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健康成长(电子书)

金莲


【正见网2011年03月07日】


电子书:让孩子健康成长(312KB) | 下载压缩文件 (305KB) | 在线浏览电子书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序言

两个孩子相继考上全国著名大学后,不断有报纸、杂志、电视台记者要求采访报道,有出版社编辑希望我们能把教育孩子的经验写作成书出版。但由于当前中国大陆不能讲真话的实际情况,再加之我们夫妻俩历来为人低调,不喜欢张扬,所以都被我们一一谢绝了。两个孩子能够考上中国最好的大学,全在于大法的威力,是大法给孩子开发了智慧。中国有句俗话叫“受人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当然应该感谢伟大的师尊李洪志老师的浩荡洪恩。为了证实大法的美好和殊胜,我们最终萌生了写作的欲望。

在孩子的教育成长过程中,妻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国教子”。有人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儿女的第一所学校,这话说的很对。国家教育是大厦,家庭教育是基础。基础牢固,大厦屹立;基础薄弱,大厦倾覆,家庭教育的确在国家的大教育系统中占据着重要位置。搞好家庭教育,不仅牵涉到家族的兴旺,而且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進步,这是每个家长应尽的社会义务。

孩子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孩子的教育也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父母要履行好教育子女的神圣职责,就要耐心细致地、一点一滴地从每一件事做起。既要重视言教,更要重视身教;不但要重视教育孩子,更要重视教育自己;要求孩子学好,更要要求自己学好;在指出孩子缺点的同时,更需要严格查找自己的不足。如果父母只是一味地指责孩子这不是,那不足,而自己做事却大大咧咧,马马虎虎,这又怎么能让孩子心悦诚服呢?作为过来人,我们在教育孩子上虽然暂时取得了一点成绩(如果说在孩子教育上已取得成功,这就为时过早了),但仍然留下了很多遗憾。既有正确的,也有错误的,既有经验,也有教训,我们想借本书的写作,把它们和盘托出,与阅读本书的读者分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电子书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