掸去封尘:精绝乞丐(新加入录音)

小莲


【正见网2009年12月27日】

“精绝国,国王驻精绝城,距离长安八千八百二十里,人口十百八十户,三千三百六十人,其中有战斗能力者五百人。设置有精绝都尉、左右将军、译长各一人。北距西域护都治所两千七百二十三里,南距戎卢国四日的行程。地形崎岖。西通 G弥四百六十里。”这是在《汉书》中对于这个小国仅有的记载。

没有人知道这个小国是从什么时候兴起,又为什么而灭亡。只是从史料中得知这个在丝绸之路以南成长起来的小国,当时还建立起该国最繁华的城市“尼雅”城,以繁华和富庶著称。

因为这个国家当初处于丝绸之路附近,那么就很自然的受到东西方文明的双重影响,所以在此处发现有古希腊的雅典娜神像等西方文明的遗物。

使科学家和考古学家都弄不懂的是为什么精绝国突然在历史上消失了。因为从发掘的尼雅遗址来看,没有发现残戈断剑,也没有发现被烧毁的痕迹,城内好像也没有人的尸骨,这一点就排除了战争和瘟疫的可能。还有,根据科学家研究,当时的自然环境好像还不是非让精绝人离开的地步。

那么是何缘由让精绝人告别他们曾经辛勤耕种的土地呢?这就是本文要回答的问题,其实我的这个系列文章就是从一个修炼者的角度来回答关于这一系列为什么。

我们还是通过一个故事来做形象一些的说明吧。

在这个西域小国发展的鼎盛时期,有一日,一个衣服破烂的读书人沿着尼雅城的一个很繁华的街道要饭,那真是十分的可怜。但是他看起来很年轻,长的很帅气,就是很多日没有洗脸而显的很脏。基本上没有人给他饭吃。

他好像也累了,坐在一个绸缎庄的门口休息。一会儿,一位小姐带着一个丫鬟从绸缎庄中说笑着走了出来。他扬起脸来看,这位小姐那真是:

凤眼有神水汪汪
小嘴含笑不张扬
粉面桃花柔情意
元宝小耳有福相

移目看这位丫鬟,那真是:

凌波微步金莲心
机智妙语论古今
秀口一吐盛世出
兵戈战阵顿鸣赓

不知不觉间他看的有点陷入思索中,他这个人对漂亮的女人不是很感兴趣,他自己虽然怀才不遇,但是他也是一个爱才的人。他一眼就看出,这位丫鬟虽然地位不及小姐,但是身为女孩她却有着一股大将的风度和胆识还有一种特有的智慧。

也许这位小姐感觉到了他在看着他们,于是说,“冰儿你去问问他看他是不是没吃的了。”因为他手里拿着一只破碗,衣服褴褛,一见到就知道他是一个要饭的。

也许冰儿已经习惯于吟诗作对,张口就是:

勿用眼睛直直看
是否等我一碗饭

他此时才回过神来,随口说:

怀才不遇此落难
为母要饭真可怜

边说边哭。小姐和冰儿丫鬟哪见过这般阵势,于是给了他二十两银子。他跪在小姐脚下感激的叩了几个头,说:“在下字“鸿鹄”,是中原人,由于战乱辗转来到此地,不曾想母亲病重,我身上所带的钱财都已经花完,无奈只好沿街乞讨,今日幸遇二位,在下如有转运之时一定不会忘记你们的恩德就是了。对了,敢问姑娘大名?” “叫她婉宁就是,叫我冰儿就是。”丫鬟快言快语的说。

“那我就告辞了,我得回家看望老母去了。”

他辞别了婉宁和冰儿回到他和母亲临时住的地方――一座破庙。此时,他的母亲已经病的快不行了,他赶忙请来郎中给她医治,可是由于母亲病的实在太严重,过了两日就过世了。临终前,母亲对他说:“孩子,我走之后你任何时候都要挺起腰板做人,千万不要为一口饭折腰!还有我希望能看到咱家的香火不断,只要咱家的香火不断,我死后也算瞑目了……”

说完母亲就故去了。他从此失去了从小相依为命的母亲,那种痛苦可想而知!他哭的昏天黑地的,一连痛哭了好几天,身体都哭坏了,都不知哭昏多少次了!

在最后一次哭晕过去的时候,好像在梦中一位身着青衣腰上佩剑的仙人对他说:“你既然来到了这个国家,那么以后你还要为了这个国家做一些事情呢?!你这样哭下去,你的母亲在九泉之下也不会心安的。对了,你以前遇到的那主仆二人将来会成为你治理这个国家的帮手的。”一席话弄得他有些莫名其妙。不管怎样他想人死不能复生,自己随母亲去了也于事无补。

慢慢的他就想开了。安葬完母亲,他身上又是身无分文了。他想起了母亲的那句话:不为一口饭而折腰。于是走在大街上逐个人询问是否需要帮忙,不要工钱,给口饭吃就行。

可是还是无人理他。正当他饥肠辘辘的时候,一位丫鬟打扮的人带着几个家人推着一辆装满绸缎的车子走了过来,丫鬟眼尖,一眼就看出他来了,于是问,贵母的病体安康否?他一看是冰儿,心里真是五味俱全,含着眼泪说,母亲已经病故了。我现在不想要饭,只想给别人做点苦工有口饭吃就行。冰儿一听心里便觉的此人不是一般的人,别看他现在怀才不遇。想到这里,坦诚的说,正好我家的家丁昨日家里有急事走了两个。要不鸿鹄公子你就到我家当家丁好啦!放心肯定让你吃的饱饱的!他一听当然高兴。

