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代中国产生不了这样的重要发现?(新加入录音)

紫真


【正见网2009年11月10日】

汉隆∙德维林(Hannah Devlin)发表于英国泰晤士报的一篇短评论文章,虽然小,却意义重大:婴儿出生时就“武装”了对语言、数学、音乐的基本认知单元。这样的发现提升了婴儿出生时的智力标准,挑战了当今认知、思维、以至哲学理论,未来注定会产生其应有的效应。以每年新生婴儿一千七百万(可排入世界国家人口列表的前六十)先天优越研究条件的中国,为什么现代中国产生不了这样的重要发现呢?

汉隆∙德维林写道:婴儿出生第一天,就能感知到一、二、三以至更多数的概念。实验者展示有点的卡片或敲鼓点,通过观察婴儿厌倦和兴趣涨落,可准确得知婴儿对数的概念的感知。对于被唯物主义蒙蔽的中国人而言,任何天生俱来的能力,被视为迷信和唯心,这样的科研项目无法得到资金支持、无法发表,这样的科研项目迎来的只是各个方面的压力和批判。

该文还指出:婴儿出生第一天就对简单和听过的音乐有记忆;他们对母语的反应不同于其他语言。更不可思议的是:婴儿出生第一天就有对美丽的感知,他们看美丽面孔时间长于平平常常面孔。

这个发现使唯物主义的渐進式、飞跃式、曲折上升式、模块建构式等等诸多的认知和思维模式遭遇空前的灾难,因为它们都站不住脚!

那么,婴儿与生俱来的能力是哪里来的呢?现代的中国人更不敢碰这个命题了。西方科学家们已经开始研究,而现代的中国人只有走出唯物主义的蒙蔽才能跟上西方科学家们的步伐。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