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故事:刀山漫步

昊天


【正见网2011年10月23日】

很久远以前,有个野蛮的部落,仗着族里传下的巫术,常常偷袭寺院,伤害无辜的僧侣。因为,这个野蛮的部落,会施一种魔法,可以使自己的身体变的很强壮,很高大。依仗巫术,袭击寺院,杀害僧侣,所到之处,生灵一片涂炭。很多寺院和僧人,都无法逃过这种魔法的伤害。

一次,有位僧人离开寺院,到山上闭关修行。等他回来时,发现寺院已经被砸烂,焚毁,众多僧人,几乎无一幸免。僧人很悲痛,绝意在有生之年,一定要除掉这股恶势力。但他不知道从何开始。一天打禅,定中看到佛尊。于是僧人问佛:怎么能彻底的除掉恶患?佛告诉他说:要无为。僧人出定后,一直思索佛的话,却不明涵义,苦恼万分。

僧人一面修炼,一面寻找可以除恶的办法。一次定中,佛又显现在他的面前,并演化了一座刀山,山上满是锋利无比的石剑。石剑的尖锐,锋利,让人看上去,就会心惊胆颤。佛告诉他说:如果你能在这座刀山上,自由的行走,你就能够除掉恶患。说完就隐去了,只剩刀山,摆在僧人的面前。僧人上到刀山上,一开始,小心翼翼的试着站在石剑上,却被锋利的剑刃,刺破了脚心。内心真是恼恨,恨自己没有能力克服刀山,恨自己不能除掉恶患,恨自己没有毅力。第一次,僧人带着无可奈何,带着万分的懊恼出定了。

每次出定后,僧人总会想起佛说的“要无为”,总会想起刀山,也一直在思索,克服刀山的办法。一次僧人想到,要想不被剑刺伤,就的使自己的身体比剑还要轻才行。可是,怎么才能使自己的身体轻到那样的程度呢?随着渐渐的修炼,僧人能够明白,原来刀山上每一个锋利的剑刃,都是世俗的心,要想不被世俗的心刺伤,就要自己首先从心里,拔去那些世俗的东西。就这样,僧人悟到后,再次入定,看到刀山时,也就不再觉的那些锋利的剑刃,有什么可怕的。渐渐的,僧人的身体越来越轻,因为不断的扔掉世俗的东西后,身体越来越轻盈,轻盈的犹如天人般,可以飞行。等到僧人,越过最后一道石剑,真的能够在刀山上,自由的漫步时,他忽然明白了,佛说的无为的涵义。无为,原来就是无执呀,对世俗的一切,没有任何的执著呀。至此,他豁然出定,明了了一切。

野蛮的部落准备再次袭击远方的一处寺院时,僧人以飞行的速度,出现在恶势面前。恶势施足了法术,把自己的身体变的很高大,气势汹汹的握住剑,想砍杀僧人时,僧人轻盈的身体,一下变的很小,如蜻蜓点水般,站在恶势的刀刃上。恶势互相看,互相找,偶尔把僧人抓在手里,但是僧人会把自己的身体变化的更小更轻,一下从他们的手指缝中溜出。恶势见此情景,气急了眼,就开始发疯似的乱砍一通。结果,恶势之间互相刺杀了自己,魔法也自行消去。僧人以无为的心态,彻底的除掉了恶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