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科学无法认识事物真相之案例3: 大陆最新流传恐怖童谣之谜

椲楢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2月17日】

最近阿波罗网报导了正在大陆流传的最新恐怖童谣,童谣如下:

大兔子病了,
二兔子瞧,
三兔子买药,
四兔子熬,
五兔子死了,
六兔子抬,
七兔子挖坑,
八兔子埋,
九兔子坐在地上哭起来,
十兔子问它为什么哭?
九兔子说,
五兔子一去不回来!
高高的抬深深的埋,不要让他爬出来。

又说:在去年8到10月间,在网上聊友间传一首儿歌,内容是:“莫杀羊,莫杀羊,杀羊明年要断粮,断粮就要刀兵起,人慌马乱血光光。”当时谁也不在意,因为去年羊肉特贵,农民轻易不杀羊,难道这真是巧合吗?想想有羊通杨(指杨佳一案),真恐怖!

童谣是什么?它真的存在吗?或是象某些人所说,只是一种谣言和迷信的东西而己。古人认为,童谣是语好、懂意、费解的一种谶言,认为是天帝、神灵借助童谣或民谣(谚)来向人间暗示未来的吉凶祸福。这种被认为预兆人事休咎的童谣或民谣(谚),被古人看作是天象中“诗妖”中的一种,在历代史籍中多有记载。就象荧惑星那样隐现不明,时明时暗,令人迷惑,常常事后才知其验。什么是荧惑星?古代星占家认为:荧惑星即火星,荧惑即眩惑,因火星隐现不定,令人迷惑,故名。

《晋书•天文志》中把童谣说成是荧惑星(火星)降临人间所为:“凡五星盈缩失位,其精降于地为人。岁星降为贵臣,荧惑降为童儿,歌谣嬉戏……吉凶之应,随其象告。”《丹铅杂录》中说:“史谓童谣乃荧惑星为小儿造谣。”荧惑星被星相学家视为是一个执法的星宿。

由此可见,在古人认为,童谣是在乱世末世之时,乃由荧惑星下凡为童儿,说出一些歌谣以隐示上天的旨意。因而,童谣的出现,在乱世多,盛世少,王朝末期多,王朝早期少。在每一个王朝中,一般又是末期比早中期多,象秦末、汉末、元末、明末等时期,都是童谣大量流传的时候。因为在乱世和末世中,往住是道德下滑得厉害和业力重的时期,天象和人间的变动很大,同时亦多灾难,上天为给迷惑的世人指点迷津,但又天机不可尽泄,便由执法的星宿荧惑星下凡为儿童,说出一些歌谣或谶言以流传出来,让有悟性的世人及早防范和觉醒。

因而史书中常说:天道虽然无声无息,但是天道与人事的关系如同影子随形,一样有呼有应,上天降给人的征兆,自有常理,不会骗人。童谣正是这种上天降给人的征兆之一。

《晋书•天文志》中记载:孙休永安二年,做人质的守将的儿子们聚在一起嬉笑玩耍,有个奇异的小儿忽然来到说:“三公锄,司马如。”又说:“我非人,是荧惑星。”说完向上升起,仰视他就像拖着一匹白色丝带,不一会儿消失。干宝说:“四年后蜀国灭亡,六年魏国被废,二十一年吴国被平定。”天下四方都归于晋国。魏国同吴国、蜀国都是战国,说的就是“三公锄,司马如”。(这就是《三国志》中的三国尽归司马氏之事)。从此事也看出,童谣的应验时间长短不一,看其具体应验的内容。

又愍帝初年,有童谣说:“天子何在豆田中。”到建兴四年,愍帝投降刘曜,就在城东的豆田壁中。

明帝太宁初年,童谣说:“恻恻力力,放马山侧。大马死,小马饿。高山崩,石自破。”等到明帝死,成帝年幼,被苏峻逼迫,迁到石头,御用膳食不足,这就是“大马死,小马饿”。高山,指苏峻,又说苏峻不久就死。石,指苏峻的弟弟苏石。苏峻死后,苏石据守石头,不久被诸人攻破,又是崩山石破的应兆。

成帝末年,又有童谣说:“磕磕何隆隆,驾车入梓官。”没过几天成帝就死了。升平末年,民间忽然出现《廉歌》,有个叫扈谦的人听到此歌说:“廉,是临。歌中说‘白门廉,宫庭廉’,内外都临,国家要有大忌的事了!”不久穆帝死。

