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喊师父”

醒乐


【正见网2012年08月18日】

在大法中修炼是幸福的,那是因为有师尊无时不在的保护。特别是在遇到危难时,能在紧要关头想到师父,是一个修炼人正念强的表现。对此,师尊在广州讲法中有明确开示,在危难时“喊不喊师父,也关系到信和悟的问题。《转法轮》中讲:“你只要把自己当作炼功人,你那一瞬间能想起来,你就能够约束自己,那么这一关你就能过去。”

修炼十几年了,对这一法理却没有很好的理悟。特别是在梦中,我经常梦到坏人来追赶我,但却很少在情急之中喊师父。以至有时被吓醒后心还在咚咚乱跳,梦醒之后常常自责自己修的不扎实,懊悔自己在危难之时想不到呼喊师父。对此,我在学法中重点强化信师信法方面的意识。有一次在梦中,我在一个很空旷的地方行走,远远看见有两个坏人朝我走来,当时我心里想如果这两个坏人胆敢靠近我,我就喊师父。果然,那两个坏人分两边向我靠拢,我脱口就喊师父!师父!也就在我喊师父的那一瞬间,唰的一下,那两个坏人踪影皆无。醒来时,我清清楚楚的听到自己在喊师父。我立刻明白了,大法弟子时时刻刻都在师父的保护之中,只看在关键时刻你有没有信师信法的正念。

通过我这次在睡梦中遇到坏人喊师父一瞬间化险为夷的经历,使我对另外空间和“一瞬间”的法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从而更加坚信另外空间的真实存在和对“一瞬间”法理的理解。也明白了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那位老年同修为什么在被汽车撞倒后哪儿也没坏。那是因为在他被撞倒的那一瞬间想到了自己是个修炼人。心性达到了修炼人的标准,所以也就在那一瞬间师父就把她的身体调整好了。我悟到,一瞬间是超前于常人空间的另外空间的时间。那么我们在修炼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魔难,都是让我们提高的因素,只要我们时刻把自己当成一个修炼人,心性达到了修炼人的标准,无论多大的魔难,一瞬间就过去了。“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

个人体悟,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