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不在的金字塔(6):亚洲•中国(中)



【正见网2011年07月22日】

雪域高原“汉藏文明金字塔”

都兰古墓地处柴达木盆地东南端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热水乡,历史上曾是吐谷浑(TuYuHun)古王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驿站。

 


吐谷浑人是辽东鲜卑族的一支, 西元四世纪迁移到青海南部草原。西元329年,吐谷浑人以青海为中心创建了自己的王国,并将都兰作为都城。西元663年,吐谷浑政权为吐蕃所灭,成为吐蕃王国的一个邦国。

吐谷浑王国在都兰县建都达271年之久(西元417-688年)。县内从夏日哈至巴隆200余公里范围内,遗留大小古墓2000多座。有1500年历史的古墓就达上千座。单在离县城10多公里热水沟的一公里长范围内,就有古墓200余座。

1982年,考古队意外发现“汉藏文明金字塔”的热水吐蕃古墓葬群,远望犹如城阙一般雄伟壮观。墓结构风格独特,为中国考古发掘中绝无仅有。据专家统计,修筑其中最大一座的大墓需一万名强劳力修建一年以上,令人惊诧古代人的创造。

 


血渭一号大墓

从1982年开始就对都兰古墓群進行了大规模的抢救性考古发掘。吐谷浑王国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颇具神秘色彩的民族,它的存在不过短短300多年,然而,有关这个民族的记载在史书上所见不多,实物证据目前也略显不足。都兰古墓群的发掘、研究,解读了许多历史悬疑。

在都兰吐蕃古墓的发掘中,“血渭一号大墓”被考古学家认为是最惊人的发现,它也是所有古墓中最为壮观的一座墓葬。它结构独特,坐北向南,高33米、东西长55米、南北宽37米,封土堆的底层砌了3层坚硬的石墙,上面又以泥石混凝层、砂石层、夯土层3层加高垒实。墓堆下有用泥石混合夯成的围墙,上面每隔1米左右,便有一层排列整齐、粗细一般的柏木,从上到下架起9层柏木横梁,当地农牧民群众因此称为“九层妖楼”。从正面看像一个“金”字,因此有“东方金字塔”之都兰古墓。

大墓背后的两条山脉分别从东、西绵延过来,如同两条巨龙,大墓则像两条山脉之间的一颗宝珠,构成“双龙戏珠”之势。

考古人员仅发掘了墓葬一、二层,出土了大量陪葬物品和马、牛、羊等动物遗骸700余具。因此,都兰墓葬群对于研究吐谷浑的历史、文化和风俗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

东山嘴、牛河梁文化遗址

1979年至1985年,考古工作者先后在辽宁西部的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东山嘴村,以及凌源、建平两县交界处的牛河梁村发现大型祭坛、女神殿和积石冢(小金字塔)遗址,出土了许多令人震惊的文物。

 


根据碳十四测定,遗址距今已有5500年。根据出土文物初步推断,存在过一个具有国家雏形的原始文明社会。这意味着把中华文明史提前了1000多年,因此轰动了全世界。

东山嘴、牛河梁文化遗址内,其坛、庙、冢布局范围约有50平方公里,这种“三合一”的布局,象征“天圆地方”的圆形和方形祭坛,建筑分布按南北轴线,且对称,女神殿有主室和侧室之分,有硕大的主神和众星拱月的诸神,积石冢建在山顶或小山包,与明十三陵很相似。

 


1989年,考古学家经过发掘证实,在女神殿附近发现了金字塔。金字塔的形状为圆锥形,小抹顶,用土夯筑成的。地上部分夯土堆直径近40米,高16米。土堆外面包巨石,内石圈直径为60米,外石圈直径约为100米。土山上面有三圈石头围砌起来,每一层石头缩進去10米,高度为1米,下面也有三圈石头围砌起来。

在此大金字塔周围的山头上还有30多座小金字塔。整个积石冢群都是圆锥形,大抹顶,其大小金字塔的布局与古埃及金字塔布局相同,难道是巧合吗?这些金字塔是什么用途?

*牛河梁证明女娲真有其人其事?

报导称,在牛河梁遗址发现的古迹都与女娲的传说有关,以致于有考古学家认为:女娲真有其人,女娲补天等事真的发生过。

女神殿中出土了一尊完整的与真人一样大的泥塑女神头像,和女神头像同时出土的还有6个大小不同的残体泥塑女性裸体群像。

 


专家介绍,彩塑女神像其艺术价值可与西方的维纳斯相媲美。已出土的女神上臂塑件空腔内带有肢骨,因遭火焚多成灰渣,推测有可能是人骨。专家猜测,牛河梁女神像有可能是以现实中的人物为依据塑造出来的。它使亿万中华子孙第一次看到用黄土模拟真人塑造的5000年前祖先的形象。

据悉,当初发现这些“中国金字塔”时,“金字塔”顶部是炼铜遗址,有1500个炼红铜的坩埚,每一坩埚约有一尺多高,锅口约有30厘米,像现代人用的水桶一般大小。这些人工垒成的“金字塔”到底是干什么用的?那1500个冶炼用的坩埚又是什么作用?真是女娲用来炼五色石的吗?