苻坚初年,童谣说:“阿坚连牵三十年,后若欲败时,当在江湖边。”等到苻坚在位总计三十年,在淝水战败,这是其应兆。

又据 《甲申朝事小纪》《明广兆谶》中记载:明崇祯十六年(1643年)九月,李自成在河南汝州歼灭了明三边总督孙传庭指挥的明军主力后,便乘胜破潼关,直下西安。次年正月,李自成在西安建国,国号大顺。就在这时候,南京乾清宫地面忽然下陷,露出一块石碑,碑上刻着四句话、26个字:“一小又一了,眼上一刀丁戊搅,平明骑马人宫门,散在皇极京城扰。” 这里的“一小又一了”为“李”字;“眼上一刀”即“目”上加一撇,为“自”字;“丁戊”可凑合为 “成”字;“平明骑马入宫门,散在皇极京城扰”,意谓推翻明朝,進占皇宫,扰乱京师。这显然是一首预示明王朝将被李自成推翻的谶言。

《清史稿•灾异志四》中?载:清光绪五年,文县(今属甘肃省)地区曾流传过一童谣:“两个土地会说话,两个石人会挞架”,“土地,即指民间中掌管一方阴间政事的土地神,“挞架”,义同“打架”。不久后,文县一带即发生了一场山崩地裂的大地震。因为土地说话即土地张口,与地裂相应;石人挞架与山崩相应。

近代的童谣有:“不用掐,不用算,宣统不过两年半。今年猪吃羊,明年种地不纳粮。” 公元1908年11月(旧历十月),清光绪帝去世,末代小皇帝溥仪被抱上了皇位,次年改元宣统。所谓“不用掐,不用算,宣统不过二年半”,是预言清王朝灭亡在即,宣统年号将使用不到两年半的时间。“今年猪吃羊”,指当时宣统三年(1911年)是干支纪年法的辛亥年,可称为“猪”年,“羊”,指搏仪属羊, “猪吃羊”即指清朝将亡于辛亥年。“明年种地不纳粮”显然是指清朝灭亡后,明年国家走向共和,不用再向大清纳粮。此童谣不久后亦应验了,辛亥年八月十九日(公历十月十日)武昌新军起义成功后,宣统帝被迫于本年十二月二十五日退位。

总之,在历代的正史中记载的童谣数不数胜, 假如都是些谣言和迷信的东西,事后全不应验的,作为历朝历代的记载正史的史官,也不会将它们记载下来了。自己的早年亦亲自见证了一谶言的应验:那大既是在1974年前后,中国大陆流传着“猪死毛落地”的谶言,当时不知何解,从字面上看,猪死了,猪毛当然也会落在地上。后来才听人说,原来是寓指朱德死了(朱德曾是中共邪党的军事总司令,那时任人大委员长,邪党的元帅),那毛某某则就完了。后来朱德在1976年7月6日死后,果然跟着毛某某在1976年9月9日就死了,前后只隔二个月零三天,真的是“猪死毛落地”了,能有这么巧会吗?

由于现代科学无法证明有神灵的存在, 无法证明有天命的存在,因而亦无法证明这种“天人感应”,“天人合一”的我们民族祖先的宇宙观。据《汉书》、《后汉书》记载,汉宣帝、汉元帝、汉成帝、光武帝等几个皇帝,在出现日食、旱灾、蝗灾、洪灾、地震等灾异时,都下罪已诏。后世帝皇逢灾荒年实行免租减赋、开仓赈灾等措施,但试看今天中国大陆的这个信奉马列邪教和无神论的政权,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和当今正在发生着的历史罕见的特大旱灾中又做了些什么?

史书中说:君主淫逸奢侈(在中国大陆就是贪污腐化),道德衰微,不能治理人民,杀害良民,废弃道德教化,褴用刑罚。刑罚使用不适当,就产生了邪气,邪气聚积在下面,怨恶聚集在上面,上下不和,就会阴阳错乱,妖孽滋生,这就是灾害怪异发生的原因。试看一下中国大陆近几年频繁发生的种种灾害和社会乱象,是不是就是由这种原因做成的呢。而这首童谣的出现,结合到近日来,日本松下电器公司大举召回员工眷属,要求家属在今年9月前返回日本,新赴任的人员不许带家眷。日本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已成为疫情流行的源头,万一禽流感疫情扩散,随着出入境管制转为严格,驻外人员及家属想立即返国都无望。假如这种事情不幸成真的话,那么,这首童谣的出现是最新的恐怖预言?还是谣言和迷信?在下又意属如何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