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集电视连续剧故事:归程(第十五集)

(根据明慧网法轮功学员修炼交流稿和正见网法轮功学员轮回记忆编写)
古烨


【正见网2011年05月06日】

(一)
黑帮立刻把丽华团团围住。气氛紧张。
大伟不知所措。
突然,刘大伟奶奶手提着笤帚疙瘩风风火火从远处而来,后面跟着阿山、小强。
刘奶奶:小成子!看你敢欺负我家大伟!
刘大伟松了一口气。
刘大伟:(冲天合十)谢谢师父。

成哥:(惊喜加害怕)不好,奶奶来了。
成哥向黑帮一摆手,自己带头跑了。成哥一边跑一边从兜里甩出一个小包。
成哥:奶奶,小成子向您问好了!
小包轻飘飘的落在奶奶怀里,是几块绿豆糕。

众人嬉笑散去。大伟看见丽华和明华坐着出租车走了。明华看着大伟的变化还在思考。

人都散尽了。奶奶看着大伟脸上的青淤,心疼的抚摸着。

奶奶:咋能真的打不还手呢,瞧,给打成这样,你就不能轻点还手,吓跑了他。
刘大伟:奶奶,我现在修大法做好人了,就得按照大法的要求做。我以后再也不会進拘留所了,这回你放心了吧?
奶奶:我放心,我眼瞅着你变了。

祖孙二人互相搀扶着,笑着進了店里。阿山招呼客人忙起来。

春艳:(心有余悸的自言自语)关键时刻啊,咋对大法不坚定呢。
小强:妈妈,炼功点上有好多的法轮啊。
春艳:(惊讶而欢喜)是吗?我咋看不见?
阿山:(赶快凑过来)小强天目开了?
小强:(点点头,小大人似的)你们这些大人呵,啧啧。(摇摇头)执著太多啊。

春艳和阿山直笑。

奶奶看着店里店外,很高兴。
奶奶:大伟啊,这回我走了,可是彻底放心了。
刘大伟:奶奶,你不能回乡下,我正在找房子。
奶奶:不用,折腾啥。这城里污污嘟嘟的,我呆着也不舒服。
刘大伟:奶奶,过去我尽让你操心了,现在我学好了,我想让你有个幸……福(表情亲密而滑稽)的晚年。
奶奶:看你这样,我已经很幸……福了(学大伟的语气)。
大家都笑了。
奶奶:(悄声的对大伟)大伟啊,有个事,我一直没告诉你,自你爹妈死后,总有人每年给我寄钱,如果没有这个接济,就靠政府给的那点抚恤金,咱早就饿死了。以前,你混,不懂事,我也没告诉你。……你要留个心,找找这个救命恩人,我们好谢谢人家呀。
刘大伟接过奶奶递给的一叠寄款单。

(二)

秋天的早上,炼功点。大家正整齐的炼着功。可以看出炼功点的人越来越多了,于教授也在其中了。
胖大嫂用手绢捂着嘴,一个喷嚏一个喷嚏的接着打,并时不时的大口喘着气。小王正站在队伍的后面炼功,胖大嫂走到她身边。
胖大嫂:小王,给我抓两下,实在喘的难受,一到秋天就犯。
小王:胖大嫂,我过去给人治病都是蒙着玩的,没给人真正治好过。我看你啊,就专心的修大法,病准能去根,你老三心二意的哪行啊。
胖大嫂:(喘)大法要求高啊,我哪做的到。
小王:(看胖大嫂喘的厉害)你上医院看了吗?
胖大嫂:早去过了,吃药吃的整天迷迷糊糊的。(喘)哎,我走了,头晕,回去躺着。
胖大嫂穿过炼功人群,头晕,一下倒在地上。
周围人议论:看那炼法轮功的晕那儿了嘿。
议论:那是胖大嫂,她哪儿正经炼过。
大家忙把胖大嫂扶起来,围观的人议论纷纷。小王把胖大嫂扶回了家。