考古工作者在大金字塔周围的小金字塔群中,发掘出土了大批玉器。在一座积石冢的中心大墓里,出土了一具完整的男性骨架,死者双手各握一玉龟,一雌一雄,相配成对,玉龟均无头无尾无足,浑然一体。女娲补天时“断龟足以立四极”的传说,这个无头无尾无足的玉龟不也与神话传说相契合吗?

建于5000年前的内蒙古金字塔

2001年7月中国大陆考古专家在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四家子镇,发现了一座距今五千多年前的“金字塔”。大陆考古学家考证发现这是迄今所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红山文化”时期的金字塔。

 


金字塔位于四家子镇北约一公里处的山梁上,远看是一个梯形的小山包。近看是三层石砌的塔型建筑,塔平面呈圆形直径60米,最底层长约30多公尺,宽约15公尺。塔周壁以石块垒砌,中心用土夯实,往上垒砌、逐层递收,成为巨大的阶梯状圆锥体,总面积5万平方米。

在金字塔顶部发现了七座墓葬和一座祭坛遗址,整个遗址里散落着许多内壁刻有“米”字元号的陶器碎片,可能与古人对星相的理解有关。从七个坟墓当中发掘出的遗物是一支骨制成的长笛,一块石头环状物和一个完整无损的女神雕像。

红山文化是大陆新石器时代文化,距今约五六千年,主要分布在内蒙古与辽宁、河北、吉林的交接地带,“红山金字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巨型建筑之一。

兹班阶梯金字塔

位于兹班(Ziban)的阶梯状金字塔(Zangkunchong Step Pyramid)底座是31.58 x1.58米,高是12.4米,今在中国境内。它面向KukNae城堡,朝向西南方,有十二块石版,最大一块长2.7米,高4.5米,靠着底下的台阶而倾斜着。有四块守护石块,就像用石架成的墓石牌坊,下面部分保存完好。它被称为“Paechong”,意思是韩国的守护坟墓。

 


根据推测,这是在高句丽(Kokuryo)时期建立的,约在西元500年左右建造,但没有人知道坟墓主人是谁。据说有一个石头墓穴是属于第十九代国王广开土大王(Kwangkaeto) (西元371-384),但现在是一个损坏了的石头金字塔。

江西抚州未完成的大金字塔

2010年03月,中国江西抚州市1000多公尺高山上,惊现大型神秘“金字塔”建筑。

 


金字塔建筑遗址位于崇仁县境内相山主峰旁海拔1214公尺的山头上,东南有道长40公尺的弧形山墙,整座建筑占地超过5000平方公尺,规模巨大如宫殿。但年代和功能有待考证。

建筑物主体呈方形,正面宽32公尺,侧长35.4公尺。墙高4层,每层围墙厚1.5公尺,上层比下一层内缩1.2公尺。整座建筑由巨石建成,呈未完工金字塔状。

报导说,在建筑物中间,有一道由几块巨石堆成、高度为6.6公尺的山门,上刻有4个奇怪合体字,经过仔细辨认,考古人员确认4个合体字自左向右分别为“道岸”、“巴陵”、“天共”、“相山”。

此外,在该神秘建筑物700公尺外,考古人员还发现一处风格相同的建筑,位于相山主峰,海拔1224公尺,面积约1600平方公尺,也全部用石头砌成。

两处用石料砌成、且不用卯榫以及其他黏合物建成的规模巨大的遗址,人造建筑物却能与周边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令人不解。

云南玉溪“水下金字塔”

1992年,职业潜水在水下偶然发现了石块建筑遗址,由此抚仙湖水下古城遗址走入人们的视线。2006年6月16日,对抚仙湖水底的神秘的建筑遗迹進行了又一次的接触,期待能对水下遗迹的诸多谜团找到些许答案。

 


云南玉溪的抚仙湖是中国第二大淡水深水湖,面积216.6平方公里。近年,人们在湖底发现了一座“水下古城”,2.4平方公里的湖底遗址是不是古滇国的古城?古建筑群意味着什么呢?

而古城的建筑中有一座高大的阶梯状建筑共分3层,基本走向为中国古代传统的南北走向,东高西低。由东向西共分三层,且台阶整齐对称。

另一座阶梯状建筑气势宏大。高19.9米、底部边长为90米的巨型“金字塔”式石构建筑。金字塔顶部是削平的,所用石料也有差别。其中,第一至四层由硬度较高的青石构成,石块相对粗糙,石块之间有某种粘接物连接。而第五层用了大量经过打磨、比较规整的红沙石。

它上下共分5层,第一层底部宽63米,第二层宽48米,第三、四层倒塌比较严重无法仔细测量,第五层宽27米,整个建筑类似玛雅金字塔,在每一层大的台阶之间都有小台阶相连,其中第一级大台阶从底部有一条笔直的小台阶直通而上。

在抚仙湖底,类似的大型建筑还有九个。考古专家发现,塔顶红沙石摆设成一些特殊的形状,并刻有各种图案和符号。据初步推断,这些非常宏伟的巨型高台式建筑体是某一高度文明的结晶,很有可能是祭祀场所。

水下还有惊人发现,潜水夫拨开石块上白色的东西,发现类似于“0、1”阳刻阿伯数位的符号,“0”代表太阳,“1”代表地平线的可能性比较大,符号是文字的前身,今天的“0”是一重大的发现,专家直呼:“神奇”!很可能因为这个符号,要将水下古迹的年代往前推,提前到4000年前也是有可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