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怪异猪应验些什么?

一繁


【正见网2009年03月20日】

2月13日的重庆晨报报导:2006年2月10日晚,重庆市大足县邮亭一农民家的母猪产下这么个怪东西:全身光滑无毛,鼻子如同象鼻长在头顶,耳朵也比普通猪仔大。喊叫的声音也与其它刚出生时的猪不一样,看起很像以前老人们所说的“象猪”。并附有五幅此怪异猪的图。

在中国历代史书的记载中,凡是妖孽出现,都是预示着将会发生一些不好的事情,都不会是无缘无故的。《春秋》记载了二百四十二年的灾异,以给后代的君主借鉴。举凡圣贤之君在位,阴阳和谐,风调雨顺,日月光明,星辰安静,百姓安康宁静,老人能够寿终正寝。他们都能做到尊天敬地,畏命重民,警惕灾变异常之事。凡是灾害异常现象的产生,都是各自由于其相应的政治情况引起的。圣明的君主发现征兆就恐惧而改正过失,侧身倾听,广泛求问,转祸为福。如怪异的事发生而不改正,灾难就会随之而来。秦代时,因为不喜欢《诗》、《书》等经,用法令来禁毁它们,因此大道不能通畅,终于灭亡。

其中《五行志》中说:“听之不聪,就叫不谋,它的灾咎就是严急,它的呈罚就是经常寒冷,它的终极就是贫穷,这时就有鼓妖,这时就有鱼孽,这时就有猪祸,这时就有怪异的耳病,这时就有雷、电、霜、雪、雨、雹,黑眚和黑祥,火害水。”

《宋书》、《五行志》中列举了几则猪祸的例子:晋孝怀帝永嘉年间,寿春城内有只猪生下来就有两个头,但没活下来。周馥把死去的两头猪拿来仔细看。当时懂得术数的人私下说:“猪是性属北方的牲畜,是胡、狄的象征。两头,是指心目中没有君上。出生后就死了,预示事情不能成功。天意像是在说,不要萌生专谋私利之心,萌生这种私心将会导致自己失败覆灭。”周馥不能领悟这一点,竟然想迎天子迁都,以便号令诸侯,不久就被元帝击败。这就是两个头的猪出生而死之事的应验。石勒不久也率军渡淮,被杀死的百姓占十分之八九。

晋愍帝建武元年,有只猪生下来有八只脚。这是耳听不灵敏而出现的妖孽。京房《易传》说:“凡是妖孽出现,都象征它们的同类事物。足多,是预示着任用的人中有奸邪。”这以后出现刘隗的变乱。

晋成帝咸和六年六月,钱塘一百姓家有头公猪生下两头小猪,小猪都有张人脸,像胡人的样子,身子还是猪身。京房《易妖》说:“猪假如生出来长着人头猪身,这座城邑将要遭受战乱而沦亡。”这是公猪生出人头猪身的怪物,是妖异中最为厉害的。

晋孝武帝太元十年四月,京城有只一头二身八只脚的猪。太元十三年,京城有百姓家猪生下小猪,也是一头二身八只脚。这都和建武年间的事是同样的妖异。这以后宰相嗜酒无度,不关心朝政,大权落在宠臣手中,国家法纪逐渐紊乱,最后导致国家衰败。

另外,《开元占经》中也写到:豕(猪)生子,耳鼻在四肢及在首上,兵作邑中;豕生子,足在首上,亡社稷;豕生子,足在其腹,邑有大事。京氏曰:“豕生野兽,其邑民饥,有兵;豕生飞鸟,其邑水;豕生鱼,其邑大水,等等。

当今中国大陆近几年来连续不断地出现了各种灾变异事,就是应验着目前大陆社会处于一种违背天道,违背百姓的愿望的统治,以至社会上各种矛盾激增,违背天道就会有灾涡降临;及应验着末代红朝的乱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国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