吴俊英、大伟、老许等人围在一起商量。
吴俊英:炼功点上出了这样的事,大家看看怎么办好。
刘大伟:不能按照大法要求的做,就不是修炼人。
吴俊英:是啊,现在新学员越来越多了。只炼动作,不修心性,就会出这样的问题。
老许:现在天黑的也早了。我们以后还是早上打坐,晚上集体读《转法轮》,然后再交流交流。
吴俊英:好啊,还是先在我家吧,房子是小了点,以后看谁家合适再说吧。
老许:这次单位分房,你又让了吧?
吴俊英笑了笑,点头。

(三)

北京。篮球教练黄文娟家。普通六层楼房。
黄文娟下班。疲倦的扶着楼梯的把手上楼。黄文娟的儿子在家,一个文静的小伙子。
黄儿子:妈,回来了。
黄文娟:怎么今天我突然有点不舒服啊。
黄儿子:那您就躺着吧,我做饭。
黄文娟一下倒在床上。

天黑了。
黄儿子:妈,起来,吃点东西吧?
黄文娟头挺起来,又倒下去了。
黄儿子:妈,你怎么啦?
黄文娟:快给你爸打电话。我怎么动不了了。
黄儿子拉母亲起来,但没有成功。
黄文娟:别拉了,我腰以下没有知觉了。
黄儿子:(哭腔)妈……。

(四)

刘大伟家门口。居委会主任、刘大伟、春艳。教授夫人从远处来。
居委会主任把“五好家庭”的奖状贴在刘大伟家门框上,并和刘大伟、春艳握了握手。教授夫人走过来。
教授夫人:哟,大伟家成了五好家庭了?
居委会主任:可不是。大伟自从炼了法轮功,变化挺大,支部决定给予鼓励。
教授夫人:是啊,大伟,有一阵没听你打老婆了。
刘大伟不好意思的摸着后脑勺笑笑。春艳也笑了。
居委会主任:得坚持啊,争取这个奖状就别拿下来了,每年都是你家的。
刘大伟:放心吧,即使没有奖状,我家还是五好家庭。
刘大伟温和的看着春艳笑,春艳也笑笑点点头。
居委会主任:好好,家和万事兴啊。走了。
春艳:主任,慢走啊。
春艳和大伟進屋。

居委会主任和教授夫人边走边聊。
居委会主任:(笑)你说可笑不?哈哈。
教授夫人:(感兴趣的)啥事?
居委会主任:今天杨教授上居委会要指标来了。
教授夫人:指标?他刚和老伴离婚吧?
居委会主任:哈哈,你这都是落后消息了。他已经和那个小保姆结了婚了。
教授夫人:结婚了?咋没通知我们。
居委会主任:哪来得及啊,小保姆都有了……,你都想不到,他要的是计划生育指标。
教授夫人:什么?!老杨都有66了吧?
居委会主任:那怕啥,八十八还结瓜呢。你听说了吧?三单元的林总工在外面找了一个32岁的女的。
教授夫人:啊,林总也有……61了吧?
居委会主任:可不是。现在这日子好了,咱这老同志也焕发了“革命的青春”。
教授夫人:什么“革命青春”,是晚节不保。
居委会主任:是呀,现在啥怪事都有,我这头脑啊,每天都受到巨大的冲击。(摇头晃脑比划)
教授夫人:呵呵呵。
居委会主任:你可得把你们家于教授看好了啊。哈哈。
教授夫人若有所思。

(五)

晚上。于教授家。一个窗明几净,摆设雅致的屋子。于教授,60多岁,相貌儒雅,高级水利工程师。
于教授收起白天画好的国画(莲花)。吃过饭,教授拿个小包出了门。教授夫人狐疑的看着老伴。
教授夫人:(自语)怎么每天晚上都出去?
教授夫人悄悄的跟出去。
于教授仍旧骑着个最小的自行车,慢悠悠,彬彬有礼的和路人打招呼。
教授夫人鬼鬼祟祟、躲躲闪闪、连跑带颠的跟在后面。

于教授進了吴俊英家,简陋的平房。
教授夫人躲在外面偷听,里面传来大家齐声读《转法轮》开头<论语>的声音:“佛法”是最精深的……。
音乐声起。
教授夫人偷偷的趴在窗上看去,见屋里地上、床上、角落里都坐满了人。教授夫人觉得很新奇,就继续听下去。她一连听了九天,把《转法轮》听完了。

