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真眼观大千 神通渐苏醒》有感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11日】

读了《真眼观大千 神通渐苏醒》这篇文章很受启发,也想与大家探讨一下,有不对的地方,敬请指正。其实我们每个大法弟子可能或多或少都已经有一些神通展现。只不过没有那么明显或者没有意识到而已。很多时候,我们说正念,正念不就是神念吗,那不就是神通吗?

“其实我告诉大家,真正修炼的时候,刚一進去就会出现很多功能,你已经進入那么高的层次了,所以功能是相当多的。”(《转法轮》)

我理解,神通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无意识的情况下出现。一种是有意识的使用。目前第一种情况比较多。

“随着你的功力不断增长的时候,你身体所带的那个功的散射能量也会相当强大的。即使没有那么强大,一般的人,在你这个场范围之内,或你呆在家里,你也能制约着别人。你家里的亲人可能都受你的制约。为什么?你也不用动念,因为这个场是个纯正祥和的、慈悲的,是个正念之场,所以人不容易想坏事,不容易做不好的事情,会起到这样一种作用。”(《转法轮》)

我理解,所谓的无意识状态下,是指在一种无求但是又是符合法的情况下出神通。例如,明慧网上经常看到大陆大法弟子的神通(正念)能改变天气的变化,例如正发真相资料时下雨了,这是会自然的想,雨水会把真相资料搞湿了,雨停了就好了,那雨就真的停了。这种事情很多,当时他可能也没有认为自己有能力,只是一心想救人,没有什么人的观念。

另一种情况是有意的使用神通。

“还有一种悟叫渐悟。一上来很多人都感受到法轮的旋转,同时我还给大家开天目。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由看不见到将来也会看的见,由看不清会看的清,由不会用到会用,层次在不断的提高。随着你心性的提高和各种执著心的放弃,各种功能都在往外出。”(《转法轮》)

就象同修讲的,平时的训练是非常重要的,要学着去用,“由不会用到会用”。其实,明慧网上大量的文章里也有许多例子,许多大陆大法弟子用神通开手铐,使恶警使用电棍时的电流电到恶警自己身上。那都是有意识的运用神通。

当然,运用神通的先决条件是心性达到标准。首先就是要相信师父赋予我们的神通是真实存在的,根子上是一个信师信法的问题。而我们使用神通必须是用来证实大法和救度众生的。

我理解,使用神通是和自己的心性紧密相关的,就象有些大陆大法弟子在开手拷时,有时不起作用,就开始找自己,并且坚信师父,最后也能成功打开手拷。我理解,使用神通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破除我们人的观念的过程,即从人走向神的过程。

“随着正法不断往前推進啊,这种表现就越来越明显,因为你的力量越来越大,邪恶的力量越来越消除。在你人心很重时,又有邪恶与不好因素的干扰,就会表现出你强了它就弱,你弱了它就强。随着正法推進,不好的因素越来越消弱、不成对比的时候,你就表现的越来越强。将来看吧,那个时候,大法弟子就越来越显出能力来了,但是到了这一步的时候也就到了最后了,最后的最后了。”(《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我理解,师父在《转法轮》里讲到的功能和神通,是大法修炼者可以具备的,是师父赋予的,是大法赋予的,也是需要我们去实践和运用的,来证实大法的无比威力和完成救度众生的重大使命,是伟大的佛法在人间的真实体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