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狮子王

大法弟子 成功


【正见网2011年10月01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阳光明媚的草原上,一只雄狮趴在暖洋洋的山坡上晒着太阳,俯览着这片属于它的王国,徐徐的微风吹来,金色的鬃毛随风飘动,更显出这只壮年雄狮的威武。

这时一位异族少女跃入狮王的眼帘,她就是这片草原上的骄傲--盈兰公主,公主对草药无师自通,她经常给草原上的牧民和动物医治,深得百姓的爱戴。开满草原的盈兰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被牧民们誉为草原圣花,因为公主美丽,善良,和蔼可亲,所以牧民们亲切的唤她为盈兰公主。公主一身雪白的裘皮绒衣,骑着枣红骏马,驰骋在美丽的大草原上,搅扰并带走了狮王的心。

原来狮群中早就传出了狮王爱上盈兰公主的事,妒火中烧的母狮们曾经密谋要除掉这个“狐狸精”,但是被狮王知道后遭到严令禁止,并下了一道死命令,任何草原上的动物不许伤害公主,否则格杀勿论!所以母狮们只在暗地里妒忌。

隔着草丛狮王看着自己心爱的公主却不能靠近,心里百感交集。狮王忆起当年争夺王位时身负重伤,幸得公主医治才保全性命,狮王敬佩公主的美丽圣洁,善良智慧,很羡慕做人,看着心爱的公主再看看这些发情的母狮,狮王心中升起一股无名的伤感,一滴泪水悄然滑落!

就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狮王离开了这片孕育并给它带来无上荣耀的草原,去寻找传说中能修成人身的仙术。因为在草原上有个古老的传说,只要一直往东走就能找到修炼之术。狮王的神秘失踪,成了草原上狮群中的一个传世之谜。

不知经过了多少跋涉,狮王被一片汪洋阻住去路。望着无边的大海,狮王茫然了,传说中的仙术在哪?我又要往哪里去呢?正在狮王无奈伤感之余,海上漂来一只竹筏,竹筏上隐约站着一个瘦毛人。狮王眼中闪着泪花不加思索的拼命大喊:“请渡我一程吧。请渡我一程吧……”毛人应声回道:“你要到哪里去呀?”狮王惊异的看着竹筏,心想:“竟然能听懂我的语言,想来也是动物。”就说:“我要到东方去寻仙访道。”那毛人回答:“真是巧了,我也要到东方去,我还以为到了东方呢,正好我们一路同行!”毛人看狮王一片挚诚,没有恶意,就把竹筏划近岸边。

上了竹筏,狮王一失草原霸主的雄风,四爪张开趴在上面一动不动,此举笑坏了毛人,毛人问道:“看老兄长相奇特不是从山里来的吧,请问如何称呼?”狮王说:“我是从草原上来的,被尊为狮王,因敬重盈兰公主,羡慕做人,所以要到东方求得修炼之术。”毛人打趣道:“狮王难道舍得那些狮后吗?”狮王叹道:“别提那些了,我是为了盈兰公主才寻仙访道的。”说罢又反问毛人:“仁兄又是什么来头,为何要到东方去呢?”毛人说:“我是从山里来的,在那里被尊为猴王,我那花果山虽然四季瓜果不断,但多有病死老猴,顿觉世事无常,所以放弃王位,寻那长生不老之术,修得与宇宙同龄,与日月同辉,并让我的猴子猴孙也长生不老,这样岂不快哉!”听了猴王的宏大志向,狮王发自内心的感叹道:“此猴我不如也!”于是二王合力,猴用竹杆划水,狮王则趴在竹筏边用爪子又蹬又刨地跟着忙活……

猴王偶尔能捞到些鱼虾充饥,在二者口渴难耐之时总会下一场大雨让它们饱喝一顿,即使如此健壮的狮王也如瘦猴一样了。二者虽是动物之身,但向道之心从未动摇,感动天地,自有神明相佑。不知经过多少凶风恶浪,多少险象环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们终于到了陆地。

可是一上岸,新的危险马上来临,人们见到两个野兽纷纷躲闪,有些人甚至用石头弓箭攻击狮王,猴王见势不妙,躲到角落披了件破衣服装人,蒙混过关。狮王可惨了,东奔西逃的还受了伤,最后只好往山里跑,狮猴就这样被冲散了。

狮王负伤躲進山里因为不习惯山里的生活,伤势逐渐恶化,在弥留之际狮王怀着百般遗憾:善良的盈兰公主现在怎样了?传说中的仙术在哪?猴王真的能寻到吗?……就这样一代狮王撒手人寰,郁郁而终。其元神自有去处。

苍宇中一位尊者含笑看着这一切……

再说盈兰公主,其实公主对草药无师自通此乃天意,是上天选中她来佑护草原上的生灵,后来公主从师于雪山圣母,经过七七四十九年终成正果。人们在危难之时只要想到盈兰公主,她总会显现。被尊为草原上的佑护女神。

文中的狮王就是我,盈兰公主是我的妻子(同修),修炼后师父让我忆起了这些往事……人身难得,正法难求,万古机缘,只看今朝,师父为我们安排了一切,生生世世都在看护着我们,不要辜负师父对我们的期望,做好三件事是我们肩负的责任,历史的使命,珍惜这转瞬即逝的伟大时刻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