镜头处理:
在音乐声中,教授夫人衣服不同,屋里大伟等人的衣服也不同,表示时间的延续。镜头扫过大伟等炼功点上的人。其中有一天,天还下着雨,教授夫人躲在屋檐下听法。

音乐逐渐停。
教授家。
于教授帮助夫人收拾碗筷。
于教授:(对夫人笑)你今天还去吗?你听完一遍了。
教授夫人:(恍然大悟)噢,你知道我跟着你啊。(笑)
于教授:是呀。你的脾气啊,我最了解,要让你安安静静的读师父的书,你可坐不下来。
教授夫人:你师父讲的真好啊。你要是能按照《转法轮》说的做,我也放心了。
于教授:那你也也来炼吧。
教授夫人:(笑,比划跳交际舞)我执著太多啊,修不成。但我全力支持你!
于教授:(笑)呵呵,你还知道你执著太多啊,有悟性。
教授夫人:(笑)教授夫人嘛,当然有悟性。(停顿,奇怪的)你说你这大教授,就不怕别人说你迷信?
于教授:(笑)迷信?科学解释不了的事就是迷信?(严肃)大法高深哪,只有实修,才明白。
教授夫人:哎,我看你们那儿啥素质的都有,就你这清高劲儿,还真能和他们坐到一起?
于教授:大法修炼嘛,也不分阶层,都按着“真善忍”修心向善。(认真的思索着说)我体会这清高,也是执著,执著自我,不善。师父要求凡事先为他人着想,那我还清高什么呀。呵呵。
教授夫人:(很震惊于教授的变化,于是一本正经的)你以后修成了,可得带着我。
于教授:(笑)呵呵呵,呵呵呵。
音乐声起。

(六)

音乐声。
画面:秋去冬来。
下大雪,早上天还黑着,公园空场上一个个雪堆 ,乍看以为是雪人,天渐渐亮起来,雪堆动了,原来是刘大伟、吴俊英、老许、春艳、于教授等人在雪地里打坐。

老许给学生补课到很晚。

三婶等农村学员在雪地里打坐,小梅也在其中。三婶带着大法弟子给村里扫雪。小梅终于能上学了,坐在简陋的教室里,认真听课,大眼睛一闪一闪。

冬去春来。小河水哗哗流着。不同的地方,人们在打坐、抱轮,人越来越多,其中有余洪瑞、王玉莲等人抱轮。

夏天,各地炼功场面逐渐壮大。三婶帮助二婶给果树剪枝,二婶看着三婶很感动。

老许和刘大伟送书到各地。还是上次去的那些地方,但各地炼功的人数明显多了很多。

刘大伟送书到湖南刘家玉村里。刘大伟和刘家玉等人打坐,大伟仍旧单盘,并不断的轰着飞来的蚊虫,可是刘家玉等农村学员在蚊虫叮咬下,大汗淋漓,但一动不动的打坐。大伟很受感染。

刘家玉带领大法弟子给村里修路。乡亲们鼓掌感激……。

音乐变得空渺、神圣。神在空中笑,神的笑声。神不停的转动着法轮。

秋去冬来。镜头最后定格在一片炼功人中的一个打坐人身上,是余洪瑞。音乐逐渐停。
余洪瑞面目祥和的打坐。定中,另外空间美丽的景色,一群仙女飘然而来,余洪瑞正看的高兴,突然仙女们变的妖冶,向余洪瑞过来,余洪瑞立刻警惕了。
余洪瑞:我是法轮大法弟子。
仙女们四散逃走了。一个老道显得神通广大,微笑的向他招手。
老道:好徒儿,做的好,我跟你祖上有渊源,我奉命教你几手,跟我来。
余洪瑞似乎被老道带动了,余洪瑞打坐的身子晃动了一下。很快,他又坚定了下来。
余洪瑞:我只有一个师父,那就是李洪志大师。
只见光芒四射,老道顿时无影无迹。宇宙中巨大的漏沙又显现出来,余洪瑞看见漏沙中的沙竟增多了,沙漏出的也很慢。
余洪瑞出定后,脸上充满了对师父的感激。
余洪瑞:(合十)谢谢师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