轮》〈第七讲〉所记载的黄药水神奇拔牙的故事,来介绍失传的精华。同时更进一步介绍在台湾也有类似的手法拔牙,并请见证人林秋菊小姐当场说明。林小姐描述了幼年时的拔牙经验,记得拔牙先生将手深入她的口腔,问她“是这颗吗”,下一瞬间,再度问她“是这颗吗”时,见他手上已经拿着一颗坏牙了。过程中没有麻醉及器械的使用,也不流血。林小姐家族的成员也有类似的拔牙经验,特别是她母亲的案例更为特殊;因为露出的牙齿已经破碎,按照一般牙医的经验,将难以施力拔出,但拔牙先生却毫不费力的将它取出。许博士说,这位拔牙先生是此技术在台湾的五位传人中,硕果仅存的。然而遗憾的是,这位老先生因担心遭卫生单位以“密医”论处,已经很久不用此技术了,甚至连谈论此事都感到担心。所以许博士一行人前往拜访时,他不愿出面,仅由其夫人代为接待。同时可以看出,现代人的观念与制度,也在无形中摧残着传统中医的精华。

随后许博士透过现场访谈,介绍另一个失传的精华。受访者张先生的弟弟,因罹患罕见疾病“急性脱髓鞘多发性神经根神经炎”(AIDP)而瘫痪。家人四处求医无门,他便尝试使用一味秘方,结果让他弟弟在服药当晚便自行起身上厕所。这等奇迹让所有见证者吃惊不已!然而原始秘方含有较强毒性,持续服用使他弟弟气血衰弱,成天无精打采,所以他开始摸索及改良药方。张先生在叙述开发药方前,先谈到他修炼法轮功的经验,治愈了他的支气管过敏及气喘。特别的是,他在炼功打坐中,经历了能量流从丹田上升到中穴,再由肺进支气管的过程。这个过程,在他磨药吸入过多药粉而阻塞支气管时,再度启动,让他咳出药粉、浓痰。许博士询问,这些事与开发药方有何关系?他回答,“有密切关系”。因为他在开发药方的过程,利用了他炼功后,身体能感知药效的经络循行路线,而尝试了各种配方。更重要的是,万一配方不合适,身体也会立即出问题,他也透过炼功打坐的方式解毒、复原。许博士于是称,“这是现代的神农尝百草”,恭喜张先生成功开发出药方,去除了原秘方的毒性,让他弟弟痊愈了。从张先生开发药方的经验,让我们领略了传统文化的智慧,而这智慧,也是从修炼之中逐步升华而出现的。

9月9日举行的“地球异象”讲座,首先由国家卫生研究院黄钰琪博士主讲“环境变迁的大趋势”。她先介绍2001年以来的重大天灾人祸,再聚焦发生在2012年的种种怵目惊心的天灾,包括暴雪、暴雨和洪水、酷热与干旱、大沙暴、天坑地陷、地震、湖水干涸等,在各地不断涌现。黄博士归纳出,人对自然的漠视造成生态毁坏,环境的失衡造成天灾频繁,人的道德伦丧造成人祸不断,这一切都指向了末世之兆,方舟何处寻?黄博士以电影“末日预言”最后情节,天使带着纯真善良的孩子们前往美好的未来世界,以及敬神的奇迹──日本宫城大地震中,当地法轮功学员家中物品完好没有倒下──来引导观众何处寻找方舟。

备受瞩目的“修炼人看外星生命”演讲,由宜兰大学生物机电系助理教授许凯雄主讲。他先播放了“地球前世的大结局”,让观众对神、人类、外星人、轮回与修炼有个基本认识。并以美国公共电视访问哈佛大学精神医师John Mack的内容,说明以实证科学的方法难以证明外星人的事,但总有合理的态度可以进行探讨。接着他播放姜敏演唱的歌曲〈梦醒〉,藉由歌词中“生命本是天上仙”一词,来区分现代人与外星人的差别。再以一个包覆层层尘土的钻石的图示,来说明修炼的概念,并举例外星人的本质可能不是钻石,也许是铜铁,不能与现在的人相比。并以神、人与外星人的形象特征的异同,来支持上述的观点。最后以几个修炼人观察或接触外星人的经验,总结人身难得,人可以修炼到高境界,外星人却不能。而外星科技影响了现代人的思维,使实证科学宰制了现代社会,助长了无神思想,尤以中国大陆为最,让人类的道德快速下滑。解决之道,在于发扬神传文化,修炼返本归真。

中央气象局恩卓飞技士主讲“天象人间与未来”,以发现诺亚方舟破题,说明神可以救世人,也可以惩罚世人。并以林书豪为例,放下自我,符合神的要求,出现了在短时间内,超越梦想的高峰的奇迹。恩卓飞再以优昙婆罗花开、四川省自贡市莲花镇的莲花场河中出现“神莲”,来表达在危机四伏的今日,人类尚有希望。至于具体如何度过危机,恩卓飞以日本企业家稻盛和夫实践中华传统文化获得成功的经验与观众分享。

二天看似不同主题的讲座,实则有紧密的关连。内容从人体小宇宙,扩及大环境,并以神传文化贯穿其中,引导观众走向返本归真之路。

具有中西医背景的梁文深医师,带了全家六口一起来参加首场的讲座,认为获益良多。他的护理师太太在听完第二场讲座后,非常认同讲座内容,询问讲者“该如何修炼”,相信她将会获得解答。观众林若昕小姐认为,讲座“让人好好思考个人的品德,以及对环境的重视。”杨之慧小姐的心得是,“能做个修练人是个幸福的人”。罗赐钦先生说,“面对未来的人生道路,更懂选择正确的方向。”黄伦认为本讲座是“救世”之举,谢于涵与多数来宾一样,觉得“收获满满”,刘淑娥小姐则感觉“吸收到正面的能量”。王惠贞小姐直称讲座,“超棒,眼界大开。希望以后能多办此类的讲座,真棒。让更多的人了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