就这样到了婉宁小姐的府上。到府上过了一段时间他才得知,婉宁小姐和冰儿丫鬟原来都是中原人,是朝廷派到这里通商官员的千金和下人。冰儿会一身的好功夫。他来到这里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养,身体也变的干净了,脸上也有光泽了。因为他的文才很是出众,渐渐的开始给婉宁的父亲当幕僚,一起研究怎样做好朝廷所派下来的事情。冰儿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而且他经常的与冰儿一起作画,对对子,吟诗等等,让冰儿十分的开心。婉宁看在眼里,心里有那么一点不痛快,但是也没有表现出来。

当时的精绝国王对中原朝廷与西域的贸易控制的比较厉害,就是一切货物如果经过他这里,他就收很高的税收,更有甚者将那些货物没收,将商人杀死。

一次,婉宁的父亲病倒了,正好又一队中原的骆驼队要从这里经过,被精绝国王扣押,人们被劫持在官驿。他得到消息,心里十分的着急,于是与婉宁父亲商量。婉宁父亲说,唯一的办法就是从官驿当中把人救出来,然后把精绝国王杀掉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他说:“这倒是一个好主意,可是谁有那么大的本事?”“冰儿肯定能做到,你这么多年似乎也跟她学了一些功夫吧?此事完成我看我就把冰儿嫁给你,我也知道你很喜欢冰儿。”他红着脸说:“我是很喜欢冰儿,可是为了我们中原人的利益即使您不准冰儿嫁给我,我也要义无反顾的做!”于是他和冰儿一起乘着夜色溜到官驿附近,正值那些看守的兵丁要开饭的时候,他们溜到那些看守商人兵丁的伙房,冰儿拿出一包红黑色的粉末倒在锅中,用勺子搅和几下就赶紧离开了。不一会儿,我们看见那些人都倒在地上了,人事不省。他问:“冰儿,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厉害?”她说:“这是师父给我的一种让人们吃了之后就睡觉的药,放心对人没有什么伤害,过两个时辰他们就会醒来。”我们找来绳子把他们都绑上,然后把那十几位中原的人都解救出来。我们一起拿着兵器悄悄的赶往精绝国王的府邸。此时精绝国王正好要進府,冰儿大叫一声:“国王留步!”飞一般冲了过去,在国王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时候,冰儿就用匕首刺中了国王的心脏,当场毙命!

国王一死,国家就有些混乱,这个国家的中原人一起平定了当地人的反抗。他被推举为新的精绝国国王。

就在他和冰儿完婚的时候,婉宁的父亲病故了,在临终前,婉宁的父亲拉着他的手,让他照顾好婉宁。他含着眼泪答应了老人家的请求。于是征得冰儿同意,他也把婉宁娶回来,她们又成了姐妹,只不过冰儿成了姐姐,婉宁成了妹妹。冰儿帮他治理军队,婉宁帮他重修法度和礼仪,规范了人们的思想,使的这个国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后来冰儿生了一个男孩,因为在这个附近有着西域的非常名贵的特产:和田玉器。于是他们就给这个男孩起名:翠玉。希望这个男孩能够像他的父母一样纯净,具有着玉一样高洁的品质。当然婉宁也十分的喜欢这个孩子,大家都把他当作宝贝一般爱护。这些就不多说了。

当他临终的时候他把王位传给了翠玉,翠玉治理国家的能力也十分的强,后来翠玉娶了一位珠宝商的女儿:灵儿,生下一男孩取名:真金;还有一个女孩取名:宇恒。当然这些都是今生的化名了,就是说这个意思,翠玉后来把王位传给真金,自己出家。

精绝国在经历了几代繁荣之后,被附近的鄯善国占领,从此精绝国改称为精绝州。在最后一代的时候,管辖这个州的官员有一次在外出巡视的时候,好像身体感觉不舒服,就回到府邸休息,他的夫人找来很多的郎中都没有看好。后来一位中原来的道士主动来到这里,看了看他说,你们本是汉人的血脉,经过这么多代的风雨,你们应该回中原了!因为那里在以后的很多很多年之后将要有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发生,你们得回去把那份缘接上。到时候你们还有重要的责任呢!他说,“我们这里不全是汉人,那别的族裔的人怎么办呢?那你们就全体离开这个城池吧!这里很快就要成为一座空城,即使你们不离开,这里也会被神抹去人声的(也就是说不能在这里留存下人)。”“那我们去哪?”“带着你的子民回中土,千万,要知道多一次在中土转生就会在将来多一份遇到那件万古不遇的好事的希望,本来你们也都是为了那件事而来的!”

当他把这个州的的所有百姓召集到一起,告诉了他们那位道士说的话的时候,大家都一致赞同回中土。

于是在一个旭日东升的早晨这队人马浩浩荡荡的向东土神州而来……

这正是:

历尽轮回为法来
迷蒙之中苦等待
今朝闻法了前愿
掸去封尘谜底开!

请见下篇:掸去封尘:历史迷雾。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