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子病因在父(新加入录音)

宋晨光


【正见网2010年04月06日】

肖川有个可爱的儿子叫小月,今年八岁了。肖川老来意外得子,所以,对儿子爱如掌上明珠,小月有段时间,鼻子总是不通气,尤其夜里,常常因鼻子不通气而睡不好觉。看着儿子的痛苦,肖川比儿子还难受。

小月的鼻子不通气,病因在表象上看很象外感风寒,导致气机不畅造成的。一次,在给小月调理时,肖川也觉得自己的鼻子比以前好象通顺了。以后,每次给小月调理时,肖川都会感觉自己的鼻子也在被调理。后来,据肖川回忆,他小时候鼻子也是总不通气,成年后,虽然不象小时候那么厉害,但也常常感到鼻子不那么通顺。这段时间给小月的调理,把他父亲的鼻子也给调理了。

此例,看似小月的鼻子不通气是外感风寒,而致肺之气机不畅造成的,但通过其父亲的表现,可以推断病因实则在其父身上。现代医学发现,许多疾病可以遗传。有的是直接遗传,有的是隔代遗传,如果说肖川的鼻子的问题通过遗传传给了其子,那小月在被调理时其父也感到被调理的表现,似乎说明了有一条看不见的、超越了基因遗传的连线、在另外的通道连系着他们父子。这种现象是否揭示了,在超出病的这种物质之上,有一种是用疾病现象不能表述的物质存在。那么,这种物质是什么?

《转法轮》第四讲的“业力的转化”中有这样一段话:“修炼界讲元神不灭。如果元神不灭,那他可能就有他的生前社会活动,那么他在生前活动中可能欠下过谁、欺负过谁,或者是做过其它不好的事,杀过生等等,那么就会造成这种业力。这些东西在另外的空间它会往下积,总是带着,白色物质也是这样,不止这一种来源。还有一种情况,家族中、祖辈上也可以往下积。”

由此看来,导致疾病的根本原因是业力,而疾病只是人体表面的表现。对导致疾病的业力,中西医药的药力当然是无能为力的,就像修理汽车的工具不能修理手表。所以,肖川父子的例子说明,子孙后代的祸福,与祖、父是有关的。父辈做恶造下的因必会在晚辈身上结果。这样的事例,在中国,在卖力迫害法轮功的人身上,屡见不鲜。反过来,一人若能行善积德,不仅能福泽子孙,也能惠及上辈。这样的故事,在法轮功修炼者中,在协助、支持法轮功的人中,更是数不胜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95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